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心裡很矛盾,覺得把孩子們的事情記錄在部落格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意義?
一來會擔心隱私問題,二來現在社會治安不好,很多心理有毛病的人。
三來是部落格這玩意兒遲早會淘汰,那我寫了幾年的心血豈不是就沒了?
但是如果整理弄成一本自己的書,價格又太昂貴...
而且,我也寫了那麼多年,若整理出版成一本自家的書,感覺會破產吧...
但是,我真的是有一直默默擔心這個問題....唉!

老實說,現在的社會上真的太多讓人心酸、冷漠的人或事。
只有回到家和孩子們相處在一起,才覺得自己的心慢慢被溫暖了。
雖然兒子開口閉口都是在談論車子...我真的有時候聽到快翻白眼了,哈!

和這小瓜出門真的越來越開心,他雖然很吵吵人!
可是,稀奇古怪的問題或答案卻常常讓我覺得小孩子的思想真的太逗趣了!

當了母親之後,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沒啥創意的人。
每年的大節日,我只會想到把他抓去和應節的裝飾拍照....
沒有拍到會覺得很遺憾,雖然都是差不多的姿勢或擺設,自己卻很enjoy收集...

然後每次看了,又會忍不住唏噓吾家兒子初長成啊~~
一方面很期望他長大,一方面又不捨得他長大。
想要保留他的童真,想要他永遠快樂不識人間黑暗,想要他永遠做我的小心肝,膩著我!
之後又很害怕他不識人間疾苦、變成媽寶、不懂男人應該的變現出來的man!
你說我這個當媽媽的是不是太婆婆媽媽煩死人啊!

我一直覺得男生就是要跟著爸爸一起耍男人味才是最適合的。
所以舉凡家裡什麼壞了,或是玩一些比較男人味的遊戲(例如槍戰、飛車)。
我都會說媽咪不會,爸爸才會~你等爸爸回來,爸爸陪你玩!
這樣才會讓兒子覺得爸爸是很厲害的,任何高高需要拿的東西也只有爸爸辦到!
然後,我又時常跟他說!要吃多多飯,就可以像爸爸高高!
兒子還會跟我說,為什麼媽咪只有一點高,要我多吃飯才可以像爸爸那樣高!(笑)

最近臨睡前都會給他泡腳+按摩腳底。讓他促進血液循環+親子活動!
雖然,我整個很懶,不過為了兒子,還是心甘情願化為奴隸替他服務。

替這個小孩轉了一家新的幼兒園,走國際路線,自由奔放。
他第一天放學回來後給我的感想是,他們一直給他看卡通!一直看一直看!(表情非常認真)
大概他覺得怎麼都沒寫字?!以前那家走填鴨子式路線,一上課就是不停的寫字,我不愛。
我覺得他年紀還小,將來也有的是機會好好寫!現在就是該自由奔放的享受遊戲。

這個小寶貝,很愛凌晨6點多就起床玩。
幸好因為哥哥上學,我們一家都早起,所以阿嫲帶哥哥上學,我就陪女兒玩!

最近在出牙牙,時常嘟嘴或用舌頭弄牙床,結果就出現這些可愛的照片!

我想出牙真的很不舒服吧~你瞧這妞兒,眉頭都皺起來了!
不過她的櫻桃小嘴倒是非常惹人偷吻,哈哈!

快到農曆年了,心情跟著飛揚~也不知道為啥?!
其實過年也沒啥幹,或許是心態問題吧~就覺得是個很歡樂的日子。
雖然我很怕過年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