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60.jpg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我會和妳就這樣綁在一起一輩子。
我一直以為我很適應婆媳生活,我以為我可以看開一切。
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一直以為我調適的很好。
我甚至一直不懂為什麼有人那麼抗拒婆媳生活。

 

但我唯一確定的是,這十年來是因為我爸爸的金錢支持,我才可以那麼適應婆媳生活。
若沒有我爸這樣的支持,大概不到一年我們就玩崩了吧!
很感謝我爸給我底氣,讓我不必受窩囊氣。
但是,沒想到妳那麼不知足,就連我妹都想控制。
妳似乎以為自己在我家十年就成了我家的人,有資格去罵我的家人。
妳大概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反抗,妳也沒想過妳最看不起的愚孝兒子竟然也會站在我這裡。
動不動就撂狠話說要回去太平,動不動就試探我的底線,動不動就套我的話。
搞來搞去,不就是為了看我是不是會拋棄自家人,選擇站在妳們家。
但,妳怎麼那麼天真?從妳在花園對著天空大罵我那一次開始。
我對妳的尊重就已經完全死光了。
若不是因為我奴性重,家庭觀念太重,自己放不開這層傳統束縛。
那一次妳早就被我掃地出門了,何必再兜兜轉轉反反復復被妳精神虐待多3年。

3月9號,妳離開我家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為我很適應的所謂婆媳生活,根本就是我自欺欺人,我連自己都騙了。
當天晚上,當我終於從妳和我妹大吵架打架的震撼中冷靜下來後。
原本一天都沒食慾,竟然在晚上突然食慾大開,還多加了宵夜。
12點躺在床上,竟然因為太開心,而睡不著。
沒想到,我終於可以不必再擔心妳老是拿我和老公去跟我妹妹夫作比較。
不必再擔心妳拿我的兒女去和跑跑作比較。
不必擔心3個小孩玩在一起時,小朋友的鬥嘴搶玩具會被妳放大成我妹縱容兒子欺負妳的孫子孫女。
不必擔心整天要去維護世界和平,擔心妳吃醋看不過眼而生氣。
不必擔心有人在我孩子面前說,你媽咪不愛你們了,只愛跑跑。
不必擔心妳吃醋別人家孩子擁有什麼,而妳的孫兒們沒有。
不必擔心妳吃醋別人家擁有了什麼好東西,而我們家沒有。
但是當事情同樣發生在你自家其他幾個兒子身上時,卻又要我的孩子忍讓。
這也未免太不公平,根本就兩套標準,什麼好處都要,卻又不要付出。
明明初一十五吃齋念佛,還熱愛抄經迴向。
可是,為什麼還那麼執著計較,生怕吃虧那麼一點點。
每一次都說自己不小氣不愛說人壞話,但是跟妳相處了十年。
妳到底有多熱愛講別人壞話,我是見證了無數次。
多小氣斤斤計較凡事愛衝第一,很渴望得到親友的重視。
偏偏卻又到處說自己不愛管事,看得很開。。。真是笑死人。。。
罵我兒子說【面係人地比嘅,架係自己丟嘅!】
那一次,我真的覺得歎為觀止,妳竟然說得出這句話,那妳怎麼不把這句話送回給自己。

反正啊,這一個半月,我很開心。
縱使我需要學習很多我不曾做過的事,但是多辛苦我都開心。
謝謝妳的這一次自爆,讓我有機會恢復自己想要的生活。
讓我可以好好的快樂的安心的做回一次我自己。謝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