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五一連假,終於安排到時間帶兒子去傳聞中的兒童職業體驗城(KID ZANIA)
然後,發現現在的網路真的越來越方便了,又是一個可以網路上買票的地方。
所以到達現場時,因為是公共假期好多人排隊啊!而我們直接可以略過。
有研究了一下官網,發現這個體驗城挺誇張的,在20個國家都有開設。
例如新加坡、日本、韓國、英國、印尼、巴西之類~除了台灣香港中國....

然後啊~官網線上買票會比現場買票便宜,4-17歲 線上買票RM67.50(馬幣)。18-59歲線上買票RM34.20!
2-3歲線上買票很便宜RM34.20~可是真的不建議年紀太小的小孩去玩。
因為這個體驗城說明是兒童世界,大人完全不能插手。
任何的排隊或遊戲,都是小孩自己排,大人被踢去一邊。(當然你可以站在一邊陪伴)
然後啊,因為他就像個真實小世界,所以裡頭是一間一間小屋子。
每個小屋子裡頭都有著不同的職業扮演。也裝潢成那個職業的場所。

大概就是這個模樣,這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

這裡有自己的貨幣,小孩每參加並完成一個職業後,就可以得到薪水。
存下來的錢可以用來買東西,例如食物或紀念品。

看起來挺有模有樣的。而且還是在CIMB BANK旗下,嘿嘿!

來這裡玩,其實真的非常無敵建議不要在假日或六日來。
因為這裡可以讓學校組團來參加,所以如果在假日或六日來...
結果就會像我們這次般,無止境排隊,無止境發呆...
進入園區3個小時只玩了2個職業。
我們待了大概6個小時,中間只有吃東西的時候幸運的找到了位置稍坐了20分鐘。
其他時間,因為這裡規定所有事情都得小孩自己做,所以排隊也是小孩自己排。
而24孝父母就在旁邊陪著...小孩可以坐地上,但是街道不大,大人多數站著...
我們兩人就這樣活生生大概站了5小時多...有種魂魄都要離體的感覺啊!
可是,我兒子說這裡很好玩...所以!算值得吧~(淚)
上圖是排隊當飛機師時拍下的。

我問兒子這個比起上次媽咪帶你去開真飛機,哪個比較好玩啊?
結果我兒子說這裡的假飛機比較好玩...(再度淚)

這裡是難得家長可以陪同進入的職業所,其他職業都非常腹黑的不然家長進入。
然後把玻璃大門關起來後,他們就讓攝影師拼命一個一個拍,之後再一張馬幣30賣回給你...
不買的話,就沒那個記憶...買了又生氣!
我以為迪士尼誘惑遊客買照片算是奸商了,但是至少迪士尼的攝影師會用你的相機也一起拍給你。
不買其實真的沒什麼損失,因為同樣的回憶還是有的。
這裡則是更奸商的讓你沒得進入,連個丁點回憶都沒有,只好妥協買了...
唯一稍好的是,買了相片後的一個月內,可以到官網下載它的正本,這樣就可以自己收藏在電腦裡。
這個比起上次去參加小叮噹百年巡迴展,又有良心了些,哈哈~!
至少小叮噹沒得網路下載,列印出來的品質又無敵爛。想起就生氣啊!

這裡就是電視台錄製節目的場景。
小孩可以擔任挺多個職業。
例如箭頭指著的我兒,是負責控制銀幕新聞播報方式的轉換。
然後參加這個職業,如果想成為主播,必須會看和念出英文。
我兒...才幼稚園~所以這個任務失敗,只能做幕後,哈哈!

看起來好像滿有一回事!

拿著鍵盤負責操控

這是馬來西亞KIZ ZANIA的大街場景。

這個是油站,訓練小孩打油的知識...
我個人覺得很無聊,不過愛車成癡的兒子非常喜歡!
其實他更希望可以開著車子在裡頭跑,不過有身高限制,必須130cm以上才可以開車。

油站其實沒啥好玩,就是教你怎麼看油表,之後怎麼打油。

正在打油的兒子。

這家迷你市場也是讓我聽無言的職業,就是選一堆小孩進去扮購物和櫃檯結賬員。
我覺得購物這個角色真的沒啥必要,因為我隨便跑去一個購物中心就可以玩了。

櫃檯結賬的人員只有2個...純粹是看工作人員心情點中你...

這個是我一進入職業城就被吸引到的職業,就是醫生啦~
裡頭有幾種醫生,有負責動手術的(我兒子就是參加這個)、
有替病人照大腸鏡的,非常噁心,真的有大腸內視鏡看。
還有替病人照MRI的醫生~

基本上,我兒子真是個很容易就自己站著發呆的小孩。
幸好工作人員很照顧他,老是會把他抓回來,讓他跟著參與。

這張照片就是花了30摳買回來的!

左邊是高庭,右邊是警察局。

在等著兒子玩扮裝csi警察時,看到一群偽攝影師拿著超擬真的相機滿大街跑,假裝在攝影,哈哈哈~

裝扮好後開始要執行任務了!

 

其實來這裡的父母都非常4孝,都是陪著小孩排隊,然後拿著相機追著小孩跑...

原來任務是,幫消防員維持次序。

消防員是非常熱門的職業,排隊都是等至少一個小時。
所以,很累的我們就放棄了消防員...

一群小孩坐在消防車裡,趕著去救火。

很乖,擺好姿勢維持次序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愛。

任務結束後,排隊等著把工具帶回警局。

合照是必定的,不過拍了6個小時,真的很累。

我真的沒啥勇氣再來啊~
寧願去迪士尼吧...至少不排隊也很多東西看,也有地方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D ZANIA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