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當人媽媽前,已經是個很愛宅在家的孤僻怪咖。
當了媽媽後更是再上一層樓,直接斷了和朋友出去趴趴走的日子。
漸漸的覺得,有時間的話,還比較喜歡宅在家裡舒服自在。
如果有時間可以呆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更是一件樂事。
所以啊,變成孤獨老人也不是怪事!
畢竟,年紀漸長後真的很懶再花時間經營虛偽的人事關係。

其實,對於敷面膜這件事,我真的又愛又恨!
敷臉後有些面膜會留下黏膩感,我真的很不喜歡。
可是又會忍住讓那些所謂精華逗留久一些,希望可以讓逐漸老去的臉不那麼糟糕。
未婚前,我是每個星期都會去讓人護膚做臉,很愛惜也很願意花錢對待自己。
覺得保養真是件很累人很煩人的事情,所以很喜歡被人服務。
當了媽媽後,家事繁忙...金錢也都投資到小孩身上去了。
結果,沒時間和金錢去讓人摸臉...只好自己勤力一點愛護自己。

女兒長大了些,所以可以放心敷臉了。
不必擔心她掉下床,外加有兒子這個保鏢盯場。
只要女兒做壞事,兒子會通知我。
所以,可以開著冷氣很舒服的敷臉20分鐘。
然後,也很enjoy被小孩在自己身上爬來爬去的親密感。

偷拍到這個小妞趁我不能開眼時,對我露出想做壞事的表情。
至於是誰偷拍吼!!哈哈哈~~是我的手拿著手機亂拍拍到的!
畢竟一直聽到有人在奸笑,感覺有點毛毛。
偷拍留證,也想看看她使壞的表情,嘿嘿~

敷臉後,感覺有白皙一點。
是自我安慰吧,哈哈哈~
目前最愛的面膜是TT MASK!!
覺得他們家的面膜真的不錯,也不會敏感。
只是有逐漸價錢飆升的感覺,不知以後還負擔的起吧~
趁著促銷優惠期存貨了200張,可以敷很久,哈哈哈~

關於運動這回事,真的很累人。
8年前為了肝問題,下定決心運動。
運動了大概半年,本來被判定懷不上的我,誤打誤撞(大概吧,其實我也不確定)有了!
我想大概是運動讓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好了?!
懷孕期間,肝問題竟然神奇也好了!
生完小孩後六個月,肝問題又回來了!!
醫生認為是荷爾蒙作祟....為了肝問題,多年來一直斷斷續續運動著。
不過體重一直都沒掉就是了,畢竟我只是運動沒在戒口,哈哈哈!
我的目標只是希望肝沒事,不必吃藥就好。
運動期間肝指數一直都很漂亮。
所以為了美食和不吃藥,就這麼一直乖乖運動著。

結果也不知道是不是老了,新陳代謝慢了。
一個星期3天半個小時的運動量,竟然似乎不行了。
苦思後,在想大概身體習慣了這種運動量了...(淚)
默默的開始關注各式運動,思考著要不要再加些什麼?!
後來看了一休哥的部落格,決定就再增加TABATA好了。
3月開始,一樣維持一個星期3天半小時跑步機,十五分鐘tabata加上紅外線桑拿。
體重下降了5kg,中間完全沒有禁食或節食或戒吃甜食之類。
體脂肪應該也有減少,不過我沒有在量這個,所以不知道。
我想果然還是要運動才有曙光啊~

上圖是4月份的體檢報告,肝功能有三個星星代表超出了,不好...

九月的時候再驗血,所有超出的都降下來了!!
害我高興到快跳起舞來了。
暫時繼續保持這樣的運動,只要肝乖乖沒事,就ok了。
(有個過低的那個,醫生說低沒問題,只要不是高就好。)

我啊,為了這個肝問題,每個星期連續運動那3天,都覺得好鬱悶。哈哈哈~
我想沒人會真心覺得運動很好玩吧~?!至少我就不是。
每次下班回家,入睡前我就會開始情緒低落,因為早上送了兒子上學後,我就要開始運動啦!
每天早上鬧鐘響後,稍微賴床時,都會覺得我今天好累啊~~~肌肉好痛啊~~
好想偷懶一天啊~~~之類的內心OS不停上演。
堅持換裝走進健身室時,OS就換成跑步好累啊~好辛苦啊~快點結束啊~~
結束跑步後,又改成tabata快斷氣啦~心臟要跳出來了啦~~之類~~
桑拿的時候又覺得,好熱啊~~呼吸不到啦~~~快放我出去啊~~~
以上os每天每天,只要是運動的日子,就會從前一晚入睡前開始醞釀。
可是,我沒有偷懶,還是乖乖堅持了下來。
因為我怕死啊,不想肝硬化啊~要好好的陪著我的孩子!嘿嘿~
所以,驗血報告良好,我心情就會跟著好。
其他的小事,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每天每天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和這兩個小不點膩在一起!
這是我最幸福最快樂的最安慰我心靈的生活。

為了他們倆,我的個性幾乎180度改變。
為了他們倆,我放下很多執念。

開始擔心他們到了叛逆時期忤逆我的話,我會心碎死掉。
開始擔心他們有了愛人不要老媽的那一天。
開始擔心被他們嫌棄老東西不中用的日子到來。

很努力記錄下,我們在一起很開心的每一天。
把他們深深刻進腦子裡和相片中,無論將來他們孝順以否,這些都是我最寶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bata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