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內心深處一直有股深深的無奈感不停在盤旋。
覺得好多時候,被逼著學習看不到,聽不到,之後是說不出。
周圍好多人都叫我不要講,默默地看就好。
可是,從前我一直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坦白。
我一直以可以坐下來理性溝通這點為傲啊!
難道長大了,就不能像以前小時候那樣溝通嗎?
喜歡的快樂的表現出來,不喜歡的就直接坦白說出來。
不好的事情,說出來大家一起改。
好的事情,就讚美啊!

為什麼要學無線的白目劇情,知道了疑惑了也不能說不能講?
然後兜兜轉轉猜度疑惑,搞一圈後最後的感情也會打散了。

自己的個性自己明白,大家總說我說話尖銳,我也不否認我這點其實挺討人厭。
或許就是我之前的30年人生裡,一直以這樣的個性待人處事。
所以我也能明白已經完全被身邊人先入為主的否定我了。
事實上忠言逆耳,我明白這點。長大了沒人喜歡被人直接的指出錯誤。
也沒人喜歡被人質疑自己的決定究竟是對錯與否。
大家都長大了....所以,我要學會閉嘴。


可是,我真的很想問問,要我閉嘴的人啊~當你們要求我閉嘴的同時,自己究竟有站定立場做好自己的本分嗎?
要我不看不聽不聞不問,然後等著看最後支離破碎各散東西?
我真的不忍心啊!!我愛你們耶!我希望我們永遠都是相親相愛的。
為什麼要搞到最後各懷心事?甚至是各懷鬼胎?
明明我們的本性都是善良的,大家都珍惜著彼此。
真的要為了所謂長大了的尊嚴,而堅持自掃門前雪嗎?
被我點出事實有那麼痛苦嗎?
如果不是自己在逃避著什麼,又何必那麼害怕我的直言呢?!

說我脾氣不好的人,你又多好了?你的好脾氣似乎只留給了你覺得值得的人吧?
而那個人有包括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