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很敏感的媽媽,從產後憂鬱症這點就看得出來我多敏感了。
我也不知道我的敏感有沒有幫助到小孩,只知道我很努力給他們安全感。
當媽之後,我每次給自己鼓勵打氣的金句就是『為母則強!!』
我覺得,既然當了媽媽就要咬牙拼下去!
不敢的、討厭的、害怕的、痛苦的,都要狠狠的跨過去。
所以,我也這樣鼓勵我的小孩,我們一起跨過挑戰!迎向未來~哈哈哈!

很幸運的是身邊一直有很多媽媽,發生在他們小孩身上的事情,我都會認真傾聽事先預備著。
結果,這個改變讓我現在變成了一個可以隨時隨地和任何婆婆媽媽大聊特聊的本事!
而且,是真心覺得好好聊啊,不是應酬式敷衍的,哈哈哈哈!
除非對方太過自以為是,否則我們通常都可以有個很愉快的聊天過程。

從各個媽媽身上了解到各個年齡會出現的問題。
而我最主要比較難解決的問題,就是近視驗眼和檢查牙齒拔牙。

然後,我要感謝智能手機和各式APP的出現。
我的問題,通常都能從網路上孤狗得到答案。
然後,我就跑去下載了好幾個驗眼的和拔牙的app。
然後就給兒子玩,慢慢給他洗腦,讓他知道這是一個很平常的活動。
就像玩遊戲那樣,一點都不痛苦不可怕不奇怪。

驗眼的第一次是很慘烈的,因為要滴一種麻麻的眼藥水進眼睛。
所以,兒子很痛苦拼命的抗拒,不肯開眼,就算開眼也會硬把藥水擠出來。
那次驗眼確實浪費了不少時間,和兒子的眼淚。後來還是完成使命了。

至於牙齒檢查嘛~我一直到3個月前發現他的牙開始鬆鬆的。
本來密密的牙齒,突然越來越鬆,出現好大的位子。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開始掉牙齒了。

然後一個月前,多出來那個小位子冒出了一顆牙!!
可是這顆牙卻不夠位子再長出來,貌似快歪了。
第一次帶去看牙醫時,某小孩快怕死了。
不過,那次醫生有放過他,認為再觀察2-3星期之後才下定論。
一個月後,逃不過命運,就被醫生快很準下手拔掉了!

幸好事先有在一位格友處得知台灣牙科替小孩拔牙前會先用有麻藥的棉花,
在要打麻醉針的地方擦拭先麻醉,之後才打麻醉針,這樣就比較不痛。
所以就一直跟老公叨念要他提醒醫師也要這麼做,
因為據我所知我們這裡的醫師不會那麼貼心...都嘛直接打麻醉針...
要知道打麻醉針其實就已經很痛了....

醫生說看到兩處的牙都要長出來了,長痛不如短痛一次過拔掉兩顆吧!!
我真的很慶幸我不在現場啊~看著兒子哭著滿嘴血滴著回家,我心臟都快停掉了。
我這輩子就最怕拔牙這回事,所以一律交給老公去面對!!

醫生有稱讚兒子說,他算很棒了,因為肯開口給醫生拔啊~
有些小孩是死不開口,要醫生撬開尊口...

因為拔牙,所以有大條道理吃雪糕。還很有義氣記得多買一個給妹妹。
而很愛哥哥的妹妹也很有同情心,一直給哥哥愛的抱抱,,不停給他愛的小眼神。
而且至此一役,妹妹有比較懂得拔牙是什麼了!噗~
她當初一看到哥哥滿嘴血進家門時,有當機了一會兒,超好笑的!

ANYWAY~人生還是充滿很多戰鬥的!
我們一關一關過,爸爸媽媽會一直陪著你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牙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