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眨眼間,就突然來到2021年了。
對於2020年的記憶,只有1月份的時候去快快樂樂的與老公孩子一起到日本過年賞雪。
之後就是一陣兵荒馬亂的新冠肺炎大爆發,然後三月份開始全世界的人類就開始陸陸續續的被關在自己家裡。

大家都被這個病毒嚇到了,傳染力無敵,死傷人數一直不停打破記錄。
從不相信到不敢掉以輕心,大家都乖乖戴著口罩上班上課過日常生活,不敢到處亂跑不敢群居,然後一年就默默地過完了?!
 

若地球沒有在一百年滅亡的話,或許將來的歷史裡,會讀到我們這一輩的人類曾經經歷過一場嚴重的【瘟疫】。
就好像我們通過歷史書讀到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或黑死病那樣,
讀者的心情是事不關己,而正在經歷的人是煎熬痛苦的。
馬來西亞這個三月已經開始了第一批前線人員進行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
希望未來的一年疫苗的施打進度可以順利,希望可以快點恢復以前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真的恨透了戴著口罩過日子的感覺,馬來西亞悶熱的天氣,戴著口罩在戶外,真的有種在謀殺自己的錯覺...

n-3這個農曆年,因為MCO行動管制令的原因,我們不必回去老公老家過年。
公婆和我們一起待在怡保,和我爸媽一起過年。
第一次不必兩地奔波,最樂的是我吧~
竟然可以在兩邊都不得罪的情況下快樂過年。
而且因為MCO的關係,還可以省下紅包,不必派給討厭的親戚,完全正中下懷。
n-2經歷了這次疫情,只想一家人平平安安好好的在一起。
或許年紀越大,越害怕離別,我不希望成為別人的依靠,我只想天天依靠我爸媽。
雖然知道爸爸媽媽年級大了,但是坐在他們旁邊聊天說笑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n-4
過年在家最忙碌的事情就是玩小孩和耍頹廢,可以這麼糜爛的過日子,真的得感謝老天眷顧。
希望這種平靜喜樂的日子,可以長長久久的,我要當我爸媽的廢柴孩子一輩子。

n-5這位小朋友明天就要開始上幼稚園了,我一直覺得當人類好難,從上了幼稚園開始,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功課功課功課、考試考試考試....一直到出了社會,還是得為了工作、金錢、家庭而不停奮鬥。
似乎只有上幼兒園前那段短短時光是最幸福最無憂的,不必擔心病毒、考試、比較。
希望我的小孩未來都有一個大靠山讓他們可以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就好像我依賴我父母那樣。

n-6
茶茶今年15歲了,在狗界來說,已經是個長壽男子了。
因為SAM的事情,讓我對他們很內疚,所以最近良心發現,傍晚時若天氣良好,都會帶茶茶出門散步。
不想茶茶像SAM般,被困在我們家一輩子。
雖然對比起來,茶茶一直都比SAM幸福得多,因為它在我們家是自由進出的,而不是被困在一個籠子裡。
希望SAM已經投胎了,成為一個快樂幸福的生物。
n-7其實,我真的不想成為一個媽媽,因為我自己的個性也不是一個勤奮向上的正面人物。
但是,我還是莫名其妙成為了兩個孩子的母親。
我一直莫名的記得我小學到中學的內心OS,就算人屆中年,腦子裡其實還是十分記得中學那段青蔥歲月裡我腦子裡的種種思想。
對於一個不思進取、又天天只想躲在角落看外界你爭我奪的中年婦女來說。
教育孩子真是一件苦差,尤其是不想他們成為如我一般思想偏差的人。
希望他們至少擁有一點世間難得良善以及懂得見機行事的機敏。
但,我發現無論我如何費勁唇舌,我家孩兒似乎還是成為了一個自私自利、為人笨拙不懂見機行事,又愛賣弄小聰明還自以為自己很聰明的笨蛋。
通常這類設定的角色,在電視劇裡都是很快領便當到一旁看主角快快樂樂happy ending的路人甲。
思來想去也只能怪自己並不是一個絕世聰明的老媽,也只能祈求他們兒孫自有兒孫福了。
n-8我盡我所能,讓他們可以擁有一個良好的起跑點,但是將來的日子,還是得靠他們自己。
就算當父母的再憂心,也不能一直插手擺弄他們的人生。
太多的參與,只會被認為是控制狂。
適時的給與勸告,其他的就只能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
n-9每天傍晚的逛街行程,對茶茶來說大概是他最幸福最期待的事情了。
自從展開了這個散步行程,感覺得到他開朗許多。
覺得自己真的是個不合格的狗主....以後還是少一點殘害小動物,
不再去購買寵物回家,或許對他們來說才是恩慈。

n-11
不知道不覺也在一起了19年,我們兩個都是最好的人,所以就繼續的互相折磨彼此吧~
希望未來的人生裡,可以兩看不相厭,好好的陪著彼此走完這段人生。
n-12若問去年的我,真的想不出現在的科技竟然可以造出如此即食食品。
我只能說,科技的進步真的有讓我覺得驚訝。
雖然知道並不是很健康的即食品,但是還是為他的便利而覺得感恩。
味道著實不錯,所以囤了一些在家裡做緊急食品,以防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