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小寶,日子真的寶啊~
每天都忙忙碌碌的,照片明明拍了一堆,可是就總是來不及整理,又拍了一堆...
影片錄了一堆,也是來不及上傳,又錄了一堆...
一直堅持著要記錄兩個的生活,就是想給自己也留個紀念。
看回之前寫下的網誌,看著梓熙也是從各小不點到現在當哥哥了,慢慢地長大~
每次看了都很有幸福感,所以不管再怎麼懶散還是會逼自己最少一個星期寫一次!
因為這是給我和孩子們的成長記錄。

對我來說下班後的時間真的非常忙碌,因為要忙著陪孩子過日子!
看著他們玩、看著他們笑,真的很有滿足感。
從車子駛進家門的那一刻,就期待著寶貝們衝過來喊媽媽。

天氣好的時候就跟他們在戶外跑跑跳跳,拿著相機拼命追著拍....
深怕錯失了他們可愛的模樣...真沒想到我會有那麼母性氾濫的一天啊!

這小孩漸漸長大,懂得很多事情,和他聊天很逗趣,但是也要很小心。
大人說錯做錯的事情,他也學得很快...

這小妞脾氣很倔,像只小蠻牛,明明哥哥才是屬牛的不是嗎!
可她的脾氣絕對不會輸給哥哥,不過她是個個性很好的寶寶。
若抱得她舒服(她有自己喜歡的姿勢),她就是個愛笑愛玩的小可愛。
若抱得她不愛的姿勢,可是會深吸一口氣然後大叫給你聽,再不聽就哭得驚天動地!
但是若姿勢搞對了,馬上變回小可愛....

目前她的最愛就是吃拳頭...每天都很熱情的招呼自己的手手。
口水更是像瀑布般氾濫,小手巾一天用10幾條....

對鏡頭非常敏感,非常愛看鏡頭...
搞不懂她究竟是不是真的知道媽媽在拍她呢?

這小哥哥寫字開始有進步,對我來說所謂的進步就是不必一哭二鬧三上吊那種....
剛開始唸書時是每寫必哭的,搞到每次寫字時他和我都會神經非常緊繃。
就懶惰握筆,在學校可以寫得好好的(雖然字體不美),可是至少不像在家那樣大哭。
後來被逼著寫字半年,從開始哭哭啼啼不肯寫、後來慢慢接受現實可是寫不出,要媽媽畫虛線才歪歪斜斜寫出來。
到現在是蘑菇蘑菇(常常會人放空了)一陣子卻慢慢可以自己一筆一畫寫完。
媽媽真的感動到不行。不求他成龍,開心學習就好。
我對小孩向來都是走他快樂就好政策,或許會被人批評為慈母!
但是,現在的教育太壓抑小孩成長了,如果連做父母的也去加入迫害,他們真的會很可憐的。

我就喜歡他每天都那麼開心快樂,學習的事情慢慢來一步一步走。
可能會比其他人慢?但是,總會走到去目的地,最重要是身心。
我要和他做朋友,要他快樂煩惱都和我分享,成為一個不搞自閉的小太陽!

兩兄妹目前可以互動的事情就只有一塊躺在床上....很期待妹妹將來會爬或走路時和哥哥大戰,哈哈哈!
家裡的人都說一定是妹妹打贏,噗!

就這樣躺在一起傻笑,也很快樂!

偷哥哥的Kitty醬給妹妹拍照~Kitty醬還是比較適合女生啦!
被阿姨洗腦的哥哥卻愛得很....真讓媽媽擔心啊....

回到自己房間就會心情很放鬆很enjoy的妹妹。

 

或許是我的童年因為在學校遭受過霸凌,被全班同學集體欺負了3年。
所以,我特別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快樂成長。
幸好我有感情很好的妹妹陪我一路走過,要不然或許我會變成個性陰森做事萎縮,抬不起頭的自卑人種。
幸好那時在學校有一位仗義相助的女生,不畏強權!願意和我成為知交,才讓我不會害怕上學。
其實對於如何教育小孩,我也十分懵懂...
但是我唯一看得清楚的方向就是,要懂得設身處地的替小孩著想。
若自己換作他的年齡,這個時候的我會怎麼樣?
我常常都在問自己這個問題。之後,執著放不開的事情都會看開。
何必去在意別人家的評語,最重要是我們家開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