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其實我這個懶媽媽比小孩還期待著12月的到來。
因為,十二月不止有我的生日和聖誕節,最重要是小孩放假,媽媽早上不必那麼早爬起床啊!!!
結果,風流快活的日子真的沒有過太多,老娘生日結束後!
家裡的兩位萬金千金就輪流給媽媽生病了....(淚)
女兒9號開始發高燒,兒子則是14號。當媽媽最害怕的莫過於小孩發高燒了。
通常第一二天,病因都還不太懂,醫生都大概只是看看喉嚨有沒有紅腫!
紅腫的話就是喉嚨發炎導致發燒,沒有的話就大概是感冒病毒或腸胃病毒導致發燒。
媽媽只能呆呆的看著心肝寶貝雙頰病得的紅通通~!
有精神玩樂的都還沒那麼怕,最怕是病厭厭不想動,雙眼無神那種,害老娘心慌到都快跳出嘴來了。

兩個小孩接力賽輪流玩高燒不退遊戲,女兒甚至半夜吃了藥不退燒後直接被撈起床塞進小水盤裡泡溫水澡降溫。
後來第二天判定為手足口症,結果吃了手足口症的藥後爆發藥物敏感。
整個身體冒出密密麻麻的紅疹,然後癢得她睡不著吃不下(手足口症會導致喉嚨嘴巴長瘡),大哭一晚。
也因為老公家族有藥物敏感導致呼吸不到的案例,所以生病期間有衝了兩次急診室。
擔心妹妹敏感又不會表達結果呼吸不到。幸好目前穩定下來了。

一直以來,我都會觀察家裡小孩一舉一動,擔心他們生病不舒服的。
所以女兒手足口症時,我一直也在注意兒子,結果先被傳染的卻是三妹男友....
看兒子每天都過得很舒服快樂,我還一度以為或許是因為他上次已經試過一次了。
可能是同一種病毒,所以這次逃過一難這樣。
結果是我太天真....後來,爆發時,兒子更是直接溫水澡、吃藥什麼都不退燒....
一天裡頭,吃了藥也不太退燒,大概介於38度。燒起來時一直39-40之間徘徊。(維持2個小時)
害我對著我們家的家庭醫生一直碎碎念(一開始不確定是手足口症)!
一直問醫生到底是什麼病毒那麼恐怖!我今晚該怎麼過之類的、我到底該怎麼辦...
搞到我們家庭醫生一直叫我冷靜,不要太緊張,噗!

高燒後第二天,發燒的時間距離拉長了。我也沒那麼擔心了。
第三天早上看兒子沒事人般,我就安心上班去。
下班回到家,他跑來我身邊給我看他手腳,跟我說他也是手足口症,我才恍然大悟!
幹,這病毒也太恐怖了吧!看得出上圖手掌的紅點嗎?!

.

睡前用手機拍的,拍不到喉嚨深處,勉強拍到兩顆白點。

開了閃光燈比較明顯看到手足口症的症狀。

腳板也很多顆,走路會有點刺痛。
不過看他和女兒似乎沒啥大問題,每天快樂奔上奔下。

這個小寶貝,一開始因為手足口症和敏感,導致全身紅疹。
家人都心疼死了,因為白白嫩嫩的小臉蛋都花掉了。
幸好吃了少量類固醇控制後,現在ok了。類固醇也停止了。 

 

因為這個病毒從開始到結束大概要2個星期。
本來安排學游泳和補習,都被取消了...不想害其他小孩受苦。傳染力太恐怖!
之後就到媽媽倒了,原來高燒不退真的很慘,幸好他們都捱過去了。
媽媽一介歐巴桑辛苦一點沒關係!!

最後冬至日~也要祝福自己一家人健康平安,團團圓圓~!
如果老公可以趕回來會更好,可惜得工作,不能回家陪小孩吃湯圓。

未下海的湯圓其實也很可愛哦!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