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47日本旅行回來之後,大大小小的公事私事一起湧出來。
結果就這樣冷落了部落格一個月,這段時間其實也有思考過究竟要不要繼續寫部落格。
畢竟,現在的時代就連臉書都開始被新一代嫌棄了,更何況部落格呢?
看看d槽裡成千上萬的照片,難道就這樣讓他們被遺忘嗎? 
最後還是不捨得這個賠了我十幾年的部落格,更新速度雖慢但至少這裡有的是我滿滿的回憶。

 

在KLCC遇到聖誕老人,帶著小孩立刻衝去舞台下排隊。
必須得說,這是我近年來看到大型購物廣場裡最有誠意的聖誕老人了。
馬來西亞多數的購物廣場雖然會找人扮聖誕老人供大家拍照,
但扮聖誕老人的多數是印度人或馬來人,若找來的是華人都已經是甚有誠意了,更何況這次竟然是找來洋人呢!
9歲的兒子當然明白這些聖誕老人都是假的,但5歲的女兒還不知道啊~
一看到這老外聖誕老人馬上笑得甜蜜蜜,滿滿夢幻的期待著和聖誕老公公拍照。
唯一可惜的是,既然提供了一個那麼棒的聖誕老人,為什麼台下要開著奇異的藍色LED燈打上舞台呢....
搞到現場合照的人都變得陰森森的,照片拍出來只能是這樣了。
不曉得長時間坐在舞台上的兩位下班後眼睛會不會瞎掉呢?!
IMG_7834這個十二月的學校假期,帶著小孩快閃吉隆坡玩兩天一夜。
為的其實就是那比我們這個小城市多一點點的聖誕氣氛。
不知道小孩是否感覺到父母的用心良苦,但至少這是我們能給予的陪伴。
在PAVILLION看到上圖這好像是小矮人的聖誕老人,要價馬幣八百多塊。
造型和觸感還蠻不錯的,有點小衝動想要把他搬回家,哈哈~
我們這個小城市的聖誕老人真的難看的我想哭,不明白商家們為何連花一點點小心思弄一個聖誕老人會那麼難...
差點想去買一套聖誕老人服裝回家自己扮聖誕老人算了。IMG_7249小孩的學校最愛搞的就是各種節慶的扮裝活動,幸好聖誕節不必扮聖誕老人或精靈。
要不然媽媽們又得疲於奔命的尋找cosplay服裝了。
只是要求小孩穿得比較有聖誕氣氛就可以了。
兒子這件滿滿聖誕FEEL圖案的衣服是去年買下的,今年倒是沒看到什麼好看的主題衣服。
所以就讓他今年循環再穿,畢竟看樣子明年也撐不進去了。
IMG_7207家裡有一棵聖誕樹絕對是我從小的夢想!
還記得小學時每次到鄰居好友家玩,我和妹妹都會站在他們家那棵聖誕樹前朝拜許久。
那種既羨慕又深知自家沒錢買的小小心思,一直到長大後都還深深烙印心裡。
所以啊,我覺得我家小孩很幸福,因為我把我心中的遺憾全部一股腦兒的都實現在他們的童年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現代兒童過於幸福,但其實也只是因為這些小孩的父母小時候有太多願望來不及實現。
而這些比我們遲來到世上的新一代就那麼幸運的擁有了這一切。
dec-5為了沾一點聖誕氣氛,興致勃勃帶著小孩來PAVILLION看看米奇展覽與聖誕裝飾。
結果啊,我被現場的人山人海與人擠人搞到頭暈氣悶只想立刻離開這裡....
我發現有了小孩後,我的忍耐力一直在無上限的提升中,這真的是一件好事。 dec-6PAVILLION現場還有這個非常明顯坑錢的小火車.....就現場小小一圈轉個3圈就收費馬幣7塊....
重點是現場不乏我們家這種呆子父母為博小孩一笑而傻乎乎的掏錢....
