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生梓熙的時候,對哺乳這回事真的還沒很認真去研究過。
那時只是想到要方便自己做完月子後回去上班,所以一開始就沒想過餵人奶。
直到後來的現在,開始了解了當媽媽的人生後!
看著梓熙這個早產兒慢慢長大,陪著他一路成長,自己的內心就一直有個遺憾。
如果當年,我有嘗試過餵人奶,或許梓熙的腸胃消化系統、免疫系統會比較好?!
這事現在已經成為無解了,畢竟都來不及了。
反正每次只要梓熙生病,我都會難過的對著老公哭說,這是我的錯!(很自責啊!)

 

所以後來懷第二胎的時候,我就默默的決定,這胎我要嘗試餵人奶!
或許路途非常坎坷,可是總得踏出第一步試試啊!
結果,我現在就走在這條充滿血汗淚水的路上啦!kao-a14.gif  
其實,孕期中,我就有到處爬文看看各位媽媽的辛酸史分享。
然後四周和正在哺乳的朋友了解詳情,看他們實際操作....
也剛好碰到電台邀請母乳協會顧問醫生分享知識和經驗。
當然,這些都是別人的經驗...聽是聽很多,到自己親身經歷時,還真是一個字形容...『慘』!kao-a14.gif  

其實,在醫院的第二天早上,護士把女兒送到我身邊,叫我讓她吸看看!
那時我看著自己仍然扁扁的乳房,覺得吸什麼啊?
護士就一直說,你就讓她吸看看,讓她學習!
於是,我就抱起女兒,讓她吸吧~結果,這小孩吸了3口,發現沒奶,就給我繼續睡覺了!
那時,我就在想,或許等等吧~聽說通常都是產後第三天開始才有奶水分泌。
後來當晚,護士又把女兒推來,叫我玩吸吸樂。
我也是抱著隨緣心態,沒想到這回女兒很努力的吸起來,我當下馬上感覺到子宮激烈收縮!
傷口處和子宮痛得不得了!而且下體湧出很多血...差點手軟抱不緊女兒,把她摔去地上....
然後護士就跟我說,這是好現象哦!可以幫助妳產後子宮收縮復原。
雖然當下沒奶,女兒還是吸心酸的。可是,在女兒回去嬰兒室後的2個小時,我就開始漲奶了!
所以啊,人體的結構真的很奇妙啊~這樣吸一吸,就開始產生變化了!Amazing!kira01.gif  
 

但是,千算萬算都沒算到,原來擠奶器的喇叭頭竟然還有分Size...
一般購買時,會送你M Size的喇叭頭~我的乳頭是適合L Size的,卻不自知!
結果啊,一天擠奶下來,出院前,就已經把乳頭磨損撕裂了....痛不欲生大概可以形容!
後來在麻吉(霞)的幫助下,才知道原來我用錯尺寸了!!kao-a11.gif kao-a13.gif kao-a14.gif  
就算馬上買了適合的喇叭回來,可是受傷的的地方還是傷了...
奶不擠出來又會變石頭奶,擠的話乳頭的傷口就一直不會復原....
我現在就是卡在這左右不是的地方,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且,乳腺不通,回家第二天就已經半石頭化了...
按照Youtube的影片替乳房硬塊按摩,但是我覺得真的沒什麼幫助...!
後來誤打誤撞聽我媽話貼薩隆巴斯在乳房四周,竟然神奇的軟化了硬塊!
害我開心的不得了!不過這個神奇的事情只有第一次成功,後來再貼卻沒效了....
目前是看到網路討論區媽媽們說卵磷脂可以幫助乳腺炎或疏通硬塊!
昨晚9點多,吞了6顆!半夜擠奶時,還是半硬化,早上8點似乎有好一滴滴!
9點又吞了3顆,看看下午會不會好點?!
拿了本地馬來按摩師的電話,打算打電話過去詢問看看可不可以過來按摩疏通乳腺。
反正,現階段的我,什麼可以疏通硬塊的方法,都會衝去試....
不想再度半夜對著老公嚎哭了,嗚嗚嗚~不要拉.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del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the1206 的頭像
    lethe1206

    EudaemoNism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