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所言,我真的就這麼阿呆,把自己搞到乳腺炎入院了...
明明前兩天還說著自己漸漸適應了乳牛生活,結果兩天后卻發生這樣的事。
其實我自己都很接受不到(無言),而且還覺得自己很笨。
那麼多人餵母乳,怎麼就我那麼呆,可以在產後兩個星期又把自己搞進院。
就連我的婦科醫生也對著我搖頭,說我產前產後都很多問題發生...

 

話說我六月八號凌晨12.00左右開始發燒,起因大概是因為我連喝了2晚很小杯的補酒?!
然後,我媽事前有跟我提過,這個補酒會漲奶哦~
那時,我就想說漲奶很好啊~!提升奶量嘛!
可是,殊不知奶漲了卻擠不出來,結果就發燒了!!kao-a11.gif kao-a13.gif  
重點是老公按照按摩師的方法替我按摩後,也還是擠不出來~~~~~
結果,我當晚12點開始發燒,燒到凌晨1.30時,
全身發冷到自己忍不住叫老公替我拿兩顆Panadol吃。
之後2.45才開始退燒,整個人感覺比較舒服,3.30擠完奶後,以為應該沒事了吧?(其實擠完後奶還是挺硬的)
結果早上11點左右又開始發冷,一直硬撐到下午老公下班回家,拿體溫計一看...
啊....竟然是39度3....!!老公當下馬上逼我到醫院掛急診!
可是,我這牛脾氣就一直想說只要奶擠出來應該就沒事了!
就要老公拿冰塊給我冰敷,這時老公看到我的右奶下方紅了一片...
被他這麼一說,我心都抖了一下!難道這是傳說中的乳腺炎嗎!?
這時,我還是不死心的跑去擠奶,希望擠了這回奶就通了?!
一邊擠,心裡一邊很忐忑!於是就打電話詢問家庭醫生意見。
結果醫生聽我形容我的狀況後,就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你還是去醫院掛急診吧!
你恐怕是乳腺炎了...!!!kao-a13.gif  

去到醫院急診室,非常不意外的,果然是乳腺炎!
雖然心裡早有準備...可是,聽到的時候還是很難過!
因為我很擔心不能給女兒繼續餵母乳。
那時,還很天真覺得就算是乳腺炎或許不必留院啊?!
結果,當聽到護士要我留院,然後又要我插管...又要我禁食...方便稍後動手術取膿出來!
我才驚覺事情大條了!受惊.gif  
被護士拖著去插管後,我就開始默默的拼命掉眼淚。
大家都以為我很害怕動手術!
其實,我是想到如果我住院了,家裡那才出世兩個星期的嬰兒+一個不到4歲的小孩。
雖然老公的媽媽在家,我的舅母也在我家幫忙著,還有大妹!
但是,那種為母的心情,就是這樣...不在自己眼皮底下,就是不安心。
然後,我就不知道為啥非常難過的拼命哭,從急診室一路哭到病房去。
一路上的護士都被我嚇到了,看了我的病歷後不解的問我,究竟哭什麼。(真不好意思啊...)
然後老公也一路上念我,叫我不要想太多,乖乖按照醫生的意思就對了。
他可是非常擔心我的狀況,一直叫我停掉哺乳吧!
不想看到我那麼辛苦難過,說不餵母乳不代表我是個不合格的媽媽!
家裡的人知道我必須入院觀察等待動手術後,也是一個一個叫我不要餵下去了。
其實不能怪誰,是我自己笨,搞到進院嚇到他們。
大家也是看我辛苦,才會叫我停。
但是,每次看到我女兒喝奶,就會叫自己要加油!瞧她喝的多好啊!
看到兒子不舒服、吃很少,也難過。
覺得當初早產,又沒餵到人奶。或許當年若有餵,可能他身子和腸胃會好些。。。
這兩天在醫院,腦子好亂。我很想給孩子最好的,卻被搞得心力焦碎。
我人出院了,老公卻為了照顧我病了。家人也因為我奔上奔下。看了自己都難過。
因為自己死撐,卻害了旁人。老公已經沒錢了,我還住院,又花了他一大筆錢。
幸好最後不必動手術,醫生說及時入院,還沒去到最差的狀況。
就插管打點滴打抗生素進去,讓發炎的地方快些消炎,才不會一直高燒不止。
(倒是打點滴打到左手滿手洞...護士找不到血管...kao-a09.gif  )
住了2個晚上觀察,星期一就讓我出院,一個星期後複診。
然後,我的婦科醫生勸我停止哺乳,因為他覺得我的乳房帶給我很多煩惱。
(之前餵奶第二天因為受損,有去找他拿藥,不過他沒給...)
他說免得在這樣下去,我會憂鬱症發作....
 

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一直在搖擺不定。
目前狀況是左邊乳頭流血,右邊則是乳腺炎。
但是醫生說狀況還好,不必動手術,按時吃抗生素消炎就好。
不過右邊的奶水,寶寶不能喝,必須倒掉。
會搖擺不定就正是因為好痛啊~
每次擠奶前都會一直慢吞吞,第一下總是特別痛的...
偏偏乳頭流血沒得做些什麼,醫生護士都是吩咐說把乳汁塗在上面,讓它慢慢復原...kao-a14.gif  
為什麼老天爺就那麼殘忍啊?男人都不必經歷這些痛啊~~不必生小孩,不必擠奶!
女人就必須什麼都撐著走過去~!還得每天催眠自己不痛,不痛,加油!
我現在的確就是這樣哄著自己,加油啊!再努力一點,撐看看吧!
不過,我心裡是打算餵滿一個月吧?!如果撐得下去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