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1今年的除夕夜,第一次那麼大膽帶著小孩烙跑出國玩。
第一次沒有和父母家人一起團聚守夜,第一次只有我們四個人的除夕夜。
我身邊的朋友或妹妹都覺得很驚訝,為甚麼我們夫妻二人竟然敢這麼大膽烙跑。
唉,可能是我個人神經比較大條吧?!我純粹是想到難得碰到9天長假,不趁機帶小孩出國玩似乎有點可惜!
望著訂機票的網站兩天後,手指就忍不住點了進去買機票了,哈哈哈~

至於後來怎麼跟老爸公司拿假,怎麼跟兩邊老人家溝通這件事,我也是事後才開始冒冷汗....
幸好後來兄弟姐妹都相當配合,大家提前回家慶祝!
也感謝兩邊的父母大人沒有被我們氣暈,還配合我們一起提早吃了團圓飯。
所以啊,我覺得無論時間地點何處何地,團圓的意義在於一家人聚在一起了,就是團圓!

ny-2提早了2個星期回老公老家吃團圓飯,事先買了很喜氣的過年t穿。
以前覺得過年穿的紅咚咚真的很可怕,現在覺得過年這樣穿真有氣氛啊!
從這個事件可以看出,我的心態真慢慢的步入傳統歐巴桑境界,哈!
每年都拍一副全家福的好處就是,回顧時可以看到自己怎麼慢慢變老....
當然也可以看到小孩怎麼慢慢長大,慢慢變成少年郎啊~ ny-3去年大伯的小孩在過年前出世,坐著月子的母子2人沒能一起吃團圓飯。
今年的過年,小孩已經快學會走路,對玩具車車愛不釋手。 
女兒這個愛心爆炸的堂姐非常樂意跟小寶寶玩!
只是啊~教育堂弟玩芭比這件事,不曉得堂弟長大後會不會很後悔被我拍下這張照片呢?ny-4穿的紅咚咚拍全家福真的太好看了,超級無敵喜氣啊~
我想任何壞事霉運看到我們這麼紅的一群人也會反彈離開的!
話說『年』這位妖孽不就是因為害怕紅色和鞭炮聲而被人類驅逐離開的嗎!!
ny-5覺得家裡有個小寶寶真的會熱鬧很多,小寶寶療愈人心的強度絕對比小孩強很多!
但照顧小寶寶會讓大人的身心靈很累就是了,哈哈哈~
兩邊家族都各有一個小寶寶,讓我這個喜歡玩小寶寶但卻不想再生小寶寶的歐巴桑覺得每天都過得很療愈啊!
尤其是玩哭了就塞回給生母這件事,讓我覺得身心靈都好滿足哦!
難怪當年我的幾個妹妹們那麼樂於玩我的兩個小孩,現在的我終於體會到了。
ny-6目前在日本工作的小妹,在一月初時回來玩一個星期!全家於是趁著人齊,提早吃團圓飯!
全體大合照的好處就是,每個人似乎都在忙著什麼想著什麼,可以看到不同的表情與動作。
長大後可以聚在一起吃飯一群人吵吵鬧鬧的機會越來越少,小妹說每一次回來就會大驚小孩怎麼長得那麼快!
人生啊,看起來很漫長~其實一年一年的,日子就這麼過去了,再回頭時已然人事已非了~珍惜當下啊!
ny-7一月回來渡假一個星期的小妹除了趕上團圓飯,也趕上了我媽的生日!
現在的家裡,能夠同時4個女兒集合,絕對是非常稀有珍貴的事。
所以啊,小妹回來的這一個星期,三妹也特地趕回來相聚,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大吃大喝聊天打牌玩樂!
因為眼睛問題有點自閉的老爸,也難得願意在客廳陪我們瘋瘋癲癲。
ny-8我想兒孫滿堂、天倫之樂應該就是這幅情景吧~
雖然,我只是負責拍照記錄,但是看到爸媽開心,自己也覺得很滿足!
新年就快要過了,在這裡祝福我的父母和公婆長命百歲、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生日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