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梓熙跟我同睡正式滿一個多月了。
自從把這小孩拐回來跟媽媽睡之後,
我才開始體會到職業婦女晚上要兼顧小孩是很可憐的!
很佩服那些一個人照顧2-3個年齡相近的寶寶而還要工作的媽媽! 

 

每一晚到了睡覺時間,我都得又拐又哄又騙出盡法寶把壞小孩騙回房間。
回到房間,你會看到小牛魔王開始去打開媽媽的櫃子東翻西找他喜歡的玩具。
而這個時候,你就會聽到媽媽對他的喝止聲和恐嚇聲...
例如:『那個是爸爸的東西,小心他回來打你!』 、
『你玩這個東西會弄傷自己,會流血的!!』  、
『你再動那個東西,媽媽就叫Sam來咬你!』  (Sam是我家德國狼犬)、
『不可以爬上去,掉下來會“嘭”,你會流血哭哭的!』  之類...

而很有脾氣的小牛魔王會因此惱羞成怒,開始對媽媽發脾氣...
你會看到我們母子倆就一直不停循環著媽媽碎碎念或大罵-->兒子發脾氣-->媽媽發怒罵-->兒子翻臉大哭-->媽媽投降....
至於每次媽媽會投降的原因不外是,兒子太有原則了,打定主意哭倒長城...哭到天崩地裂....
哭到媽媽很怕對面鄰居又跑來取笑我們家小孩哭聲嘹亮.... 

這小孩最讓媽媽舉白旗的就是他過人的記性!
他的好記性在家裡是很出名的,他會記著所有家人的服飾。
若是出現在別人身上,還會被梓熙逼迫馬上脫衣脫褲還給另一個人...
也因為這個好記性,如果誰惹哭得罪了這個牛魔王,她也可以記很久....
所以,如果臨睡前我弄得他太生氣的話...會被兒子拒絕侍寢!
或者是雖然睡在床上,可是久不久就會聽到抽泣聲或突然記恨又大哭起來... 
通常如果弄得他很火大,這種情況可以搞到半夜也爬起床大哭一輪,以表示他心中的委屈和不滿... 

不過,梓熙還有另一個怪癖也是讓媽媽累倒的主因!! 
這小孩從小到大,每次入睡後十次有八次會在睡著後的一個小時左右爬起來哭。
心情好的時候就哭個1-2分鐘,你哄一哄他,他就會繼續睡。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哭個15分鐘或半小時 ,還要你抱著他走來走去才肯停....
重點是,不准停下...要站著!否則會繼續哭!!
最近2個星期,更進步到出現返老還童的跡象....(2歲的小孩返老還童什麼啊...?)
很愛半夜3-4點爬起來鬧要喝奶....恢復小寶寶時期要夜奶的壞習慣....kao-a14.gif   不給奶就哭到妳想撞牆....
結果,我被他這樣一搞,外加自己不易入眠的犯賤個性!晚上根本沒什麼睡到... 
然後,第二天上班就會呈現魂不附體,三魂不見七魄的白痴狀態!

 

我知道,很多人會認為我這樣投降,會教壞寵壞他,讓他更肆無忌憚用大哭來威脅我。
可是,看他哭到連晚飯吃的東西和奶都吐出來了,我還能怎麼樣呢?
再鬥下去,如果像電視新聞報導那種哭岔氣了,倒下翻白眼...我豈不是更後悔終生嗎!
我只能說,我會努力去調適這小牛魔王的壞脾氣,也努力調適自己心態。
好適應接下來每個要奮戰的夜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梓熙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