所以,除了耐心被提升後,我們的智商也被無下限降低了。 dec-7在玩具區全身而退,因為他們知道家裡已經有了媽媽在日本買回來的聖誕禮物在等著他們。
身後的迪斯尼小雕像真的蠻可愛的,可惜我家不夠大,真的沒位置在放這些擺設品了。
吃的零食倒是無任歡迎,哈哈哈~ dec-8今年PAVILLION的聖誕佈置我個人不是很愛,可能我這老人家口味比較偏向紅咚咚吧!
小孩更是沒什麼感覺,我想沒什麼人可以在人滿為患的地方覺得很享受吧!哈~
幸好爬向高樓層後反而可以拍到比較好看的照片,要不然我會怨恨死,哈!dec-9相反啊,klcc人潮沒那麼多!拍照也覺得舒服很多,也比較有心情帶著小孩拍各個場景。
而且,第二天是在休息飽飽後出發的,心情的確輕鬆許多。
女兒跟我說她要拍很funny的照片,所以上圖可以看到她張大雙口扮可怕表情.... dec-10兩兄妹平日真的打架多過相親相愛的時間,但是卻又時常會出現上圖這類抱得甜蜜蜜的動作。
有時候真的不是很明白小孩子的心態,但是看到他們抱得那麼親密,又覺得很不錯。
畢竟自己沒試過有哥哥的感覺,所以很難體會這兩個小孩的相處模式。
上圖另一張女兒和人形廣告牌-朴敘俊合照,朴敘俊是我最愛的韓劇偶像之一,我對這類咪咪眼男士真的都抗拒不了。
一直到到蘇志燮這類醜帥出現,我才知道原來有些男人看起來醜醜的卻又很帥,好複雜的感覺啊! dec-11明明沒有人生日,但是硬要買一個生日蛋糕吃開心,媽媽真的是很任性的一個中年婦人,哈!
雖然造型蠻可愛,但沒什麼蛋糕香也沒啥味道...我也蠻佩服LAVENDER怎麼可以做出一個沒有味道的蛋糕。
回程兩個小朋友幸福的一路睡著回家,辛苦了司機爸爸!
dec-136歲的生日,過得很含蓄沒有想要怎麼特別慶祝。
覺得人年紀越長就越懶得慶祝生日,
畢竟自己也不是什麼偉人,也沒有多大的成就,跟家人吃一餐飯就覺得很幸福了。
老公說兩個人一起去吃個浪漫午餐當作慶祝,餐廳裡人少少的很舒服,我耳朵受不了太喧嘩的地方。
兩個人不必很熱鬧的聊個不停,閒話家常和專心享用美食就覺得很足夠了。
在想人老了是不是都那麼靜態呢?哈~大概是平日被兩個小孩吵不停搞到精神衰弱導致的。
dec-2年輕的時候會覺得有情調的餐廳好棒好浪漫,這一次卻開始注意怎麼價錢那麼貴,肉才那麼幾塊...(噗)
果然經濟差,人也會跟著斤斤計較起來啊~
希望明年的經濟可以好些,讓升斗小市民不必再唉聲嘆氣每一天。 dec-3生酮的關係,沒買生日蛋糕給自己,想說少吃一次蛋糕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去吉隆坡的時候倒是買了一整顆蛋糕,真是個意志不堅定的女人。 
小孩第一次看到炸雞蛋糕都覺得很新奇,陪著媽媽唱了生日歌,快樂的陪媽媽吃炸雞皮...
最愛吹蠟燭的兩個小朋友沒有為了少了蛋糕而投訴,媽媽覺得欣慰。dec-4看著兩個小瓜在這半年間突然長大不少,突然覺得我也人介中年了...
中學的時候,覺得滿腹心思都被大人用年幼做藉口按壓著。
到了畢業出來工作後,踏入所謂年青人階段,懂得開車自由自在到處去,看似長大了,卻又覺得好像不過如此。
到了結婚生子踏入30後,才開始發現我好像是成年人了,要懂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啊 !!
幹,原來大人的生活不過爾爾,真的不必特別羨慕。不就是少了考試和永無止境的功課。
但是生活上的考驗從來都不曾離開過我們,只有年幼時的自己才會羨慕當大人。
所以啊,我要好好陪著我的孩子快樂的享受童年!
畢竟長大後,媽媽也不能再縱容他們單純的看待世界了。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