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萌生要做相片書這個IDEA時,我就很勤勞的到處搜尋各路網友的意見以及開箱文。
後來發現多數網友推薦的是點點印、HYPO、雲端、Story365或者正點(PHOTOBOOK)這幾家。
我是個一旦對某樣事情認真起來,就會卯起來狂找資料要去了解的那種人!!
結果,自從掉進相片書的漩渦後,我只要空閒就會google看看有什麼新嘗試。

 

從各個網友的經驗中發現了正點這家的相片書應該是質量最好的。
唯一可惜的是,正點是目前幾家中價錢最高的....
但是,我還是咬下牙根做了4本,拿到實品後也完全沒讓我失望,
根本就是外頭專業拍婚紗相本的那種等級!
而會導致我跑去試別家相片書的原因就是價錢問題...
雖然,我知道畫質和質量都很好....
不過,還是抱著或許有別家不但兼顧畫質和品質,還有個便宜一點的價錢啊!!?
 

後來,看到網路上好多人推薦STORY365,就好奇跑去看看!
結果又遇到父親節75折扣!!然後就傻愣愣的跑去弄了4本...下面是收到後的開箱文。

其實收到成品後,我非常失望!因為,相片書的印刷品質真的很差。
看過某個格友的形容詞就是類似彩色列印機印出來的感覺。
顆粒感很重,人像都會有些模糊~就如上面這張照片那樣。
我是用RX100翻拍的,所以絕對不是相機問題...

你看,大家的臉都是糊糊的,就知道印刷品質有多差吧?
倒是色差這方面沒啥問題。

近看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車子上的顆粒感,和人像的模糊feel~!

所以STORY365真的是價錢取勝!但是,我真的不敢想像他們家的相片書過個2-3年後,顏色會不會更加跑掉。
本來打算拿來做傳家之寶的相片書以後可以供子孫懷念這樣....(想太遠)
可是,現在恐怕等不到子孫輩可能就已經整個糊掉了吧?!

同樣是用RX100翻拍正點PHOTOBOOK的相片書!
近拍下可以看到上圖的照片印刷品質很棒吧~完全沒有顆粒和模糊FEEL。
無論是色彩或是相片書的材質都很好,梓熙2年前做好的相片書,現在拿出來看都還是美美的!

那時因為第一次做,完全忘記了跨頁會出現的問題!
所以,後來有再做了一本蝴蝶頁的相片書。
在正點家一共做過4次相片書,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  

     

  • 後感-
  • 1.其實兩家軟體的使用方法都一樣,都是離線製作再上傳。
       沒有限定照片數量或大小。
       不過,差別的是PHOTOBOOK可以套用的頁面樣式比較多,也比較靈活。
       而另一個優點就是他們家每一本相片書(除了蝴蝶頁FLAT)都可以加頁數,最多到160頁。
       而STORY365的樣式非常少,但是背景或物件庫裡的素材卻比正點多。
       而我是走簡單路線的人,所以素材很少用到!(其實是照片太多,沒地方放素材了)
       反而因為照片量大的原因,頁面樣式多元化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    STORY365的相片書只有A4 size的直式縫線精裝相片書可以加頁數到124頁。

 

  •  
  •  
  •  
  • 2.相片書的紙張材質,因為價錢問題,正點家的材質肯定比較好,也比較厚。觸感真的很專業。
       STORY365的材質非常薄,除了蝴蝶頁,其他相片書很容易被小孩弄皺。

 

  •  
  • 3.正點家提供馬來西亞運送,上傳後直接付款就可以了。
       STORY365還沒提供馬來西亞的運送,每上傳一次都得通知客服調整後才能繼續完成上傳作業。

  • 4.正點的相片書或許真的是太正點了,所以沒啥在做折扣.....也沒啥在打廣告。
       開箱文也沒給你什麼現金折扣卷,感覺在網路上沒有很多格友提起?!
       STORY365超會做宣傳工作,不但每個月會有一本相片書做50%折扣。
       若寫了開箱文並通過審核後,還會再給你現金折扣卷。真的非常懂得抓消費人貪便宜的心理。
  •    不過正因為這樣,所以導致大家為了通過審核並拿到折扣卷而寫了不是那麼老實的開箱文?!(例如我)
       所以,如果單靠網路的開箱文來做決定,其實真的有些冒險。
       至少,我後來搜尋大家對STORY365印刷品質的文章,真的挺少的。
       導致我忍不住寫下這篇文提醒大家。
  •    這位格友寫下的分析文,挺清楚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相片書 點點印與STORY365的比較

 

其實寫下這篇文並不是想抹黑什麼,只是提醒大家而已。
對於錢包很扁不夠錢用又想做相片書的人來說,STORY365真的很棒的選擇。
像我收到這個9月的折扣相片書消息是29CM*29CM的蝴蝶頁要價1900(40頁),超級無敵心動!
正點家最大尺寸的蝴蝶頁21*28 36頁蝴蝶頁,要價美金77.42 大概馬幣248(未包運費11美金),台幣2364。
尺寸都還沒STORY365的大,價錢更貴~
所以啊,就端看你需要一本怎麼樣的相片書。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真的很公道。

------------------------------------------------------------------------------------------------
17.10.2017 更新補充


九月份收到STORY365寄來通知優惠的相片書。
因為價錢真的太吸引人了,所以做了兩本21*21平方蝴蝶精裝故事本,原價1888台幣優惠價850,40頁。
相隔2年再做相片書,跟正點(PHOTOBOOK)家的品質相比,還是就如上文中說到的問題一樣。
而我當然明白問題所在,會再次回頭做,還是因為這樣的價錢做家庭相本其實是划算的,哈!

book-1這次做了兩本,上圖是用SONY M1拍的,左邊的相片書有用霧面書皮,所以會比較模糊。
右邊的那本則是拆除了書皮的原始樣子。 book-2至於成品的畫質嘛~上圖左邊是SONY M1拍攝的成品,右邊那張是原始圖。
可以看得出成品與原版的明亮度比起來暗了許多,而且也比較模糊~ 
左圖的背景可以看得到明顯的顆粒。
book-3其實,這批照片我是用新買的相機(SONY M3)拍攝的,而且經過挑選後都是清晰的畫質。
所以嘛,畫質的確是一個問題,但是看回價錢!!!又覺得那麼便宜,也別挑剔了!哈~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