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BIBI過世後,有發現變得鬱鬱寡歡。
BIBI還在的時候,茶茶會比較活潑,還會去欺負BIBI。
可是,現在則是常常自己躲在角落,很安靜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們能給的也只是陪伴,然後盡量讓他很忙碌。
例如,讓小孩一直去騷擾他冥想這樣,哈哈哈!


話說前晚,因為我這個善忘個性,忘了把家外面電動門關好,結果茶茶走失了。
查看閉路電視記錄,發現是晚上8點就跑出外邊,不知道晃哪兒去了。
可是,我們到9點要準備睡覺時,才發現茶茶不在家....
結果,一群人慌張的先在家和花園四處尋找。
女兒看到我們一直奔上奔下,也被嚇到要大人抱著拍拍安撫。
兒子則是不停問我:『茶茶去哪兒了?』我說:『不見了』
兒子開始哽咽繼續問:『找不找得回來?』我說:『媽咪也不知道耶!』
兒子眼淚掉下繼續問:『找不回來的話,可不可以再買過一個!?』(幼稚小孩以為再買過的會是同一隻狗)
我回說:『不可以耶!』某人開始準備要大哭出來!
然後我馬上阻止他,我說:『你乖乖跟阿嬤在家,我和爺爺婆婆出去找,你不要哭!』
之後,我和我媽一路呼喚茶茶芳名,爺爺則開車兜圈找。
這時有個大約18歲左右的少年,騎車來我身邊問我:『安娣,你們狗走失了是嗎?』(是的,他叫我安娣....13流淚  )
縱使心中再有不爽,但是為了找到茶茶,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回他。
然後,他就叫我跟他去他家看看他們撿到的狗是不是我家茶茶。
一去他們家,我就見到笨茶在他家橫衝直撞,很慌張的樣子,就連我叫他名字,也整個充耳不聞。
我想他大概受到驚嚇,快被陌生環境嚇死了吧!
那少年住在我們家巷子尾(我們在街頭),說在門口和朋友聊天時,看到一隻狗四處亂晃。
看看樣子,毛髮修剪整齊又乾淨,認為應該是剛剛走失的,於是抓了回家等看有沒有人出來找狗。
這時真的覺得他們家教育真好,心地那麼好的小孩真是好可愛啊!
所以,給了200塊他們,感激他們的好心腸。
少年還一直說太多了,不肯收!我也一直推,死都要他們收下,以表我的感謝。

幸好最後還是尋回我們家笨狗,然後我這個有健忘症的女人最近也變得很恐慌。
時常擔心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又不小心忘了關門。
希望茶茶大量,不要怨恨我這個歐巴桑~!

這是走失前拍的照片,看得出茶茶很憂鬱嗎?!
我想他是明白BIBI不在了的事實。

被兒子強行逼迫扮演乘客中

其實,我覺得有小孩去搗蛋茶茶,也是一件好事。
只是或許可以逼他參與一些活動?!然後可能心情會快些穩定?!

其實他一直伺機烙跑,哈哈哈~這一張其實是他準備跳車前拍的。

被兒子載著跑的畫面還真的挺可愛的。

然後,一直還沒學會走路的18個月小妞由姐姐扶著在後頭追~

不停的繞圈圈,不曉得狗狗有沒有覺得頭暈?!

回頭這張,大概是以為我會救他吧~
可惜我是個壞心眼的主人,比較enjoy看他被小孩逗,哈哈哈~

逃跑成功後,馬上跑去客廳趴。
不過,我兒一直要黏著他就是了。

慢吞吞匍匐前進的女兒也跟著跑出來湊熱鬧了~!

看樣子似乎被小孩搞到心情很煩躁吧~!

以為躲在大人身上就可以逃出魔掌的單純笨狗。

你瞧!!!要怎樣才可以讓他不憂鬱啊!(抓頭07抓狂  )

原本打算3人1狗合照,不過茶茶不合作,臨時逃走~

再抓回來,卻對焦失敗...

 

下個星期,我家小妹放暑假回來3個月,我想茶茶很愛我小妹。
或許小妹可以給他帶來很多很多愛,讓他變得開心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賓 POODLE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