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小到大~我的課業沒有很好,就是一個很中庸路線的路人甲乙丙丁。
成績普通、課外活動普通、知心好友永遠不超過2枚。
所以啊,我的畢生志願也是做個平凡人就好。
結果我這個平凡人,真的被小孩幼稚園5歲班的功課打暈過去了。
唯一慶幸的是,目前為止功課尚不多!(就一兩樣,可是已打敗...)
開始擔心九月後再升6歲班,我該如何是好!!(心慌)

先來說說我這個五月幹嘛了!
看這兩本相片書,就知道本人又搞了個家庭相本。
這次是做PHOTOBOOK(正點)家的FLAT(俗稱蝴蝶頁)21*28CM 供40頁。
他們家通常大節日都會有折扣,我都愛等這些日子才上傳做相片書。
這次因為媽媽節有20%折扣啊!我就把早就想弄出來的照片一次弄好2本。

前後封面都很家庭FEEL~我就是我要的啦!!哈哈哈~
以前第一本還會做些美編什麼的,可是後來照片都擠不完了!
結果下來的相片書都是圖片,重點是把要的圖片都塞進去,就功德圓滿了!

對於一個已婚婦人來說(這名詞怎麼有點悲情...),
家庭就是他們的一切了!
我沒有怨,真的就是覺得有家才有國那種感覺。
只要家里大小都安好,我才能專心我的工作。
至於國家嘛...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也改變不了局勢。
默默做個路人甲,偶爾捐點錢做些善事。
這就是我要的平凡生活了。
只是希望馬來西亞真的爭氣一點好嗎!
不給我們多嘴,就把國家治理的好點。
不要再讓馬幣這樣掉下去了....人民都要去跳崖了。

平常很少來得及拍到他們兄妹撬牆打架的畫面。
這是難得來得及拍下的一幕。
話說兩人争個半死的主角就是女兒手中的廣告傳單...
然後,我有兇我兒子不准搶妹妹的紙!
我兒子為表善意就一直想要抱妹妹表示一下,結果妹妹太害怕被哥哥搶走那張宣傳單。
所以面目猙獰,然後一直大叫要哥哥滾遠一點這樣。

 

下來的就是每個星期都會出現的SPELLING(馬來西亞叫聽寫,網上說叫拼字/拼寫)。
目前五歲班來說,每個星期一或二,看他老師心情派出拼寫本。
每次都有12個單字,給你3-4天時間背,自己在家保重。
然後,我每次都很希望會在星期一拿到本子,這樣就多一天可以讓小孩讀。
以我們家庭來說,華語背景...所以要背下十二個單字真的需要時間。

您瞧瞧那字數,其實也不少。
外加上我兒是個注意力不甚專注之人,我大概都會讓他一天背4個左右。
3天可以默完十二個~如果早一天拿到本子的話,時間會更充裕,第四天可以專攻比較不熟悉的單字。
然後啊,我兒又是個十分需要想像力來背單字的小孩。
我需要用很多方式來營造一個單字的故事,幫助他加強記憶。

話說上圖這張,我拿到的時候,自己也當機了一陣子。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單字...後來查字典後才知道是水循環過程中會出現的生字...(淚)
為了兒子,我硬生生也跟著重新學習了!

這是明天要SPELLING的單字...混蛋老師竟然星期三才把本子派下來。
只有2天時間背...我自己都想哭了。
老師說,背得到幾個就幾個吧~不勉強...(真想送她幾個白眼)09發愁 19撇嘴  
結果,我兒就卡在這幾個發音很相似的單字裡。
發現這老師派的單字真的很讓人抓狂,很愛一堆類似發音的單字一次派幾個給你。
我們老人家有時都會朦了,更何況小孩呢!
以我兒華文背景教育下插進去英校班的,真的需要加倍努力才能跟得上。
目前NURSE, PURSE   SHIRT, SKIRT   STORE, SHORE  讓我兒呈現這個狀況39疑問  

好吧,反正就盡力算了...兒子啊,辛苦你了!
然後那個臭老師,真的給你揍一拳啊!(發洩情緒而已)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