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很奇怪,年輕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
等到了某個階段,那團熊熊火焰會慢慢變小。
以往的壯志豪情會因為人生中的某個變換而變成了繞指柔。
就像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是走比較MAN的路線。
畢竟家裡就四姐妹,作為老大的不硬挺些,真的不行。

因為曾經的家庭破裂,讓看著一些發生的我有了很大的心理陰影。
所以,我小學2年紀時,就發下豪語,跟我媽說『我這輩子不結婚,不生小孩!』!
那時我媽或周遭的大人都很愛笑話我,說我小孩說傻話。
好吧,這個畢生志願就算後來認識了我老公(他乃我初戀),我還是照本宣科跟他說了一遍!
我說『我是不結婚,也不生小孩的,如果你要婚姻和小孩,我們就別開始了!』(夠灑脫吧!)

結果的結果啊,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還真不能跟老天爺鬥,通常喊得越大聲,報應也來的越快的感覺!
一個意外懷孕,讓我的人生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我的個性完全他們的一百八十度轉變。
整個人為了小孩變得柔軟無比(偶爾還是會吼小孩啦!),再也不敢嘴賤說別家小孩怎樣!
對待我爸媽的心情也改變了,有了自己的小孩,才體會到爸媽的苦。

所以說啊,人真的不要太鐵齒!沒有走到那一步,真的不會知道自己會怎樣。
最近看『虎媽貓爸』趙薇說了一句話讓我不停跟著點頭,
她對一個未婚敵手說:『你是不會知道,一個媽媽可以為她的小孩犧牲到什麼地步!』!
我對小孩的愛已經到達,想要掐死報紙上老是會出現一堆虐待自己小孩,或生了就找個地方亂丟的人!
有些人為了可以生育一個小孩,經歷一次又一次痛苦的試管過程。
當中流產多次的人很多,千辛萬苦才有機會可以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
所以,我一直覺得可以擁有自己的小孩,就要惜福,要帶他們走正路,自己別歪了。

以前如果有人告訴我,看著自己的小孩,心會跟著融化,嘴角會露出傻瓜的笑容時!!
我絕對絕對會嗤之以鼻!因為,小孩根本就很可怕啊!!!
可是,現在我正做著我以前最嗤之以鼻的事情,對著這張照片傻笑陶醉。

托腮凝思這動作,應該是美女的招牌動作吧~!
在媽媽眼中,孩子永遠是最完美最棒最好的!

如果馬來西亞不是個治安那麼爛的國家、經濟不那麼低迷、政府不那麼貪污、地球不那麼污染。
我敢保證,我絕對絕對會生第三個,讓他們成為三兄妹!!!
可是我妹說,她對大環境很失望,沒有自信可以給小孩好的生活,所以她不打算生了。
我聽了這句話,我反駁不出來,因為馬來西亞真的讓人感覺在一步一步走入希臘的後塵。
人民以後大概只可以在垃圾桶裡尋找生活了吧!?

每次陪著他們玩耍,我就會覺得我要好好的陪著他們。
帶著他們走向一個積極正面思想的世界,我希望我可以做的到。
也希望個性比較軟弱、容易情緒低迷的兒子會慢慢變得自信和自立。
至於女兒嘛~我家人給她的評價是根本就是個女子漢!!(笑)

或許,妹妹以後才是哥哥的守護者也說不定。
希望他們以後可以互相扶持愛護對方。

有時候晚上看著睡著後的小孩,輕撫他們的小臉。
心跟著柔軟,也跟著踏實。
很多事情,無論多討人厭,多煩人。
我的小孩總是能治愈我。


孩子永遠是媽媽心頭上的那塊肉。
怎麼也割捨不掉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