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1因為工作與家庭的關係,一直以來歐洲從來不在我的旅行名單裡頭。
對我來說若坐一趟12小時左右的飛機,只能夠待短短的一個星期還要扣除時差的話,我寧願在亞洲附近玩。
尤其去到一個有時差的環境,前兩天必定是日夜顛倒昏昏沉沉的,或許剛適應了就要離開了。
外加我是個挺龜毛又不愛被行程捆綁的人,對我來說旅行是好好享受一個地方風土人情的方式。
一個區若沒有一個星期以上的走走看看,真的很浪費那難熬的12小時飛行。

 

期待已久的英法之旅終於在今年五月實現了,感謝我那老古董爸爸,這位老先生終於看開了,願意放我們出去看看世界。
相較以往最多只能請假一個星期,請假時還會被罵被碎碎念,來到今天可以飛出去2個星期,老爸真的放開懷抱了,哈~
話說這一次的旅行,因為帶著我媽一起去跑跳,我爸十分給面子的大大贊助了。
兒子更直接被我媽點名要陪睡陪玩而有幸可以在這麼小的年紀跟著到歐洲長見識。
若換作是我,大概就叫這位小朋友好好看家,別來添亂了,哈哈~

上網爬文做了不少功課,看得我老眼昏花,都還下不了決心該住哪裡。
畢竟帶著老人與小孩,總想著希望能找到有廚房設施和洗衣機的飯店。
帶著太多的衣物很煩人,若有廚房我媽就可以大顯身手做飯吃,不必天天冰冰冷冷的西餐。
後來發現了一家在AGODA上有9.2高分評價的飯店- 倫敦塔舍瓦三碼頭飯店 (Cheval Three Quays at the Tower of London) 點這裡可以看房價
他們家房價雖高,但是看住客留言,都說能看到倫敦塔橋(Tower Bridge),而且是一家飯店式公寓,有廚房和洗衣機乾衣機!
這完全就是我想要的親子飯店啊~~~看完評論確定不錯後,立刻下訂了裡頭最便宜的市景雙臥室高級公寓。
我們下訂時,房價為一晚馬幣2200,雖然比起其他飯店來說十分驚人貴。
但一想到裡頭的設施,就覺得很值得啊~畢竟雙臥室雙浴室外加廚房客廳洗衣機乾衣機3台大電視配備影響等設備。
到了現場看到陽台外的無敵景色後,我整個人更是覺得身心好舒暢的不想回家了,哈哈哈~~

另外這飯店還有很多便利之處,我們入住了一個星期,每一天都住的十分滿意。
飯店對著Tower Bridge和London Tower, 在房間就可以看到很賞心悅目的Tower Bridge和海景。
飯店樓下有很多餐廳,不必擔心餓著。 飯店對面就是Starbuck,飯店隔壁是Paul咖啡廳。
而附近走路不用3分鐘還有日本餐廳-Wagamama(不是很好吃)KFC、Costa咖啡和各式西餐廳和酒吧。
飯店就在觀光遊覽船碼頭隔壁,若要遊船河可以直接在飯店旁的碼頭上船非常方便。
我們入住的是雙房公寓,裡頭有洗衣機和乾衣機,還有一個很大的廚房和客廳。
早上出去觀光時,遺留了一隻很好看的手錶在浴室,傍晚回到飯店手錶還安然的在浴室。
飯店提供每天的清潔服務,一切都讓人很滿意。

