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這隻小狗狗來到我們家已經踏入第十個年頭了。
翻看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原來茶茶是2007年2月來到我們家的。
我想有寫部落格的好處就是這樣吧~只要沒偷懶,凡寫過必留下記錄!
原來我很怕記錄茶茶的日常,因為失去過BEAR之後,也很害怕失去茶茶。
不看部落格,還真的忘記了那時的感受,時間果然真的可以沖淡一切啊~

d-2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是因為最近又被茶茶嚇了一次。
這位小狗狗星期六的凌晨突然大流鼻血,推測是因為感冒咳嗽的原因導致鼻孔血管裂了,導致流鼻血。
我住的小地方,獸醫十點才開門營業,再加上一堆狗狗貓貓排隊。
結果,我們等到十二點才見到醫生大人!!!
在等的過程中,這位茶茶先生其實精神不錯,只是鼻血流不停啊....
我帶去的一盒紙巾都被它擦鼻血用光光了!!!
我差點以為他會失血過多死掉這樣....
偏偏最讓我無言的是,竟然在快輪到我們看醫生前十分鐘,他的鼻血停止了!
雖然止血了是好事,我沒那麼害怕!
不過,醫生看不到他瘋狂流鼻血的樣子,就可能會不信我們啊... d-3反正,最後結論就是拿了消炎藥、抗生素、感冒藥、胃藥回家。
檢查過程中發現此狗牙石甚多,牙床更是嚴重發炎。
懷疑是此問題導致鼻子不舒服之類,但是因為要吃完抗生素後再複診。
所以一切靜待28號驗血檢查清楚是什麼原因,若驗血報告顯示身體機能可以承受全身麻醉。
就會在五月四號替他進行全身麻醉洗牙拔牙。

這位先生也十歲了,在狗界也算是一位歐吉桑了!
所以醫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承受手術過程的風險。
結果最近我們幾姐妹都甚為擔心這位先生,很擔心他不小心就走了。唉....
但是牙床發炎那麼嚴重,不徹底解決是不行的啊!唉~d-4其實啊,自從BIBI過世後~
我就一直自尋煩惱,時常會偷偷多拍一些茶茶的正面照。
有種替他準備XX照片的三八感覺...
我知道天地萬物總有一死,只是時間早或晚而已。
唉,反正我就很矛盾很擔心~
我們家啊~不是很有愛的主人....大家都太忙了...以至於忽略了茶茶!
不過幸好家里人多,每人陪伴一點,不同人陪伴一點,還是不孤單的。
尤其是我大妹目前在家孵蛋中,白天茶茶幾乎就黏在她身邊。
也得感謝大妹孵蛋不忘茶茶,也謝謝茶茶保護孵蛋中的大妹。

d-5
有一天,特意引誘茶茶到我的房間,想說陪他玩一玩。
結果這傢伙完全嫌棄我的房間,一直就站在房門口祈求我讓他離開...
這麼挑剔的個性十年如一日,從小就囂張就是了。

希望他健健康康,陪我們久一點再久一點。
因為,我們這一家經歷了2隻狗狗的離開後,已經再也沒有勇氣新增其他寵物成員了。
茶茶和SAM應該會是我們這一家最後兩位帥氣狗狗成員了。
我受夠看著它們離開的那種痛了....幹!

 

 

纏著家人蹦蹦跳跳的十歲老帥哥!

其實小孩都很想疼疼抱抱茶茶,不過我們家茶茶十分害怕小孩。
都不願意讓小孩親近就是了....27投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婦狗 poodles 貴賓犬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