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買機票時,根本沒有想過要去悉尼。
純粹只是想去看看小妹在墨爾本過得如何,環境怎麼樣之類。
是後來訂酒店時才覺得十天都逗留在墨爾本也太無聊了吧!
我妹還說如果我去墨爾本住十天,她真的不曉得要帶我做什麼好,哈哈哈!
之後,才臨時起義決定去悉尼住個4天3夜好了。
為了遷就事先已買好的機票(都在墨爾本上機),
決定抵達墨爾本的隔天就去悉尼好了,那麼剩下的5天可以在墨爾本悠閒的晃。

 

於是乎,第一天在機上渡過,第二天在墨爾本稍微晃蕩了一天,第三天我們搭機要去悉尼了!!
墨爾本飛去悉尼,我們選搭了了VIRGIN AIRLINE,自己在網路上買票。
所以有稍微研究了票價和行李重量限制。會選搭維珍也是因為他們的行李重量可以一個人23kg!
做為一個歐巴桑,我真的很需要一個超大的行李來裝東西,哈哈哈!
另外也是維珍的班機時間比較體貼,我們乘搭12點30班機,1點半到,酒店2點可以check in。
他們家幾乎每個小時都有一趟班機飛悉尼,挺方便的。

上圖左上角純粹就是我兒要與最愛的飛機合照~
之後,我們就被候機室這一排投幣機吸引住了,裡面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零食...
好多好多果汁、汽水、巧克力之類的壞東西啊...最厲害的是,可以刷卡付款。
發現澳洲不像馬來西亞有最低額數限定,他們就連幾塊錢的東西也可以刷卡,而且不會另收手續費。
馬來西亞這裡會加上一個1-3%的手續費,討厭死了!

上圖右下角是電子check in,馬來西亞也擺了一堆這個E CHECK IN,可是每一台都不能用。(翻白眼)
但是澳洲這裡的每一個都沒問題,CHECK IN輕鬆搞定,剩下的只是到櫃檯進行(drop bag寄行李)。

 

這次在悉尼入住的公寓式酒店叫做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Kent Street,(點這裡看AGODA價格
這家公寓式酒店因為遍布悉尼各大街小巷,所以名字後頭加個街道名字,才不會跑錯。
其實還有一家就在唐人街隔壁,不過我看了AGODA的用戶評論說晚上會有些嘈雜。
所以就選了這家距離唐人街5分鐘路程(走路),去DARLING HARBOUR(達令港)坐車五分鐘。
去看歌劇院大概也是5分鐘路程(坐車),反正就是很方便!
 

我們選的兩間房的公寓酒店,雖然在AGODA看介紹時,已經知道空間比較大。
不過,親身體驗到的時候還是有驚訝了,因為公寓的設備都很新,跟墨爾本的酒店比起來新太多了!
家具、餐具、寢具之類都新太多了,結論是-我妹說幸好我們決定來4天,哈哈哈~可以快樂的享受一下!

上圖左上一是一入門有個辦公桌給你做正經事!不過老實說,誰會在大門前做事呢?!
右上一和中間是最讓我們這群鄉下人驚訝的-陽台飯廳,飯廳左邊有個小門可以打開走出小陽台。
這個飯廳設計也比較透風,冬天在這裡吃飯真的會冷...所以,雖然我們很喜歡這個飯廳,但是都沒用過...
多數時間,都待在右下的客廳和飯廳吃喝上網之類。

廚房的設計也是一應俱全,左上圖把門打開,就是洗衣機和烘乾機。

這一家酒店的廚具擺設比較用心啊,東西也乾淨許多。

上圖首五張圖是主臥,空間很大,床也很大,是KING SIZE !
額外添加的單人床被我們放在靠窗戶那邊。
上圖下3張是我妹自己睡的客房,也是KING SIZE床,房間內沒有廁所。
不過,廁所就在房間對面,其實還是很方便啦~

當你去到一個有冬天的國家,就會知道廁所設計真的很重要!
像這次在墨爾本入住的MANTRA On Rusell,他們的沖澡區是沒有玻璃間隔的,洗澡時會冷颼颼!
而這家MERITON是封閉式的,隔開冷空氣,洗澡時舒服太多太多了!

酒店外有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和餐廳,完全不擔心餓死的問題!

 

澳洲回來後,同事都問我澳洲好玩嗎!
老實說,有個在當地唸書的妹妹真的很好辦事!
外加上,自由行有什麼好抱怨的,都是自己安排的!哈~
而且,有我父親大人資助旅費,讓我們可以快樂大膽放心玩!!!
在這裡真的萬分感謝我父親大人啊~~BQ214x50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