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報紙出現好多保姆虐嬰或殺嬰的新聞。
看得我真的膽顫心驚啊~頭版一張一張可愛小baby的照片,讓人心都酸了...
忍不住想說幸好我家梓熙是由自己家人照顧的! 
話說初懷孕時,為了工作,我也是超主張找個保姆照顧。
五六日再帶回家....小孩還沒蹦出來的時候,大人都覺得這樣的主意挺好。

到蹦出來後,愛心爆滿的婆婆開始反彈這個主意。
覺得梓熙是她的心肝寶貝,自己再怎麼辛苦也要帶在身邊!!
本來一開始,我也覺得好辛苦...畢竟睡眠不足真的很慘!
而且,我媽睡眠不足導致身子變差,脾氣也變大!
搞到我精神超緊繃的!一來擔心寶寶的健康,二來擔心我媽的健康+火氣!噗ing
那時我媽罵我的口頭禪就是『明明是自己的孩子,幹嘛一直要把照顧他的責任推給別人!!』
偏偏我這兒子剛出世的時候是個磨人精!
出世的首3個月是每晚從23.00哭到早上06.00左右才會閉嘴睡覺。
白天則像個沒事人,好吃好睡...完全沒問題!
那時我們一家人幾乎會輪流陪這個哭王子搞到天亮!
所以大家集體消瘦5公斤左右~是現在妹妹們最懷念的日子啊!
(這群人現在減肥都受不下來,叫我快點生第二個來虐待她們...)
後來漸漸地習慣了!從以前若睡不飽就超容易頭暈頭痛之類,變成現在有的睡滿4個小時就覺得很滿足。
我才發現到一件事!原來,人體的潛能真的很大!而習慣這兩個字也很嚇人~
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後,身子也不再那麼累了。
甚至還有多餘精神去做些無謂的事情....我真的很犯賤,哈哈哈!

我的妹妹們也常說雖然那段日子真的很不堪回首。
不過小孩在身邊,看著他逐漸改變長大,那種滿足感真的特別不同。
如果放在保姆家看顧,假日再帶回家 。
這和去別人家玩別人的小孩,玩完拍拍屁股就回家其實沒啥差別。
那種日日夜夜相處的親密關係真的很不同。 

現在晚上睡覺,我常常會看著兒子的睡顏痴笑發呆~
一邊偷摸他偷啾他,一邊想著兒子對我做過的好笑事情。
半夜還會爬起床摸摸他額頭、手腳,怕他太冷或太熱~
反正,做再多也不會有任何怨言....
難聽的說,他是老天爺派來收服我這個懶婦的!
好聽的話,他是上天賜給我最甜蜜的壓力。

我覺得現在人心都變了,不再像以前那麼單純無私。
孩子是無辜的,既然要把他帶來這個世界,就自己辛苦些吧!
總好過在外人手上出了事,怪別人也怪自己。
這傷口是一輩子都不會痊癒的。 

看看阿姨的表情,似乎她像梓熙的媽媽多過我這個正準兒。
而梓熙躺在她身上也躺很爽~對她們也是黏的緊,每天都是追著這些姨姨們跑~
被3個姨姨捧在手心呵護~真是羨煞旁人! 

做人要惜福~
女人一旦有了家庭,有了小孩。
有時候真的不能太執著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了。
總不能把小孩丟在一邊,自己去逛街嚇拼享受人生。
這樣對小孩真的很不公平。
回頭想想,自己也當過小孩,你也不想被爸爸媽媽丟在角落。
有空才過來摸摸你的頭說你是乖寶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