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1小時候盼著他長大,每天盼丫盼的,怎麼日子還在原地踏步。
望著軟綿綿只會哭哭啼啼什麼事都不會做的小嬰兒,那時其實真的覺得前途茫茫。
半夜三更夜奶五百次,哭啼到天明之類的更是天天必定重複的地獄生活。

 

這位提早了五個星期趕著出來看世界的小嬰兒搞到我們人仰馬翻⋯
作為一個早產兒,每天很用力的從黑夜哭到天明⋯⋯哭好哭滿100天!
(後來改成一晚哭三次,一次大概20-60分鐘)
從小腸胃不好,吃不多睡不穩,吐奶更是等閒事。
搞到我一看到太陽下山就開始發抖⋯⋯
他一個小小人兒折磨我們這一大群大人,家裡所有人都因此得了嬰兒恐懼症。
那段日子是我們家眾人最瘦的時候,畢竟天天熬夜陪他耗,陪著他日夜顛倒....
回想起這段往事還會不寒而慄!事後懷二胎時,大家還日夜祈禱希望女兒是個好寶寶。

那時得了產後憂鬱症的自己,靠著家人支持替我分擔照顧,才讓我慢慢恢復正常。
我媽老安慰我,小孩眨眼間就長大了。
偏偏每天起床還是看到一個嫩嬰在旁邊⋯
那時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要搞一個臭屁孩來折磨自己!
結果啊,熬呀熬的!終於熬出個春天了!

這位讓人既愛且恨的小小人兒十歲了!🎉
現在終於輪到我可以爽爽使喚小孩伺候我了,媽媽真的好欣慰啊!😭

㊗️兒子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最重要的是-
長大後記得好好孝敬爹娘和家人喔!
媽媽愛你多多嘿!

話說這位少年從上學後,大概6歲左右有一天突然『鐺』的一下發現了原來生日這回事是屬於自己的。
而每一個人都可以在這一天當一次主角,享受著被眾人包圍著唱生日歌的殊榮。
尤其在參加過無數個同班同學的生日會,每一次看著主角收到一堆生日禮物,並被包圍著唱歌祝賀後。
少年在7歲生日前一個月,開始跟媽媽討論關於他的生日派對這件事。
他一直希望可以邀請班上同學來替他慶生,而我因為懶惰和那班貴太太打交道。
一直就是敷衍他,都是訂了一些小蛋糕送去學校,讓老師替他派給同班同學就算了。
結果啊,一直拖丫拖的來到今年10歲了!突然覺得,是時候替他完成夢想了。
來到10歲這一年,發現他們已經不再愛什麼童話樂園主題,也不愛什麼車車恐龍的了...
這群小孩已經是小少年,喜歡超級英雄喜歡槍林彈雨了!!
結果啊,一開始很傻很天真跑去預訂了童話餐廳的媽媽被我妹點醒,她說妳確定妳兒子還要這種樂園主題嗎?
之後轉介了這家親子電玩遊戲餐廳給我,環境很衛生沒有煙味,負責人是長得斯文秀氣的華人。
一問之下原來兩位老闆都有it正職,開這家電玩餐廳純粹是為了滿足自己愛好玩電玩的興趣。
既然場地那麼棒,就沒有多疑慮直接下訂準備辦派對了~~~

