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看到大家都在爭論楊右穎因為被網路霸凌而自殺的事情。
其實我看了真的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中學那幾年就被霸凌過。
雖然沒有身體的創傷,但是心裡的傷就算到了今天33歲了,我還是一直記得。
只是這個時代更進步了些,從現實生活的霸凌升級到了虛擬世界的霸凌。
大家可以跟肆無忌憚的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因為自認為沒人看見。

唸書時,因為外型長相不討喜,不是世人認為的美女!
也因為胖胖呆呆的,成績又不好,所以被無所事事的人選中成為霸凌的對象。
不過我所面對的是言語暴力,那些人用盡他們所能說一些很刻薄很無良的話來傷害我。
看到我低頭沉默不反擊,就更開心覺得我怕死。
當著老師的面前,對我做出挑釁的動作,然後全班人鼓掌大笑。
重點是,老師也沒反應,似乎默許這群人的胡來。

霸凌這種事,一個手掌拍不響,沒有多數人參與,其實帶頭搞事的人反而覺得無聊。
正因為周圍有許多附和附議著的旁觀者,帶著戲虐和不關己事的表情,等著看好戲。
霸凌者才會產生快感,因為他覺得自己成為了英雄,成為了被關注的大人物!

幸好這段時期,身邊都會有1-2個善良的天使朋友出現。
縱使被欺負的很慘,哭很慘,身邊還是有個人給我鼓勵支持。
那時呆呆的自己也從來沒有想過告訴家人自己被霸凌的事情。(除了我大妹)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吧~!
我覺得被霸凌的人,很少會說出來,都是自己一個人鑽牛角尖....
一個不小心就搞出了遺憾的事情。
長大後,漸漸走出陰霾,漸漸發現自己當時怎麼那麼笨!?
怎麼那麼容易被打擊到?為什麼不說出口求助?

這種愛搞小圈子遊戲玩霸凌的人真的很糟糕!
他們壓根沒想過自己的所謂說說而已、開開玩笑而已的爛行為會給當事人造成多大的陰影和傷害。
最厲害就是在出事後,扮無辜可憐說,我沒想到會那麼嚴重!
幹,這種人真的應該要被幹!!

我畢業後,再也沒有找回那些年的所謂朋友~!
唯一保持聯絡的就是當時有在支持我的2個朋友。
那些回憶真的不屑一顧!偏偏卻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希望所以遭受到同樣情況的小呆呆要記得把苦悶說出來。
讓身邊愛你的人幫你陪你,不要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
要記得,這個世界很大!那小群混蛋不是你人生所有的一切。
開口說出來後,才有機會走出來。
希望所有心靈弱弱的朋友,有一天可以變成強大的人,快樂過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