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是慈母,至於會不會敗兒....我只能說我盡量努力!因為我自己也十分看不起媽寶!
前文提過,我希望我的兒女會是個小太陽般個性的陽光孩子。(長大後當然是陽光少年囉!)
所以,我一直都努力去融入小孩的心情。設身處地去思考他們的感覺。
幻想小時候最討厭被逼迫的事情,就大概能了解到小孩要的是什麼~!
當然適當的壓力或該面對的現實,還是會逐漸讓他們面對。
希望我可以成功培養出我理想中的孩子!(遙望遠方)

我很討厭比較,也不是個怕輸的父母!
所以我都讓梓熙自在玩樂,我想念幼稚園的年紀就是個該放鬆的階段。
我很少陪梓熙溫習功課,倒是比較常陪他玩樂或放任他去玩樂。
他會從中學習到生活上的知識,不必擔心他沉迷於遊戲。
對於他的十萬個為什麼!只要我懂得,我都會十分認真回答他。
例如他最近最感興趣的課題就是馬航370失踪事件。
每晚吵著我念報紙給他聽,他會指著標題,要我一個一個字解釋。
念完報紙,會要我開新聞頻道給他看,連新聞下方的跑馬燈也要我念給他聽。
念到有時候,我覺得我快變成新聞播報員了。(嘆氣)
可是,這就是生活上的學習啊!好過你逼他捧著書死讀。

買這台腳車給他時,沒預料到他可以那麼快接受。(他從小就是個慢熱的小孩)
以為至少要1-2天才會肯坐上去試試,結果我錯了!小孩子是會成長的!
買回家當天,他就已經玩的不亦樂乎!
所以,媽媽每天都得捨命陪君子!因為他喜歡有人在後面扮怪獸追他....
我只好阿呆的陪他玩追追....比做運動還累,汗流超多!

小哥哥其實和妹妹相處還沒十分融洽,因為小哥哥是個不知道力度的阿呆。
可憐的妹妹時常被哥哥的蠻力弄哭,這時我都會教訓小哥哥,請對女生溫柔點!
不過小妹妹十分崇拜哥哥,就算被弄哭了,也不會記恨哥哥。 

每天下班回家,看到他們兩個很快樂的一起玩耍,心情都會被治愈。
當媽媽失去了自由,但是卻得到了無比滿足,好複雜的心情啊!
 

希望兩兄妹長大後可以無話不說,成為彼此的依靠。
有個感情好的手足,性格也會更樂觀,因為知道他肯定會支持或幫助自己做任何事,踏實的安全感。 

還沒生妹妹前,看到梓熙一個人玩耍,或看著別的小朋友和自己兄弟姐妹玩耍,梓熙都會露出羨慕的表情。
所以我才會拼了命都要再生第二胎!因為,我要給他一個伴,一個可以和他分享喜怒哀樂的伴。 

雖然妹妹還小,還不能和他一起做很多『壞事』,不過沒關係!
再多個一年吧!他們就可以每天忙碌的互相幫助或陷害彼此,聯手去過忙碌的童年生活! 

其實應該生個第三胎,如果經濟允許的話!(目前真的不行)
三個一起,應該日子會更加熱鬧。當然媽媽會更快被氣到吐血.... 

替這兩個小孩拍照,真是越大越難搞,停不了....對焦好痛苦!
硬碟裡,同個姿勢的照片,最少都20張起跳.... 

希望哥哥以後會好好當妹妹的靠山,妹妹以後則會好好照顧哥哥和媽咪爸爸! 

 就算有了各自的家庭也要多多來往!兩家庭多多相聚~!畢竟手足是一輩子的!

最後送上妹妹淑女甜美照一張!

 

今天真是個多感嘆的一天(笑)我好酷.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