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熙的相片書終於在昨天收到囉!中間耗時3年製作?!其實是一直拖拖拉拉猶豫不絕。
收到成品後,我整個是樂得嘴角上揚到下不來。快變裂嘴女了! 
因為成品比我想像中還要好還要美,品質更是讚!
害我一直對人說這是我兒子的婚紗相簿,因為品質逼近婚紗公司的相簿!
不過,這次搞這本相片書真的讓我元氣大傷.....(故事請看---》心酸的相片書製作過程
大概要休息幾個月才有力氣搞梓熙的兩歲相片書吧! 

請忽略後方的地氈以及右方那結實的手臂~
話說製作完成並上傳成功後,由於我這個擔心過人的個性。
所以有特別詢問除了普通郵局寄送外,是否有快遞服務。
快遞有讓人安心一點,畢竟有個郵件號碼可以追踪。
當然最大問題是,我不相信馬來西亞郵局!!! 
因為之前沒有訂過這類相片書,擔心過程中書會被弄壞了。
所以,當收到包裹並看到這個紙皮盒時就覺得不錯耶!

這是另外付550台幣訂購的盒子,用來放相片書。(是不是很像婚紗相本的盒子kao-a02.gif  )

打開盒子,就看到梓熙超大超甜美的笑容囉!
本來一開始選擇黑色底色,歐巴桑心態覺得黑色耐髒....
後來我家妹妹大力反對,並且說願意替我用透明紙包起來做保護,我才改用白色。
他們說白色適合小孩相簿,有童真無邪的feel~ 

上網拿辛苦尋尋覓覓的素材,用來做結尾的照片。

 

翻開第一頁是一層半透明隔頁,很像巧克力盒裡頭的隔頁,哈哈哈~
正點相片書的材質非常棒,我選用亮膜,完全不理身邊一堆人說會容易留指膜之類的廢話。
結果送來時,怎麼摸來摸去,都沒留痕跡啊~所以想用亮膜的人,放膽用吧!! 

你瞧你瞧~亮膜的照片多出色!唯一壞處就是容易反光,拍照很難抓角度。
不過給我再一次的機會,還是會選亮膜!
因為亮膜真的會替照片打光不少,如果不會修圖的人用亮膜更是最好。
因為霧膜效果出來(身邊有人用過),相片會變暗不少。雖然大家說那叫質感 
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東西做出來自己滿意最重要。 

這是雙頁滿版設計,我用來放了我們家一堆人集合的全家福。
如果有乖乖做功課看格友們的開箱文就會知道,
雙頁滿版設計的壞處就是中間的那條摺痕會擋住某些部分。
因為我十分覺得這張照片就是要大,才顯得出磅礴氣派!
所以就算最後不見了半個我,還是做了下去。個人覺得有錯覺變瘦了
妹夫也神隱了....不見了3/4,哈哈哈~其實只要把書拉開一點就會看到大家了。
因為我的相片書有116頁,所以就厚了點。 才會特別覺得人不見了。

看了很多格友的排版設計,無論滿版的或是留有空間的都各有千秋。
所以,這第一本相片書,我也是走實驗路線,因為沒拿到成品始終感覺不到。
就算格友都有拍照出來讓路人參考,我這愚人還是覺得像霧裡看花。
所以,我就什麼都試試。不過主要還是走白色底色路線,滿版或留白的都試試。
主要是希望無論多久後拿出來看都不會覺得俗氣! 

用了相片書後,深深覺得以後要乖乖盡量用相機拍照!
手機拍出來的效果,是正點印刷技術再如何正點都補救不來的。
所以,我會盡量乖乖多用相機拍照的!

為了找適合搭配相片的素材,我真是歷經苦難。
想到若繼續一年一本走下去,我需要的素材真是不曉得該去哪裡找?
重點是還得是符合小孩主題,溫馨卻不失童真,鮮豔卻不俗氣的素材真的不多。 

最後一頁則是寫了一堆給梓熙的話,以及記錄一下梓熙每個月的進度。

下面這條連接是梓熙相片書的flash網頁,如有興趣的路人可以點進去參觀一下。
http://www.photobook.com.tw/member/e_photo2/120830204301/index.html 

 

下來是有個小疑惑,我有去信客服詢問了。
等待客服回复,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在flash電子書裡看了,也出現同樣問題。
其實,如果沒有認真抓辮子,真的看不太到這個問題。
不過,我身邊就是有那麼認真的人,被同事們發現了這個問題。
大家問我,我也答不出來?其實自己都沒發現。
出問題的一個有4頁,就感覺是一點點瑕疵。
但是心裡也不會太xx怎樣的,因為其他優點太多了?!(很偏心的藉口)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