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兒子的學校來了個新任務。
就是要家長與小孩一起利用廢物循環(例如廢紙、喝完的水罐之類),做出手工藝品。
我真的超級無敵怕這類藝術手作,因為我真的是個美術白痴。
可是,自己的孩子當然得自己搞定....
一開始,我就想說家裡一堆塑料罐,不如就來小時候最對人愛玩的塑膠花瓶算了。
所以就跑去上網孤狗了一下做法,結果發現現在的人們真的強大。
已經可以把塑膠瓶子做出了好多好多花樣...
東看西看發現到了這個部落格,他把養樂多罐子+塑膠水瓶做成了一個類似竹蜻蜓的玩具。
不過格主取名為風信子,我覺得也有點像~!
做這個玩意兒其實最難的就是把瓶子戳出幾個洞。
要知道我等師奶手無縛雞之力啊....幸好這個時候爺爺的萬能工具出現了。
因為爺爺也覺得很有趣,結果啊~這次的作品是爺爺主力完成,兒子串場一下而已。02大笑  

本文引用自kuotui - 風信子DIY教學

 

首先當然是主角-養樂多瓶子

再來就是找個高一點的罐子

過程自動省略,兒子串場出現然後幫爺爺把已經戳好洞的養樂多瓶子插上竹筷子。
想知道過程的可以去看我上頭有附上原作者的部落格

這樣套在一起後,再削掉多餘的竹筷子。

拉上紅繩~

玩YOYO的原理,順著繩子的伸縮,可以玩出很特別的竹蜻蜓feel。

養樂多整個散開時,其實挺好看的。
如果再有些心思,可以替瓶子上色,應該會很可愛。

 

這是兒子玩竹蜻蜓的錄影。不過兒子比較呆,還抓不到竅門,所以呈現不出完整感。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原作者的部落格VIDEO。

 

話說一開始擔心竹蜻蜓會失敗,所以我們有兩手準備。
就是利用廢棄紅包做出紅包燈籠,哈哈哈!
這個應該是最容易的手作品了吧~!

放了好幾年又不捨得丟棄的紅包封。

跟著YOUTUBE教學做

12個紅包袋,就可以做出來囉~

又不必膠紙,只需訂書機。非常容易方便。

妹妹也在一邊湊熱鬧~

弄好之後,其實蠻像一顆球。

搭配吊飾之後,其實還蠻有一回事~

youtube的教學。

其實現在的科技的進步真的給了人們非常大的便利。
隨便上網孤狗一下,就一堆教學了。
純粹是看自己本身懶散還是勤勉,要做容易的還是複雜的玩意兒...
好吧,我承認我是比較懶惰的媽媽...
幸好爺爺的竹蜻蜓大成功,所以紅包燈籠暫時放在家裡。
因為我有預感,農曆新年快到了,他們學校大概又會來個什麼手作品要學生回家做....BQ057x50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