tl-2其實,走進房間後,我發現跟AGODA上的照片不太一樣。
但是絕對比照片美上很多倍就是了,而且也比照片上看起來寬敞無敵多。
所以,真心覺得他們若擺上窗外的景色,應該會一堆人下訂的,哈~
雖說我下訂的是一間市景雙臥室高級公寓,
但我超好運氣的住進了一間有兩個陽台的戶型,一個陽台正對著倫敦塔,另一個陽台則可以清晰看見倫敦塔橋。
尤其他們的窗戶是落地玻璃,一整片都是落地玻璃,拉開窗簾後看到的景色真的很美。
tl-3這房型是開放式廚房,客廳有一個三人沙發和L型沙發,非常好坐更適合橫躺在上面滑手機浪費人生。
客廳正對著倫敦塔,若拉開那一排窗簾,可以看到雄偉的倫敦塔。
因為他就在我們飯店對面,走過去不必1分鐘就到了。
每一天早上都可以一條長長的人龍在排隊等著進去參觀。tl-4開放式廚房白色的櫥櫃,給人很舒服很踏實的安心感。
廚房採用電子爐,而煮食區對面就是一個落地玻璃窗戶,可以看見倫敦塔橋與泰晤士河,還可以看到在河邊散步的行人。
我時常坐在上圖2的高腳凳上,喝著老公買的咖啡看著眼前的美景。
tl-5從廚房旁邊走出去的陽台,可以更接近倫敦塔與橋。
我幾乎每一天都忍不住拍下很多張看起來都一樣景色的照片。
總是忍不住驚嘆這家飯店的位置也未免太誇張好了!
忍不住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看到如此漂亮的景色,享受著如此美好的生活。
tl-6Check in前,深怕餓死的我們早已衝去倫敦的華人超市-龍鳳行買了好多生鮮蔬菜與肉類。
還買了餃子與麵,這會是我們接下來一個星期的溫暖牌早餐。
我個人真的接受不了太寒冷的早餐,我這個亞洲胃需要熱食才會覺得滿足,哈~tl-7這是我媽與兒子的主臥,裡頭有自己的電視、迷你音響,、吹風機,、電話、保險箱和浴室。
老實說,對於我這種老人家說,他們家的床褥太軟了,而且很彈...不是品質不好的那種,就好像睡在輕飄飄羽毛裡的軟彈....
還真想不出該怎麼正確的形容這張床褥,然後枕頭也很軟,幸好他們給了很多個枕頭,我都疊在一起睡。
這床褥其實也不會睡不舒服,也沒讓我們這群老人家腰痛,但是就是不愛這一型的,我想年輕人會喜歡。
反正就是往床一躺時,它會把你飛甩出去那種,噗~
tl-8其實,在英國的每一天都太充實了,這音響還沒試用過。
倒是客廳的電視機,我兒子天天自己很主動的打開了看。
這趟旅行裡,最幸福最麻煩的就屬這位小朋友了吧~
每一天是我們4人中最遲起床的,晚上也是最早被我逼去睡覺以防睡眠不足的人。
tl-9主臥的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淋浴區有整大片玻璃隔著,在裡頭洗澡不會覺得冷。
反倒是我們客房外的浴室, 淋浴區只有兩片玻璃阻隔,我們去的時候是5月春天,洗澡會覺得冷啊....
tl-10英國的浴室裡有一樣電器是我非常欣賞的,就是上圖右上鑲在牆壁上的電熱毛巾架-Electric Heated Towel Rail。
這個架子開了電後,就會發熱,把毛巾烘的暖暖的,每一次洗完澡跳出來,用熱熱的毛巾包著自己,就有種得救了的感覺。
check in的第一天,就在浴室外的牆角邊發現了一個開關,後來四處搜尋才發現原來是電熱毛巾架的開關。
因為我們酒店有烘衣機,所以我倒是沒有嘗試把衣物掛在毛巾架上烘乾。
但其實我看到好多網友分享,他們會把自己的衣物掛在架子上烘乾。tl-11我媽的主臥窗口就可以直接看到上圖的美景,兒子每晚睡覺前就會在窗邊欣賞一下倫敦塔橋。
沒想到誤打誤撞訂下的房型和飯店景色會那麼棒,每一天起床因為看到如此好景色,心情也跟著很晴朗。 
tl-12這是我和老公的臥室, 打開落地窗戶可以清晰看到對面辦公大樓在幹嘛,哈哈哈~
所以,我都長期把窗簾關起來,免得嚇壞人也嚇壞自己。
不過,辦公大樓樓下的星巴克倒是每天都會進去買咖啡。

