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5越來越對不起自己的部落格,想當初是為了記錄自己生活點滴而創的。
結果現在越來越有放牛吃草趨勢,漸漸變成了一月更新一篇的境況。
偏偏人老了,有時候下班回到家真的只想放空腦袋看看電視玩玩小孩度日。
上圖就是晚上看著3個小孩玩耍時拍下的,真心覺得比起成人世界的爾虞我詐這畫面好美好可愛啊! 

jun-12兒子是我們兩個家族的第一位小孩,從小就一直被兩家人捧在手心裡呵護長大。
大家的關注力與關愛都是滿滿的向他傾注,所以他從小可以說是眾星捧月的長大。
後來到妹妹出生,而他也進入了幼稚園,開始慢慢步向長大的世界。
開始被要求要學會自立自強,懂得自己照顧打理自己的需求。
這小孩那時還傻傻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學著自己穿衣服穿襪子穿鞋子。
但還不明白爭寵,直到再大一些來到了9歲,跑跑也出世了。
這時我們家的一位豬一般家婆竟然跑去在小孩面前搬弄是非。
故意挑起小孩比較的情緒,說媽媽只疼跑跑,不疼自己兒子與女兒了。
這時,單純稚嫩的小腦袋瓜才開始覺得怎麼妹妹與跑跑可以不需要做那麼多事情,但他卻不行。
為什麼妹妹偷懶不寫字,爸爸媽媽卻只是輕聲碎念,他不寫功課爸爸媽媽卻會臭罵他。
這一年開始他變得很在意也很愛和妹妹跑跑比較,覺得不公平。
甚至會對補習老師哭訴說想要去死!嚇得補習老師趕快告訴我。

而我知道前因(婆婆很愛在兒女面前說是非)後果後,也故意在婆婆面前說出這件自殺事件。
讓她知道自己的嘴巴闖下的禍事,希望她記清楚不要再禍害小孩。
過後,我也認真跟兒子深談幾次,讓他明白我們不是針對或不疼他。
而是他已經到了一個要學習自立的年齡,也解釋給他聽當他還是小寶寶時,爸爸媽媽也是對他予取予求呵護備至。
並不是只有妹妹和跑跑才享有這種待遇,他那時的特權可是更加誇張更加受到整個家族的寵愛。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洗腦外加現實生活遇到類似課題時,我會指出當年你做這件事時,爸爸媽媽也沒有罵你哦之類的輔導。
兒子算是慢慢走出比較吃醋害怕被遺忘的陰影,從嫉妒跑跑和妹妹,到現在大家又恢復可以玩在一起的現況。
我只能說,老公的媽媽真的是宇宙無敵可怕的是非精,嚇死人的可怕!
jun-1六月上映了好多好有趣的電影,我們家向來就愛看電影。
自從兒子慢慢長大懂得欣賞電影的美好與趣味,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會上戲院報到。
兒子甚至會來跟我們預約要看某部電影!然後爸爸媽媽被逼看了好多卡通就是了。
女兒這位嬌滴滴少女是一丁點可怕情節都不能看的,所以只有看快樂卡通才會跟著我們去看。
稍微有點現實可怕的卡通,她都會放棄不肯進場。jun-2六月真的看了不少電影啊~尤其因為小孩比我們大人還忙碌,行程超難僑好的。
兩個星期看了五部電影,真的有點瘋狂啊~!
女兒有參與到的是裡頭的3部卡通,另外的MIB和GODZILLA她拒絕看,哈哈!
觀後感就是-MIB好好笑啊!劇情雖然有點薄弱,不過為了THOR我是很可以的!
GODZILLA真心不好看,有點悶差點睡著,太多怪獸了,劇情比MIB更超越現實,重點是蠻多場都很悶,讓人想睡一下。
皮卡丘是兒子女兒喜歡的電影,兩個人從頭笑咪咪看到結束,媽媽則是看了大概40分鐘後昏迷到散場....
