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2學寫字這件事,我想應該是所有剛唸書小孩的噩夢吧!!!
我必須說,絕對也是媽媽的噩夢啊~~~
雖然,我先天就佔了一個很大的好處!
就是當職業婦女,小孩白天是公婆替我顧。
通常下班回到家,我婆婆早就替我做完了教育工作,哈!

不過,小孩有時還是會比較皮,會欺負老人家,抵死不肯寫字。
這時候只好等凶狠的媽媽下班了之後,再把小孩抓進睡房裡給予『特別貼身一對一教育』!
永遠記得兒子剛讀幼兒園時,我們一起耗在房間裡為了個橫折撇捺搞得快精神崩潰的那段痛苦回憶。
那時最常發生的事情就是兒子根本寫不出丿或㇏這種稍微有弧度的字。
搞了1個小時都寫不到兩行字....偏偏作業有十行字啊!!!kao-a14.gif
然後我一時理智斷線,就大吼他....結果就是兒子委屈痛哭!而媽媽在一旁黯然神傷....kao-a09.gif
好吧,兒子適應了小學生活之後!又到女兒踏入幼兒園了!
雖然,兩個小孩現在就讀的學校是出了名沒什麼功課的。(作業都在學校做完了)

st-1不過,學校也開始了讓小孩學習接觸握筆寫字的階段。
而我家嬌嬌女第一次接觸握筆寫字後發現自己不能完成老師的要求後。
心靈大受打擊,進而決定拒絕寫字這回事!
在學校和老師大戰幾回合,大吼痛哭鼻涕眼淚亂流...
偏偏回到家卻一句也不提起,怎麼詢問她都說沒有啊!39疑問
最後老師搞不定她,只好把事情報給我們聽,希望我們在家給她精神勸解。
所以,後來阿嫲在家天天抱著她陪著她玩上色和亂畫圖。
反正就是盡量讓她覺得寫字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不到一個月,女兒就被阿嫲的愛心感化,願意好好握筆寫字了。4a305ee5845f3.gifst-3話說已走出苦海的過來人-哥哥,看到妹妹正在學寫字後!
一直想要在妹妹面前表現他的厲害,所以整個背後靈那樣貼在妹妹身後監督她。
一看到妹妹筆劃錯誤,就忍不住嚷嚷+搖頭要糾正妹妹....
完全一副妹妹天資愚鈍,讓英明神武的為兄來打救妳吧~的表情在一邊等待著!!
st-4一抓到機會就馬上搶掉妹妹手上的筆來大顯神威!!
然後一副這些都是小兒科的得意表情,偏偏女兒還真沒特別感受到哥哥英武,哈!
女兒整個就是很投入的在”畫畫“!她一直就跟我說『媽咪,我先畫完這個!』
我就一直糾正她『妹妹,是寫!不是畫~』不過,她完全沒在理我就是了....st-5其實,小姐的耐心真正的不多。
大概寫個兩頁左右,就會開始失去耐性。
所以,每天練習個兩頁,讓她慢慢學會寫字和耐心。
希望慢慢可以領略到未來的人生是離不開寫字、寫功課、寫考卷這回事,哈哈~
st-6上圖是哥哥四年前剛入學時開始寫功課的照片。
兩兄妹學寫字的時間點其實蠻接近的。
哥哥那時一開始就得寫好多字,看了都替現在的小孩心酸啊!
但是,在大環境的逼迫下,只能默默接受並跟著前進....
有時候真的覺得小孩快樂簡單的人生真的越來越短。
從我們小時6歲念幼兒園到現在好多父母在小孩一歲左右就讓他們進幼兒園學習....
接觸讀書寫字考試的人生不停在提前啊....
我拖到四歲才小孩讀幼兒園已經被好多人唾棄了,說我害了小孩,起步輸給別的小孩BLA BLA.....09發愁 st-7從上圖可以看到哥哥寫字寫到有氣無力,滿臉哀怨啊~!
就是因為傳統學校太喜歡填鴨子式教育,最後我在兒子五歲的時候把他轉進英校了!
主要就是貪圖英校功課少,腦力激盪的教育比較多。 
轉校後,發現兒子快樂很多~所以,我覺得我是對的!st-8兒子當年剛開始學寫字的網誌在這裡---->養孩子不容易啊!

當年兒子花了兩個月,才慢慢接受了無奈的寫字人生。
雖然現在已經進入了小學,但是有時候一旦功課多一點點,還是會寫到哭。
不過,我都不理他發脾氣亂哭這回事。
反正等他冷靜了之後,還是得繼續!
畢竟這個學校的功課已經夠少了,他得惜福啊!

看到兩兄妹一起並肩寫字的畫面,其實真的很甜蜜溫馨。
很快速的抄起相機就拍下這畫面,讓他們長大後也可以記得彼此曾經的甜蜜陪伴。
希望長大後也依然互相並肩作伴,爸媽就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