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膝蓋越來越痛,去看了骨科,醫生說韌帶和半月板裂了。
我想大概就是這1-2年內,2次在跑步機摔個狗吃屎留下的禮物吧...
醫生吩咐說暫停跑步(其實我只是快步走也沒在跑...)和騎健身車至少一個月。
搭配藥物,也就葡萄糖胺和止痛藥之類的,看看恢復如何。
那時12月,快過年了,心裡聽了快樂的不得了,哈哈哈!
這不就是一個超完美藉口來偷懶嗎!

可是停了一個月運動,膝蓋也沒見起色...
複診後,醫生說沒那麼快恢復,有些人要半年之類...(翻白眼)
然後醫生說體重也是一個因素,可是妳現在傷了,也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
就慢慢適度的做一些吧~走出診所,我還真是很混亂,慢慢適度就是哪些啊?
我這腦袋容量不大,對運動認識也不多。
外加上人性的懶散,除了快步走和騎健身車,我真想不出來什麼。
後來想起好多轉發某個瘦身健身達人美樂蒂和一休哥的臉書文章。
跑去研究了一休哥的部落格好幾個運動網誌,除了覺得此人毅力驚人外。
也覺得他太了解懶人的毛病了,他推薦的幾個運動都是4分鐘一組的。
一天做個3組,分為初中高階款,我這笨人懶得自己想就乖乖跟著做了初階版TABATA3次。
第一次完成3組tabata初階版,我整個人完全被廢了,除了頸部以上,以下的都酸痛到動彈不得...
由此可見我身上的肌肉和脂肪們日子真的過很好,哈哈哈!


做完後,痛了3天才恢復,不痛之後又繼續做了,反正每次做tabata時,中間休息間隔不超過2分鐘。
外加上騎健身車30分鐘和做紅外線蒸汽spa,然後晚上6.30後禁食,晚餐沒吃任何米飯麵粉類食物。
但是沒在戒什麼食物,雞腿也吃沒吃皮而已,豬肉什麼也吃胖胖的豬皮也吃...
汽水也一樣快樂的喝,不過不會超過一瓶(一天裡),
反正就是三餐都在快樂吃(三餐外的時間不吃零食),早午餐快樂吃飯或粉面類,除了晚餐。
兩個星期裡,運動都是一星期大概3天,TABATA入門3組+騎健身車30分鐘+spa10分鐘。
目前體重瘦了2kg!!!我啊~騎健身車3年了,都沒啥瘦到....
結果現在晚餐後禁食,效果竟然那麼顯著....
你說啊!!老天爺是不是心理變態,要這樣來虐待女人!!!!!!
尤其啊,家裡人口眾多,總是會有人在你禁食後的時間拿著食物走來走去.... BQ023x50  

每天早上送兒子上學後,就是我的運動時間。
每天走進健身房(自家簡陋版健身房),都會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
尤其做tabata的時候,對我這類胖子來說,真的好痛苦,都快斷氣了....
可是,站上體重計時,看到有效果....又快樂的想流淚!!
女人真的很慘,非常慘~!

其實我也沒在減肥!減肥的人哪會三餐那麼快樂吃。
我就想看看身體的脂肪在tabata下,究竟可以變成什麼樣。
如果可以瘦一些自然是更棒!不過,不敢去局限自己要做到什麼程度!
因為人就是犯賤的,一開始的宏願通常都會變成白日夢。
反正,我就盡力做,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就得看看往後日子了。
至少這痛苦的2個星期,有看到一點成績,是挺令人鼓舞的。哈哈哈~~~

會持續騎健身車三年也是因為肝排毒功能不佳,醫生建議做運動來幫助身體排毒。
所以才會一直持續了那麼久!我就過著快樂的日子太久了,哈哈哈!
好吧,希望加上tabata後身體會更健康!
至於網路上的神人瘦個幾十公斤那種,我是拿來看開心鼓勵自己。
還是那句話,只要我可以管好自己的那張嘴在除了三餐外的時間不塞進任何食物,就已經很棒了!!
叫我不吃三餐的話,就太折磨一個師奶了,哈哈哈~~~

 

ANYWAY,寫下這篇文章純粹是鼓勵自己繼續加油啊!!BQ029x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BATA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