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本小說,裡頭有一句話是我現在才開始體會到的。
作者寫:婚前婚後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現在的我,開始慢慢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了。
經過不同的相處方式,和面對了很多單身時未曾想過的問題。
開始慢慢體會到媽媽當年的辛苦。

小的時候,只會想著要快些長大,可以不必面對考試,可以不必上學。
可以不必爸爸媽媽限制零用錢,可以不必被大人點來點去。
到了十幾歲,以為自己長大了?!老是覺得自己可以承擔很多大人說的責任。
甚至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很厲害,所以不想接受爸媽指定的道路。
媽媽說不要夜遊,不要夜歸。
自己就會很不爽的認為,大家都可以就妳說不可以,妳根本不公平!
媽媽說不要亂玩電話交友,不要亂玩網路交友,小心被騙!
自己就會覺得老人家落伍溝通大,根本不懂我網上的朋友對我多好?!
很多的媽媽說,在叛逆的時期都是最嗤之以鼻的!
媽媽一開講,就會摔門躲在房間扮憂鬱順便掉兩滴淚。
以為自己很沒有愛,家裡的人只會限制自己的一切。

 

後來的後來,意外當了媽媽。
雖然兒子才15個月,可是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心思。
忍不住開始擔心起來,如果兒子也這樣的話,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和他溝通?該怎麼讓他知道媽媽的擔心不是限制?!
現在才了解媽媽生了我們4個女兒,被4個女兒這樣搞一輪,大概心都很累了吧?!
希望,我兒子不要太叛逆,不要讓他媽媽(我)那麼累....

 

P.S.
後來的後來,會擔心家人的出入安全。(以前都沒感覺)
會擔心姐妹的未來幸福。(以前覺得少來煩我)
會擔心老公的心情和工作壓力。(以前覺得是男人的就別哭)
還有很多很多的擔心和關心,都是生了小孩,做了媽媽才慢慢體會到的。
所以,我說沒有經歷過這些階段的人,真的不要自以為是的充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