ho-1公事繁雜外加晚上回到家心靈很空乏,最近對部落格的態度從一個星期2-3篇逐漸變成一月一篇....
遊記累積了一堆還沒整理好,旅遊的照片也累積了一堆還沒整理好,回到家只想發呆玩小孩。
常常晚上洗澡後敷了面膜就閉眼完成每日誦經,近日時常是念完經就直接昏迷睡著了,哈哈..

發生了很多大小事,當下的內心其實os一大篇,大大小小的心思都憋在心裡,不能盡訴!
只是覺得雖然軀殼已是成年人了,但是心靈還是很不願意成長,明知道人心的黑暗,卻還是不敢去揭開。


ho-2宅在家裡真的很幸福,至少在小孩面前可以很真誠的做自己不必再戴上面具。
跑跑現在22個月,學會走路後現在進階為風一般的小不點,我猜他在家裡最愛的除了爸爸媽媽之外!
大概就是我的女兒吧?!因為他一看到我的女兒出現,就會馬上化身小跟屁蟲跟在女兒後面。
兩個小孩就一個跑一個在後頭追,畫面真的很可愛。
而跑跑似乎對我老公也十分欣賞,都會主動去投入我老公懷抱討抱。
要知道啊,這囂張小孩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抱得到他....至少他從來沒有對我主動討抱,都是我不要臉倒貼.... 
有小孩的家庭,最好的娛樂活動就是看電影吧~兩個小孩現在都很會欣賞電影了。
尤其兒子更是電影迷,只要有大戲上映他都會跑來跟我預約他要看什麼電影!ho-3每天下班吃完晚餐後,回房洗澡的時間,只要沒有補習就會看到三位小孩玩在一起的畫面。
對於我這個很害怕生第三胎的歐巴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美的畫面。
不必虐自己,就可以享受偽3兄妹的童趣時光。
兒子曾經有一段時間會小嫉妒妹妹和跑跑,認為大人對他比較嚴格,對妹妹和跑跑都很寵溺縱容。
那陣子真的有讓我有點頭暈,結果只好不厭其煩的解釋給他聽,在他也是小不點的年齡時,媽媽也是對他把屎把尿親手餵飯洗澡愛著他的。
只是他現在十歲了,應該要學會自理,媽媽才會放手逼他的。畢竟學校時常有旅行,總不能什麼都不會,會被其他朋友取笑的!
經過一番碎碎念解釋後,小男孩才開始打開心房愛上跑跑也不再那麼愛與妹妹比較! ho-4雖然我是一給極度缺乏浪漫細胞的歐巴桑,不過卻也是一個十分小氣愛亂想的女性。
雖然都會跟老公說別送花給我了,但是若老公真的那麼呆頭呆腦相信女人的『不要』二字,他可能就活不到今天了,哈哈哈~
感謝老公每一年為了活命都會乖乖送上巧克力花束,所以老婆每一年都很滿意,噗!
身為一個既想要卻又不太想要的麻煩中年婦人,十分感謝老公可以忍得住我這麻煩個性!
所以,必須得好好記錄下來,外加很真誠的跟老公說一聲,『我愛你啊!!!!!』 ho-5家裡的花圃被阿嫲爺爺打理的欣欣向榮~外加上兒子的研究作業又再種了綠豆!
感覺整個花圃越來越多元化,似乎以後可以考慮把這小片土地變成菜田了,哈哈~
覺得現在學校的功課真的越來越虐家長了,每一期都變著各種花樣來驚嚇家長....

家裡因為三妹和小妹學鋼琴時買下的鋼琴,所以我也就順勢讓小孩去學彈鋼琴。
不過,現代小孩愛看電視ipad絕對多過學才藝,對練習鋼琴這件事絕對是躲得過就躲。
不知道何年何月我家才會有一個鋼琴技巧神級的神人呢....ho-6晚上的家裡真的很熱鬧,大人不停的吃東西,小孩不停的互相追逐奔跑嘻嘻哈哈~
然後遍地玩具,小孩為了搶玩具而發脾氣鬼叫哭泣的各種劇場....
還有必須感謝現在的智能電視,讓我們大過年的不必去戲院就已經看完了想看而正在上映的賀年片...!!
ho-7原來小孩長大了除了變得比較不可愛之外,其實還是很多好處的。
至少現在可以帶著他們到處吃喝玩樂,陪我看我想看的電影而不是卡通。
雖然出國還是得安排一些樂園或遊樂場的行程,但是至少他們懂得享受過程了也會記得美好過程,而不是只會哭哭啼啼。
最幸福的應該是不必我陪做功課,我只需在旁邊發呆陪伴就好,哈哈~
偶爾還能陪我一起對某些事進行評論,也懂得替自己安排活動。
ho-8人生啊,真的要懂得看開放開並及時行樂~!
與其羨慕嫉妒恨滿腹嘰歪嘴臉倒不如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反正再怎麼胡思亂想亂編造是非,人生也不會因此比較快樂!
而且,我還是很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哈哈~
套一句tvb電視劇名句-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
我的日子過得問心無愧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人節花束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