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1對我來說京都真的是個怎麼也玩不膩的美麗故古都。
這一次新春遊是我第四次到京都,可是卻還是覺得京都好迷人啊~
怎麼可以四季間都有那麼多不同的風情,讓人覺得看不夠呢?!
這一次過年,趁著九天連假,帶著小孩從年28就到日本一直吃喝玩樂跑跳到年初六才回家!
第一次沒有陪爸媽吃年夜飯,第一次沒有在家過年,我也很佩服自己怎麼那麼有勇氣!也佩服兩邊父母沒有殺了我們,哈哈哈~

 

話說當東京第一家MIMARU開業後,看了裡頭的設計就覺得好貼心,好適合親子入住。
之後就一直很想找機會入住一次,可惜那時編排的行程都是大阪京都為主。
結果這一次過年前在AGODA做功課時,竟然發現了MIMARU在京都也有據點了!!
mi-2看了過年的房價一晚大概馬幣800,其實以4人一間房+廚房+洗衣機+乾衣機+浴室乾濕分離來說,真的很划算。
點這裡可以看房價---美滿如家飯店京都新町三条 (MIMARU KYOTO SHINMACHI SANJO)
所以完全沒有太多遲疑,我就立刻訂下了京都的住宿。
上圖是大廳的樣子,很空曠也有很多位子可以坐下休息發呆,櫃檯旁有很多日用品可以自行選用。
房間內的牙刷或室內拖鞋不會每日新增,要自己到樓下櫃檯旁的籃子拿。
mi-3房間十分寬敞,對於兩大兩小來說,可以說是非常舒適了。
但是空間設計來說還是比較愛四天王寺Bureau飯店,因為另外有隔開了睡房,比較適合有小孩的家庭。
不過論裝潢室內佈置已經日用品來說,就Mimaru略勝一籌。mi-4
他們家的床褥軟硬適中,不會睡到腰酸背痛,枕頭就略微軟了些,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
飯桌很大一張空間也很大,除了可以快樂的吃喝,還可以堆放一堆戰利品,超滿足的。
mi-5這家飯店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個雙人高架床,小孩看到一定會覺得很開心吧!
而且這樣的設計,也節省了好多空間,連我自己都想爬上去睡一睡了...!!
一開始兩兄妹為了搶上層床,吵個你死我活的,後來為了公平起見決定一人睡一天。
結果,女兒習慣有人陪睡,爬上去躺了一個小時後哭著不肯睡上層了。
樂的哥哥每天爬上爬下睡得很幸福。
mi-6這家Mimaru是2018剛開業的飯店,所以整家飯店還是很乾淨很新穎。
每一張床頭都有USB插座和閱讀燈可以給手機充電,超方便的。
mi-7客廳與睡房之間有一道木門間隔,不過上下鏤空,不隔音。
晚上被趕去睡覺的小孩,會一直跑出來客廳跟我們說睡不著.... mi-8客廳這裡有個小廚房,很方便自炊的家庭,不過對於我們來說宵夜都直接外頭買回來了。
只有早餐會在這裡給小孩泡奶或吃個便利店早餐。
飯店右邊走路大概一分鐘有一家LAWSON,是我們主要的食物補充營!!
這裡距離各大景點也十分接近,去哪兒都很方便。mi-9房間裡非常多插座,不必擔心不夠用。
我們兩個大人時常坐在這裡填資料寫卡片收拾行李,非常舒適。 mi-10浴室與廁所分開,廁所的廁板會自動打開閉合,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有小小被驚訝到...
明治馬桶真是一個偉大的發明啊~身為一個有痔瘡的歐巴桑,真的超愛這個設計! mi-11盥洗區與浴室也是分開的,所以早上可以同時三個人在各自忙碌,真的很棒!
不過他們家的沐浴乳與洗髮水不太合我意,還是覺得POLA比較好用,哈哈!mi-12Sharp洗衣機有乾衣功能,我每天都很勤勞的洗衣!飯店會送上2包洗衣粉,不夠的話應該可以索取吧?!
上圖左上的是無印良品吹風機,風力蠻強。他們家的日用品都蠻不錯的耶!mi-13浴室非常大,我們一個人+2個小孩一起洗澡都沒問題!
浴缸也是大到可以在裡頭睡覺了,老公178cm可以很舒服躺在裡頭 。mi-14基本對於一個不善廚藝的歐巴桑來說,以上的器具真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哈哈~
最多也只是拿來裝外賣吧....只是想表達若要做飯的話,這裡廚具很齊全。 mi-15洗衣機上方可以曬衣服,每一晚我都很快樂的洗衣曬衣的。
雖然明知道冬天也不會太髒,但是我就是有點強迫症。 mi-16小孩早上睡醒的模樣真的很可愛,最童真的時候,真的要好好珍惜。
所以,有機會都會把他們一起帶出門玩,長大後應該時常想起一家出遊的回憶。

最後補上一個靈異小故事-
首先必須澄清不是這家飯店『不干淨』,而是我體質向來比較容易遇到一些怪事。
之前去台灣旅行,也試過在當地遇到怪事,回來後也生病了要去拜拜。
而這次入住的第一個晚上,我有疑似遇到阿飄,被折騰到快嚇死....
話說第一個晚上準備入睡時,我是睡在靠窗那一張單人床。
從床尾端爬到床頭時,床與窗戶之間還有點小空間,當我爬到靠近這個小空間時,突然心跳漏一拍。
接著雞皮疙瘩自己立正站好,整顆心一直惶惶不安,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那時還自己自我安慰大概是想太多,畢竟出國跑跳以來還沒試過....
入睡後大概到凌晨時分,我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噩夢,那時也不曉得是幾點....近視度太深沒看錶。
只知道夢中突然被壓,呼吸都很困難,然後我一直想要掙扎脫困,嘴裡狂念佛號之後就醒來了!
正想著剛才的被壓時,突然間,雙腳整個被抬起來上下晃。
整個過程超級無敵真實可怕,雙腳就這樣被拉上落下甩,只看到對方的手而已...
後來掙扎醒過來,睜開雙眼看四周都沒人....馬上拉了拉老公跟他說我被鬼壓好害怕。
老公就側身抱著我安撫我陪我睡,睡下去沒有一分鐘發現後背頸項被人用舌頭濕嗒嗒的一直舔...
轉過身去看發現老公舌頭好長一直舔我...正要大叫,又突然醒過來!才發現原來那個又是夢!!
這一次馬上轉身看看老公,結果此人正睡得香甜。
心有餘悸的望了望四周,在思考著這究竟是夢還是現實?
因為太害怕還是叫醒老公跟他說我被弄好多次,真的不敢睡了,覺得我睡的位置好像不對勁。
老公很偉大的立刻跟我換了床位,讓我睡靠客廳那張,還拿了我的佛牌出來放在床頭,之後牽著我的手陪我睡。
話說這次之後,我就一夜無事到天明,接下來的2晚也相安無事。
一直到回到馬來西亞,我老公才告訴,當晚他跟我換位到我睡著後,他翻身之際看到客廳與睡房之間的木門站著一個人。
因為木門沒有關好,還留下一個半個人的寬度,所以可以清晰看到有人站在木門外看著我們入睡。
當他跳起床要認真看清楚時,那人已經消失不見了~
聽完後,我想我當晚夢中被弄的事,應該是真的吧?!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