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相隔15個月....我又終於完成了第三本記錄梓熙2-3歲的相片書!
翻看之前寫文的記錄,第一本我用了3年才『籌備』!
第二本用了7個月!!!第三本(現在這本),用了15個月...(中間因為懷了妹妹,懶的動)
唉,以我這種龜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及時完成!
像我妹妹們的說法就是,生了妹妹後,為了記錄2個小孩的生活!
我大概這輩子都一直在跟相片搏鬥吧...!kao-a14.gif  

 

其實,弄過相片書的人大概都會知道他們都會在一些節日搞促銷。
折扣會比平時便宜10-20%,尤其以正點家來說,他們家的相片書真的挺高價的!
若沒有等到折扣就去弄一本,真的挺傷錢包!哈哈哈~
(下次來寫一篇正點家的優缺點!)
這次,等到了爸爸節20%折扣,我才敢豁出去弄這本相片書!
因為啊....我真的是個很不會篩選照片的人!!!(抱頭大叫)
拼了命篩選,還是搞到890多張...!!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照片500-600張,要弄得好看,至少都要120-140頁左右了!
(正點的相片書頁數最多只能160頁)
我這次搞到890張,根本塞不進一本啊!!
結果啊,編輯的時候,狠下心腸又刪掉了200張!(其實對外人來說,很多照片都很相似,哈哈哈)
我只能說,在媽媽眼中小孩每個樣子都是最特別最獨一無二的!kao-a09.gif  
在690張照片下,我做了一個無敵厚的相片書,一共146頁,哈哈哈!
我自己拿到成品後,都有在思考除了我還會有誰有耐心去看啊?!
就像一本百科全書那麼厚啊~~!!(再度抱頭大哭)
你說我家兒子長大後會有這個閒情去看媽媽替他完成的心血嗎?!kao-a14.gif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我瘋了!因為,特地找台灣的廠家製作相片書,郵費就貴死我了!
可是,我個人真的有點偏執,我覺得這比我的婚紗相本還重要!所以,我要求的是品質!
除了第一本是奢華精裝本28x28公分!內頁側邊穿線膠裝,封面封底硬殼包覆!
下來的2本都是奢華精裝本28x21公分,內頁側邊穿線膠裝,封面封底硬殼包覆!
比較過很多家本地的廠商後,其實以146這個頁數來說,
正點的價錢經過20%折扣後,外加快遞費不到馬幣500!真的非常划算了!
當然,如果拿點點印之類的比較,正點當然真的貴斃了!可是,我都說我要的是品質嘛!


下來看看封面,其實照片排版這些事情,真的很看個人喜好!
我的喜好就是整頁主人翁,哈哈哈~主題明確嘛!

 

146頁絕對不是開玩笑的,你瞧差不多就是2部愛瘋的厚度吧!

 

 

這裡看,是不是很有百科全書的氣勢啊!

 

 

第一張當然就是要放一張全家福囉!

 

下來,我都是盡量每個有關係的照片排在同一頁面!
讓照片整個比較有連貫性,看得到當下的故事和回憶。

 

話說這批照片很多都是當年使用PANASONIC LUMIX拍下的。
因為出國,帶著小孩外加媽媽包,單眼真的不在我們的包袱清單裡面!

這6張連貫性的照片我真的很喜歡!可以看到這小孩非常快樂的度過他的每一天!

 

其實,我們家4個女生,就只有我一個在搞相片書!也很愛拍照記錄生活!
我妹他們無論去哪裡玩,拍回來的照片就真的是寥寥幾張...
每次看他們的相片,我都覺得好惋惜!
因為人的記憶會衰退會遺忘,但是相片絕對不會不見。

所以囉,我真的覺得可以的話,拍下來!
再可以的話,盡量洗出來!
再空閒的話,就像我那樣,弄成一本書吧!
屬於自己家唯一的,我們一家人的MEMORI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otobook 正點 相片書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