zhi-2有老人癡呆症的父母,直到PARTY前一個星期才想起人家老闆只是出租地方給我,並沒有包辦裝飾啊~~~~!
想說上網訂個派對氣球來裝飾結果恐怕來不及了~
幸好家裡附近有承辦派對裝飾的氣球公司,立刻送去選好款式付錢讓他們趕緊準備!
然後立刻趕去定制蛋糕,我這金魚腦竟然連蛋糕也差點忘記準備了。
差點就誤了大事,真心佩服自己空洞的腦袋...
到了Party當天,老公一早就去場地查看佈置,我媽則是替我買pizza和拿已經訂好的餐點。
我則是載著主角去拿他的生日蛋糕,看到兒子來到現場興奮期待的模樣,心裡偷偷鬆了口氣。
場地佈置以Marvel英雄為主題,特意安排了把兒子女兒的模樣P上背景板,看起來好像更帥氣了!
zhi-3一開始很憂心場地有點悶熱事因用餐區只有一台冷氣,一直提醒老闆多準備電風扇。
當天來到現場,發現老闆前前後後準備了超級無敵多電風扇,還準備了無敵大風扇,快把我給吹走那種,哈哈哈~
也幸好有這些漂浮氣球,現場氣氛才比較生動,跑跑小寶寶現場東奔西跑十分滿意。zhi-4必須說這家餐廳氣氛真的蠻好的,而且老闆為人也很和善。
最重要是,小孩有遊戲玩就會很忙碌很快樂,更加不會現場狂蹦亂跳。 
完全出乎我預期可能會有人拿著食物東奔西跑弄髒場地的想法。
而老闆本身其實一開始也有點擔心,所以一直在現場盯場,看了一個小時也覺得很安心就離開了,噗!zhi-5現場一共有5部電視,每一部可以給兩個人玩Ps4,另有3台單機電腦。
而遊戲事先已經選好,方便現場不會一團亂找遊戲。
小孩幾乎一坐下就投入到電網世界裡,完全不知道我們這群大人在幹嘛....
偶爾晃一圈出來會發現某幾個小孩換了位子,完全就是很自得其樂,大人很省心。
zhi-18配合超級英雄兒子,蛋糕也是走超級英雄風。
我不愛翻糖蛋糕,虽美但極難吃....
參加過好幾場派對,家長都是準備很漂亮的翻糖蛋糕,造型都很漂亮。
但每一次切完蛋糕派下去後,就會發現桌子上被遺棄好多蛋糕沒人吃,或只是吃了幾口。
我們這一次的兩顆蛋糕非常熱門暢銷,大人小孩贊不絕口,吃完還會跑回來再添,我深感滿意。 zhi-19這位小朋友這次面子極大,平日不常見面或極少出席派對的叔叔大伯阿姨們全都到齊了。
遠嫁的或在外國工作的,就沒有強迫出席。
連超級無敵臭臭小跑跑也被媽媽抓來出席,真的十足給面子了。
zhi-20上圖為女兒在幻想自己是風中少女,享受被風扇狂吹營造出來的飄逸效果。
圖右為發現自己也在背景板海報上,並且是一位女英雄Black Widow而開心的告訴我 。
下來是跑跑纏著工人姐姐要玩氣球,並跑到背景板前試圖偷抓哥哥的超級英雄氣球。zhi-21上圖1為久違見面先來battle一場的兩兄弟 ,圖2是難得看到長孫的阿嫲爺爺,
圖3是女兒與新認識的朋友相見歡,兩位少女都走公主路線,全程十分投緣黏在一起玩。
zhi-6就是一堆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照片。
長大後,若不是過年大節,其實真的很難一班人可以全員到期。 
所以大家格外珍惜的吃吃喝喝聊得很開心。
zhi-7上圖為表情很豐富的小跑跑,快到午睡時間準備起歡被帶走前的珍貴照片。 
zhi-8兒子與朋友們的合照,感謝這班朋友到場參與,才讓這位主角得以夢想成真。
因為馬來西亞是個三大種族的熱鬧國家,所以這裡的人基本上必須會三種語言以方便和不同種族溝通。
所以我們多數人都會英文、馬來文與自己的母語。(例如華人就會中文,印度人就會淡米爾語,馬來人就是馬來文。)
這個派對上正好三大種族都來齊了,蠻特別的!是我們平常讀華文小學很少機會碰到的場面。

zhi-9這群小孩都很斯文有教養,全程很有禮貌很客氣,也沒喧嘩大叫的,佩服家長們平日的教養。
正因如此,這一天父母們可以悠閒的躲在後方用餐區吃喝閒聊。場地棒,參與的賓客也很棒。
zhi-10先和這位準備回家午睡的嬌客合照一張,阿姨好愛這個臭臭小寶寶哦! 

zhi-11寶寶回家後,非常放鬆盡情玩遊戲的媽媽 。zhi-12難得的兄弟Battle環節,長大後大家似乎都很少機會這樣玩樂了。
zhi-13阿嫲與金孫合照一枚,外加三兄弟難得齊聚一堂必拍世紀經典照一枚。
zhi-14趁著主角為入場,大家先拍個盡興,好好留下難得相聚的回憶。

zhi-15兒子人生第一次的夢想,擁有自己的生日派對願望達成!!! ✔️
看他笑得那麼燦爛,我想這一次的回憶應該很棒很值得被記住吧!
但是搞派對太累,你們兄妹二人一人搞一次就夠了,媽媽真心負荷不了,哈哈哈!zhi-16許願時女兒的表情很微妙很逗趣,不曉得這小女生在想什麼~
希望哥哥平安快樂健康哦~ zhi-17來賓與主角合照時間,哈哈~~~

zhi-22回家拆禮物才是最重要最期待的重要事情!
今年收到阿姨與叔叔大伯們滿滿的愛的禮物,他開心興奮的不得了!
最後感謝各位參與並幫忙的家人朋友,我愛你們哦!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