tl-13這是我們客房的浴室,浴缸處只有兩片玻璃阻隔不讓水噴到外面地板。
因為我有強迫症,所以都會很小心的擠在這兩片玻璃裡洗澡,不喜歡浴室濕嗒嗒。
他們家浴室還有一個蠻神奇的事情,就是花灑沒有插座,只能就像上圖中那樣插在扶手的地方..... 
tl-14因為我不是一個擅廚藝的賢妻,所以廚房用具這邊沒啥好特別介紹的,哈哈~
不過,看我媽倒是每天在廚房裡很自得其樂,也沒聽過投訴少了什麼。
所以我想應該是蠻不錯的吧~!? 
tl-15深得老公與兒子心的咖啡機與讓我很讚歎的洗碗機,看起來真的很專業很強。
若不是被我逼著出門吃飯,我媽大概想要天天都躲在飯店裡自己做飯吧! 
這裡真的好適合家族旅行的人入住哦~
tl-16之前到澳洲旅行也是入住飯店式公寓, 但是他們就沒有提供洗碗液和洗衣粉,都得自己去買。
而這家飯店則是面面俱到,價錢雖貴,卻讓你住的心滿意足。
茶包和咖啡也會每天補給,除了熱可可和餅乾。
tl-17注意上圖2的打火機,我一直思考不出這打火機的用處何在。
後來被老公發現,原來陽台處有個巨型蠟燭,可以在夜裡用打火機點火照明營造氣氛用的,哈哈~ 
tl-18入門處有個書桌,不過都被我們拿來放要出門用的東西。 
書桌上有個Nikon袋子,打開一看原來是望遠鏡,我想應該是讓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倫敦塔和橋。
兒子第一個晚上就迫不及待拿來研究窗外風景了~
tl-29上圖就是我們每天都快樂的在飯店裡吃吃喝喝,晚上不睡覺冒著寒風跟老公在陽台上耍浪漫,哈哈~
然後望遠鏡充分滿足了我兒仔細看倫敦塔橋的心願。
仔細的可以看到橋上的紋路細節,真的蠻厲害的。
tl-19為了這個洗衣機和乾衣機,可是翻遍了AGODA,看了無數家飯店評語。
從來沒有預期會有的美景,只為了可以少帶些衣物,多買些戰利品。 
其實一開始為了省下住宿費,我有在看民宿網,也看中了幾家,在猶豫的時候。
碰巧看到網友留言被民宿主人放鳥的悲慘遭遇,才發現似乎不少人遇到這問題。
想說帶著老媽與兒子,真的受不起被放鳥的悲痛,才會狠心下訂這家飯店。
tl-20客廳還有提供桌遊給小孩,而且是我兒最愛的MONOPOLY....
偏偏媽媽在家時已經陪玩到想吐了,結果來到英國又遇見它....
幸好有個偉大的父親願意陪他玩,世上果然只有爸爸好啊~~哈哈哈!
tl-21上圖左一的就是在我們飯店對面的Costa咖啡,裡頭又早餐和飲料。
第一天早晨,老公有去買了個muffin夾蛋回來,但是我真心不會欣賞 又冷又硬也沒味道的西式早餐...
上圖這個陽台正對著倫敦塔,坐在椅子上可以清晰看到對面塔裡發生的事情,若用上望遠鏡還可以看到窗戶裡的....蠻有趣的。tl-22可以住在一個如此人文氣息的地方,難怪英國人會覺得自己是大英帝國啊~
整個城市都很寧靜很文雅,我們這些過路人也忍不住變得斯文了。 
可惜,我對於歐洲歷史沒什麼興趣,不甚了解他們的輝煌往事。tl-23飯店樓下就是遊覽船碼頭入口,出遊前已經在網路上買好票了,來到飯店才發現這裡也能上船,非常方便 。
遊一圈後回來下船,馬上就可以回到飯店休息,十分符合我媽心意。tl-24飯店裡有好多這些舊照片,可以看到當年的歷史記錄。
兒子非常滿意這趟行程,更加篤定的跟我說他想到英國唸書。
我只能告訴他,你先搞好高中成績再說吧~!
tl-25我想若還有機會再訪,這家飯店必定會列入我的首選。
待我存夠錢了,再帶兒子女兒來看世界。
tl-26飯店陽台晚上的夜景也很迷人,我時常套了浴袍就在陽台上一直拍拍拍。
然後就在陽台上發呆,要好好的把這美麗的景色記在腦子裡。
tl-27上圖3是倫敦塔的紀念品店,我在這裡也噴了不少錢....
後來發現,他們家賣的Paddington Bear, 比火車站的貴....tl-28在這裡渡過了美好的一個星期,每天走完行程回到飯店,就有種回到家的親切感。
這7天裡,因為飯店房型就像個公寓,讓我每天都有種錯覺的,我真的好像住在倫敦。
tl-30話說有天回到飯店後,就看到桌子上有一套護膚品試用品,原來是貼心的飯店送給房客的小禮物。
上圖下的則是這家飯店的巧克力餅乾真心好吃,比網友推薦的walker什麼的都還要好吃。
可惜,找不到地方買,這是讓我很遺憾的一點。 

最後附上我用手機拍了飯店360度全景照的記錄~IMG_2315 PANO_20190518_054538 PANO_20190518_034003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