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我就常常擔心梓熙會接受不了多了一個人出來和他分寵。
畢竟,梓熙是我們兩家人的第一個小寶寶,無論是我家或老公家他都是備受萬般寵愛的。
在一個這樣的環境下,他十分習慣家裡的大人都疼著他。
若突然出現另一個新寵,分薄他在家裡的注意力,不曉得他會怎麼樣呢?
所以啊~懷孕後,我很努力給他洗腦,說妹妹多好,會多愛他,會陪他玩玩具、唱歌之類。
希望他的小小腦袋可以了解這個妹妹也是來愛護他,而不是來和他搶媽媽爸爸阿姨婆婆阿嫲的。

 

一開始的催眠行動有點艱難,尤其談論到妹妹晚上睡哪裡的這個問題。
他都會很堅持的說(目前還是那樣),妹妹睡別的房間,不可以睡梓熙的房間!
也會說,媽咪是梓熙的,不是妹妹的。妹妹的媽咪/阿嫲是XX(陪月的阿姨)。
就地盤和親人方面,他十分堅持自己的想法。
不過相處方面,倒是很樂意陪在妹妹身邊唱歌、講話、親親。
每天上學前會去陪月阿姨的房間親妹妹一口再去上學。
睡覺前也會去找妹妹送上晚安吻和親親。
平日最愛在家開著他的車子四處飛快亂衝,
現在卻躲在小角落玩,問他怎麼沒有開車玩,他說會撞到妹妹,不可以亂開出去。
體貼懂事的害他媽媽差點感動掉淚....

zixi-966

一直想拍兩兄妹在一起的畫面,可是活潑好動的梓熙根本不甩爸爸的相機。
每次拍出來的畫面,都是模糊....
希望有機會可以拍到可愛的相處畫面。

妹妹是個愛笑的寶寶,睡覺做夢也會突然笑出來。
不曉得究竟夢見了什麼呢?

早上睡醒吃飽後,心情很美的自己左顧右看的。
女生的樣子果然就是比較秀氣啊~

這張照片上面那張是梓熙出世十天拍的,下面則是女兒出世7天拍的。
我是不太看得出兩兄妹究竟像不像?對我來說新生兒似乎樣子都差不多吧?!
不過,我的家人都說兩兄妹好像哦~每次問他們究竟哪裡像啊?
他們就說哪裡都像啊!kao-a12.gif  

因為這次想好好養好身子,所以坐月子初期,梓熙是跟著阿嫲睡。
我則是躲在客房坐月子,以便除了擠奶,其他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外加剖腹的關係,十分擔心剛出院的日子,會被活潑的梓熙弄到傷口。
看看休養了2個星期後,傷口復原狀況如何再做打算。
話說坐月子進入第九天,兒子時常詢問家人媽咪去哪裡了?
因為,我下午都會出現在客廳陪兒子說說話聊聊天,
這時我就會說『媽咪在醫院生了妹妹,傷口還在流血,所以晚上在醫院啊!』
聽了之後,又在追問過幾次爸爸和阿嫲,大家口供相同,他就接受了。
所以,後來再看到我,會說『媽咪怎麼又偷偷從醫院跑回來了!?』
我則回他說:『因為媽咪想念梓熙,所以偷偷跑回來偷看梓熙啊!』
之後他就會笑得很靦腆,然後讓我抱著一直親。kao-a05.gif  

 

時常聽人說,獨子一旦有了兄妹,個性會變更穩定成熟。
我那時還不相信,覺得梓熙這個任性霸道的小蠻蠻怎麼會一夕改變呢!
結果,這九天裡看他和妹妹的相處,會替妹妹著想。
找不到媽咪也沒有哭鬧~(這點媽咪有點落寞)
真的有覺得兒子長大了~(嘆)
媽咪好害怕兒子再大些就不要黏媽咪了~(慈母心態)kao-a11.gif  
不過看他們和平共處,又覺得心懷安慰啊~
希望兩個心肝寶貝都一直健康平安,其他的俗事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the1206 的頭像
    lethe1206

    EudaemoNism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