阿拉丁獲得全世界的熱烈推薦與讚美,但是我個人覺得若沒有Will Smith,這部戲真的早就完蛋了。
有史以來歌喉最差的男主角,Will Smith也唱的很普通。 
唯一好看的也只有負責搞笑的Will Smith,男女主角的劇情很無聊..我自己是不推....純屬個人感想。
至於Life Of Pets 2這部劇,我一開始也是抱著或許會睡著的心理準備入場。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我全程沒有晃神乖乖看完耶!哈哈哈~
然後看完五部電影後,兒子女兒堅持皮卡丘最好看。
jun-3上圖是少男少女與小寶寶的日常,假日不是去游泳就是到遊樂場玩玩投幣式遊戲。
再來就是回家玩小寶寶這樣!很平淡很無聊,卻是讓人最安心的小日子。
這是大部人都不懂的所謂師奶生活,甚至有朋友很鄙視我這種生活,but I don't care~切.gif jun-4假日無所事事不想游泳不想血拼下,帶著兒子來體驗他人生第一次的保齡球!
我只能說,這位靦腆運動白痴的小孩真的好好笑也很好可愛!
而有子萬事足的老爸完全就沒在乎兒子是不是運動障礙,兩個人自得其樂鬥爛就對了。
而我這位左手在五月搬行李扭傷的歐巴桑,來到了七月傷勢依然故我頑強,一點痊癒跡象都沒有.....所以沒有下場打保齡。
看看上圖分數板就知道兒子來這裡是負責洗溝的,哈哈哈~不過,第一次來說算不錯啦! jun-5自從生酮後,就不能時常來這裡吃我個人認為是全怡保最好吃的板面。
尤其是九層塔充分表現出畫龍點睛的美味,讓人魂牽夢縈啊~
偶爾偷吃的日子,我都會十分珍惜一口一口慢慢細嚼慢嚥,要充分的感受它在我嘴裡吞嚥下去的美好過程。 
我的人生真的逃不過板面的糾纏,哈哈哈~
這家檔口在瑞生茶餐室,他們店裡的炸油條也很棒,每次來這裡必點油條搭配板面,幸福感絕對直達雲霄。jun-6六月份兒女的畫作,比較工整的是兒子的, 比較自由奔放的是女兒的。
兩個小孩學了幾個月畫畫,覺得似乎也還普通,但至少兩個小時不在家,不必吵死人,哈哈~
重點是,不會老是吵著看電視或電腦,不必我老是板著臉碎碎念。jun-7這兩個小孩,小時候沒學鋼琴時就像跑跑那樣,整天跑去『打』鋼琴 !
那時就覺得與其亂打一通,不如好好學習怎麼彈出音符。
結果兒子學了2年,算是比較會看譜,但是技術奇爛無比....
女兒嘛,剛學第一年,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好不好,反正至少現在比較看譜了。
只是啊,距離媽媽夢想看到四手聯彈的夢想大概還要很久很久....
jun-9擺姿勢一百分,彈琴技術就唉....
雖然彈得很爛,但我自我安慰是至少半桶水也不至於完全不會。
若遇到聊音樂的場合,至少會比媽媽這個完全沒有音樂細胞的歐巴桑厲害吧!? jun-8其實我是一個超級無敵害怕讀書考試的人,按照小時候的記憶發現自己是個不能好好坐著看書超過十五分鐘的人。
一直以來有點擔心兒子是記憶力不集中兒童,但是醫生和學校老師都説他并不是。
所以最後結果其實是媽媽才是記憶力不集中老人吧!?

上圖是兒子感情筆試拿到蠻好的成績,雖然只是第一級,但是媽媽還是覺得他很棒耶!
至少陪著他練琴以來,我沒有一次記住這些豆芽是什麽意思。
女兒拿到的則是在學校表現優良的獎狀,其實兒子也有拿到,但是我忘了把照片一起弄進來。。。
這個獎狀其實沒什麽特殊意義,沒算進成績單成績,就純粹是表彰小孩有好好完成功課的一張獎狀。
不過小孩們想法似乎和大人不一樣,聼女兒説同學們都好嫉妒她拿到金版的獎狀。(獎狀分成金銀銅)
兒子拿到金獎時也是一臉興奮驕傲的樣子,所以我想小孩很愛這套表彰系統吧!
