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8今年的更新進度完全是零,哈哈哈~
真的不知道我以前怎麽可以那麽勤勞!哈哈哈~
因爲也不記得太久之前的生活點滴,乾脆就從三月開始寫好了。
這個三月,過得挺複雜的,我想是有史以來最忐忑的一個三月吧~?!


從日本回來並進行居家隔離後,大人小孩開始恢復正常生活。
該上班的上班,該上課的繼續上課。
但是我們的世界,卻開始陷入混亂的病毒大戰。
這個三月,馬來西亞除了各政黨在搶政權外,病毒也悄悄入侵。
在突然換了個首相之後,COVID19的確診人數也躍升到破400人數一天。
然後,新任首相當機立斷的在3月16日宣佈了3月18號開始,全國實行行動管制令。
大家都要乖乖待在家,晚上7點後不能出門,也沒有外賣。
出門的話,要有正當理由或公司的信件證明有要事處理,否則一律罰款或坐牢。
政府如此迅速的決策,倒讓我有點驚訝。
政治的事情,我向來冷感,已經不想去想要擁護那個政黨。
但,這次事件唯一值得贊賞的就是新任政府有很確實的去執行管制令。
至於管制令的利與弊,我也不想去批判,畢竟這次不止是馬來西亞面對這些問題,而是全世界都在面對這個困境。
我只是想要記錄一下,人生第一次管制令的感覺。

 

IMG_3469人生第一次在管制令期間慶祝生日,雖然不能出門,但也幸好有food panda可以點餐。
所以,還是很順利的買到了好吃的蛋糕,一家人躲在家裏,團團圓圓和和睦睦的替老公慶祝了他的38歲生日。
以前我們這個小城市,很多餐廳或食肆都沒有提供線上外賣服務。
這一次的管制令下,我唯一看到最快速的改變就是一成不變的老城市終於也因為經濟壓力而願意提供外賣了。哈哈哈哈~
所以,在接下來兩個月的行動管制令裡,我們一家都很乖的天天宅在家,吃我媽媽或我婆婆做的飯和點外賣過日子。 ma-2管制令前,我妹開始帶著我們玩Nintendo Switch,那時小孩已經愛上了Switch,可惜價錢十分可怕,我一直沒有膽子買。
得不到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吧~所以,小孩都很珍惜阿姨願意借出Switch給他們玩的時間。
一家人玩到大呼小叫,一起揮汗如雨的做運動,只能說日本人腦子好厲害! ma-3管制令前被抓去剪頭髮的小寶寶,和被爸爸逼著做運動的我兒。
跑跑很怕剪頭髮,只要一看到剪刀伸過來,就會崩潰痛哭,還會哭很久很久。
我們到現在都想不出原因,只能怪罪剃髮機器聲音太吵?所以跑跑很怕?
兩個小孩可能跟了爸媽沒啥運動細胞的體質,所以兒子女兒無論做任何運動,都很搞笑....
反正就是完全肢體障礙、同手同腳 、手無縛雞之力那種就對了。
看不順眼的老父忍不住想要糾正兒子,希望他可以不要那麼肉腳,噗!ma-4小妹在日本工作的時候買了一套兒童益智玩具回家給家裡的小孩玩。
老實說,我對這類益智遊戲看不懂....只覺得很像騙無知婦孺的玩具...
但是,兒子有很給面子的玩了幾次啦,哈哈哈~
女兒在學校玩耍的時候,跌了個狗吃屎....把自己門牙也給撞斷了...
不禁撞傷已經常常流鼻血的鼻子,門牙敲斷、上唇下唇爆血,也差點把學校哭倒...
老師十萬火急打電話給我,我一看到是學校護士打來的號碼,心臟就跳的超快...
幸好只是皮外傷,雖然跌得蠻慘,不過休息了幾天又是一個好漢! ma-5女兒的數理科奇爛無比,所以我們就多陪她玩大富翁從遊戲中學習數學....
雖然結果還是很爛,而且大富翁對大人來說,真的好悶...噗
不過,偶爾玩玩桌遊,還是蠻健康的! ma-6管制令下,我最慶幸的是家裡有個花園,小孩不必擔心沒有地方跑跳。
因為改成上網課,小孩幾乎沒機會曬太陽!
所以後來我訂下了每天早上必須在戶外做早操和跑五個圈的規定! 
不止小孩,連大人也需要動動,要不然兩個月關在家裡,覺得人都快病了。ma-7在家無所事事的我們,幸好有學校逼迫小孩做勞作,哈哈哈~
這一次的管制令,看到小孩的學校反應超迅速,第三天就已經搞定網課的事項。
所以,整個管制令期,小孩都在上課....完全不給人糜爛的機會!
早上7:40就開始點名,八點上課一直到下午2:30放學。
因為要用電腦LIVE上課,結果就是電腦0分的女兒完全要父母陪伴才能上課。
雖然老師有LIVE視頻上課,也有一一解答小孩問題,但是7歲的女兒還是一副夢遊狀態,不知所從。
結果就是爸爸媽媽需要再教導解釋一次,才能把她拉回現實世界。
而11歲的哥哥完全就是游刃有餘,根本不必我們擔心,還時常一邊上課一邊偷玩遊戲....
結論就是沒有父母陪伴的話,他們這兩個小瓜根本不能好好上課就對了。 ma-8宅在家裡的日子就是三個小孩天天玩在一起,枕頭戰、跳床大戰、抓迷藏之類。
幸好有伴,所以玩的很開心,阿姨看了也覺得很開心。 ma-9每天下午最期待的就是帶他們在房裡準備洗澡的時間,幾個小孩玩在一起,熱熱鬧鬧的。
覺得童年就應該是這樣的吧~雖然長大後或許就不記得了? ma-10對於跑跑來說,全世界都是他車車的跑道。
他的車車可以開去任何奇怪的地方,他可以很專注的玩很久。
小寶寶的世界真的很簡單,很純真,阿姨很羨慕。 ma-11跟著姐姐玩體操,亂擺動身體,大跳熱舞~
小孩真的精力無限,充電十分鐘,通話十小時。 ma-12傍晚的活動,也是跑十個圈,之後自由活動打羽毛球發呆盪鞦韆載跑跑繞圈圈~
反正,早上傍晚都逼這群宅小孩出去跑跳,大人也逼著出去,曬一下快發霉的心靈。 ma-13非常愛盪鞦韆的小孩與最愛他的媽媽~
記得我以前也帶著我的小孩這樣盪鞦韆,現在他們已經長大了,不必坐媽媽大腿解了。
真的是時光如梭啊啊啊啊啊啊~ ma-14兩兄妹喝著爸爸泡的菊花茶VS早起陪上課而累癱的爸爸~哇哈哈.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