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臭小孩開始放暑假了,小孩放假真的令人又喜又悲啊~
喜的是,我早上不必那麼早也跟著爬起床....
悲的是,他們太閒在家就會搗蛋....
所以,在老公有在家的週六日,我們都會盡量安排一些地方給小孩去玩。
老公不在家就有點麻煩,畢竟治安差,除了商場,我都不敢亂跑。

其實,他們學校有安排暑期活動給他們參加。
這次的暑期活動就是帶一堆小鬼去搭火車體驗生活。
當然中間還有一些其他活動,例如唱、跑、跳、動之類的。
不過,我這個比較愛擔憂的媽媽始終不太放心由幾位老師帶著一堆小鬼出外。
尤其是去火車站這類太多外人的地方,意外的事情真的說不定啊!!(想起鄭捷...)
外加學校的這個活動,參加費用一個小孩要馬幣300,真的挺貴的!
所以,我寧願自己和老公帶著他去玩!
至少,在我身邊,有事還有我們兩個頂著!(挺胸)

其實,兒子很愛車,不過對火車就感覺普普~
然後,我就一直引導他看東看西,看看火車的結構、火車軌道之類。
結果我想他記得最深刻的就是掉下鐵軌的結果!
因為,我解釋完之後,他整個完完全全不敢靠近月台黃線附近,想抓他拍照都不肯!
但是新鮮感還是很大,所以心情很好。

這小孩去哪兒玩都要參觀廁所,撒一泡尿,代表他大爺曾到此一遊....
所以上了火車沒多久,就拉著爸爸去廁所了!

去完廁所後,無所事事~就一直問我到底多久才到?
是不是要睡覺完才到?(每次坐長途車,我都叫他睡覺,睡醒就到了!)

跑去爸爸的座位搗蛋!
然後,深深發現我兒子中氣不錯,聲量都好大...
提問東西,大概5排以內的人都聽得到....

我們搭的班次和下一班時間相距18分鐘,一開始都好擔心會趕不上火車。
到時就得在這空無一人的小地方發呆2個小時等下一班次了...
幸好!!趕上了~嘿嘿~還有好多時間拍照!因為下一班火車遲到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