其實要拿到很簡單啊,就是每個學期把老師派下來的五份研究報告都做完就可以拿到了。(學校説任意完成一份)
只是其他家長們很天真以爲研究報告隨便做一份交差就可以了,殊不知原來有獎狀。
而我這個老屁股,在學校打滾了多年早就知道有這玩意,所以就一直默默耕耘而已。
但我必須說,這獎狀真的沒啥意思,大人別太認真了。
要知道啊,完成五份研究報告真的超級無敵可怕啊~~~~我也是咬牙切齒才熬過去的。
但是我的主要目的根本不是那個獎狀,而是讓小孩學多些知識而已。(真心貌)
jun-10生酮後,真的很懶的做運動,爲了與脂肪肝抗戰,一直乖乖做運動了10年。
老實説,我個人本來就是個好吃懶做無藥可救的中年婦女,真心愛不上運動這玩意。
理智上還是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對的,縱然感情上很想放縱下去。
所以再怎麽樣懶散還是逼迫自己運動,最近被朋友推坑跟著玩虛擬跑步。
完成後會有個蠻可愛的獎章作爲鼓勵,而自己會爲了給錢參加以及收集獎章而乖乖運動。
結果發現這跟小孩在學校搶著得到乖乖學習獎是異曲同工,哈哈哈~ jun-11其實理智來説這獎牌也是沒啥特殊意義,而且還是花29.90參加並完成後才得到的。
放在履歷表上真的沒啥實質幫助!但是,人就是犯賤,看到美美可愛的獎章就會覺得自己好棒棒!哈哈哈~
所以接下來都會乖乖參加,作爲一個逼迫自己運動的動力! jun-13這位是我們家禍國殃民的紅顔,嬌滴滴的超級無敵愛哭,個性也非常嬌,不能大聲跟她説話或粗魯對待她。
明明我們家每個都超級粗魯,根本沒人懂什麽是斯文氣質,結果出了這位少女,媽媽也深表奇怪。
這位氣質美少女完全懂得怎麽蠱惑人心,所以再怎麽生氣都會被她化爲繞指柔。。。
這是我一輩子都學不會的神技啊~~!!! jun-14我的偽第三個小孩,愛他愛到半死,每天都只想追著他玩,我也説他是紅顔禍水,害我不能上班工作的紅顔。
偏偏這位天之驕子太多粉絲擁戴,所以非常有自己的個性,完全把我玩弄于手掌之中啊~~~!
對我是呼之則來的,而我這個被虐狂也被虐的很幸福,完全無藥可救了。 jun-15少女閑來無事在家玩畫畫,動作和氣勢真的很完美。
若我不説,有人猜得出她究竟在畫什麽嗎?
其實。。。。。。。。。。。。。。。。。。。



是聖誕樹~!!!哈哈哈哈~~~~ jun-16從小到大,家中經歷過幾次的經濟風暴,導致我非常沒有安全感。
也讓我明白錢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連説一句話也沒人會愿意聼。
但是這一次馬來西亞的經濟真的倒霉到全員集體快要抱著一起跳崖了。
每每被我爸恐嚇之後,心情都會很憂鬱很無奈但也無能爲力。
六月份的我,被壓力壓得很慌,一直在尋找出路。
滿腦子亂哄哄下,決定到廟裡走走求個簽看看老天爺有沒有什麽建議給我。
其實三四年前在同一家廟求個一個很爛很可怕的簽後,我就不敢再求籤了。
這一次覺得,若在一個那麽爛的時期裡就算求到一個爛簽,好像也不太可怕,哈哈哈~
所以就狠狠豁出去誠心的求了,上圖左一是我求的自身,中間的是閤家,右邊的老公的自身。
總的來説,似乎就是叫我按兵不動,前景是不錯的,讓我放寬心就對了。
所以,後來我就完全不想多想了,反正我也做不出改變,那就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梓熙第一次保齡球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