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替兒子轉了一家學校後,家裡的大人也變得忙碌起來!
怎麼說呢?!或說之前那家幼兒園走的是比較填鴨子式的教育!
意思就是給他們拼命的寫字,忙碌的寫字,每節課都在寫字或塗顏色。
新學校呢,比較強調玩耍中學習!
就因為這點,他們很愛出一些特別的活動要小孩放學後和父母互動合作。

由於我們家是一月份才轉學過去的,所以就先來說說這3個月的體會。
過年,主題是玩花?時常帶通知單回來要父母準備塑膠的罐子、汽水罐子、塑膠花、真的盆栽花之類。
看通知單是打算讓他們從買賣遊戲中學習。

3月份主題是認識自己,要我們做個小孩從出世到現在的照片集。
然後還要拿父母的貼身物品,例如衣服、皮帶、手袋、領帶之類的給他們玩角色扮演。
下圖就是最小的妹妹替我製造出來的照片集。(我只是負責找照片和洗出來)

三月下旬是學習3d圖形,回家要媽媽翻箱倒櫃找3d的紙箱盒子....例如四方型盒子、圓形直筒的盒子、三角圓錐型之類...
找到我快暈倒了...因為我是睡前才發現忘了看家長聯絡簿,晚上10點半才發現要帶這些東西...

 

話說,現在4月要玩的是復活節!!
下個星期一(14號)有個復活節帽子班級比賽,要小孩在家製作了一頂帽子拿來學校玩。
每班會選出一個最佳帽子....是說我們也沒要第一名,但是也不好太醜就是了。
於是乎,我又再度感謝我媽,因為我有3個妹妹替我想法子,哈哈哈!
結果,大夥東奔西走的盡量找了材料來製作復活節帽子...
谷狗發現,主題就小雞、兔子、雞蛋、植物!
但是,我找不到小雞娃娃,只好派出我們家手作達人阿盈姨姨出動製作!

你瞧,認真的女人多美麗啊~~~(努力拍馬屁中!)犯贱.gif  

在網路谷狗了一些圖作為參考,然後阿姨姨就開始動工了!
中間還把G小姐拖下水一塊玩貼貼樂....我這個美工白痴的媽媽真的很糟糕。
內心也十分擔憂未來小孩陸續會出現的美工作品....
然後十分慶幸阿盈姨姨和我住在一起,至少還有妳啊~寶貝!!

阿姨姨負責畫出一個像雞蛋形狀的小雞和小兔兔,然後我和G小姐替他們黏黏貼貼。
小花是阿姨姨覺得熱鬧些比較好玩~所以另外再加工出來的。

這個是最後的成品!!梓熙負責的是把五顏六色的毛球黏在帽子上任何一個他喜歡的部位。
所以頭頂上滿滿的毛球也是他的IDEA,只是黏了兩顆他就以為完工了。(他以為我會替他完成)
跟我說他可以去玩了!結果我說不可以,還沒完成。
最後乖乖耐著性子,把這個帽子弄得五顏六色~!

俯瞰圖是不是很像一個蛋糕,哈哈哈~!

這是妹妹示範圖,帽子比她人大好多,整個臉都被埋在帽子裡了!

因為看不到路,結果很火大,要人替她拿下來!

這是哥哥示範圖~媽媽自戀的覺得還挺可愛的!

裝可愛示範圖~

小姨姨也來湊熱鬧示範圖~!发光.gif  

最後送上哥哥裝可愛的GIF照做為結尾~!
祝各位復活節快樂哦~!

 

P.S. 希望哥哥趕快打贏病毒,趕在14號可以去上課!
要不然,一堆人辛苦搞出來的帽子就無用武之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ASTER BOUNNET 復活節帽子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