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唸書的時候,如果和麻吉有點口角,就會覺得好像世界末日般。
一想到要去學校,就覺得意興闌珊,不想去面對。
但是,一旦和好了~又會每天都迫不及待往學校衝。
黏在一起上課,黏在一起吃飯上廁所補習。 
那時只覺得世界裡只有朋友,家人好像反而也沒有非常重要!
媽媽曾經對我說:『等你出來社會,朋友就會慢慢變少了!』 
後來過了很久很久,我才明白媽媽說的話!
馬的,原來友情也有保存期限! 

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未來。
而投入未來的路後,各自面對到不同的生活、人、事物。
彼此的眼界也會慢慢不同,個性開始隨著所經歷過的事情而改變。
最後,你不再是以前的你,我也漸漸不是以前的我。
就算聚在一起,話題也變得不同。
之後,每次聚會話題大概就是籠統的說說自己近況。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炫耀自己的近況。
互相比拼事業,愛人,外表。
我也開始懶得去參加這樣的可怕聚會,根本就是謀殺自己的腦細胞!

 

再後來看到舊同學,我都會忍不住毛骨悚然。。。
總覺得明明就早已人事已非了,為甚麼還是要硬硬湊在一起敘舊呢?!
明明彼此對對方現在的生活陌生的很!也沒興趣去了解!
那為甚麼還要虛情假意逼著彼此互相應酬??!!
每次遇到外表熱情實際上坐下談話時只會傻笑發呆的舊識,我就很頭痛!
既然沒話題不如別浪費時間,咱們還是就此別過吧!!
我真的不想被所謂友情的枷鎖逼著去應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