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脾氣一直處於隨時崩壞邊緣。
得承認罪魁禍首就是我家兒子....
這小孩目前讓我很頭疼,不是指他很調皮。
而是,他開始逐漸想擁有自己的自主權?
所以時常會挑戰爸爸媽媽的忍耐力,然後你需要花時間和他好好談。
(硬來的結果就是爆發戰爭,然後有人哭到失聲或吐之類)
偏偏他的年齡卻又還沒到明白事理的年紀。
所以,有時候談判到最後,我會差點理智線斷掉。
外加家裡還有個小妹妹,結果我內建的耐性時常會入不敷出。
因為都被兩個小瓜用到所剩無幾了....
而最慘的人其實是我老公,他被分得的耐性是大概百分之1吧...
每次小瓜們入睡後,我才可以喘口氣。
理智慢慢回來後,就會覺得老公很可憐....
辛苦工作回家,幫忙老婆帶小孩結果還要被吼或被瞪之類...
默默懺悔之後跟自己說不能這樣,可是最後還是會重複...

有時候生氣起來,口不擇言會說氣話!
『要我脾氣好點可以啊!把臭小孩塞回去肚子別生出來,我就有很多耐性可以給你了!』
說完之後,自己又會後悔個半死,幹嘛那麼臭脾氣啊!
這種廢話也說的出來,真是沒藥救了!

我想近期,和老公相處得最融洽的時候就是我的3次入院吧...
第一次是去年五月,去把肚子裡的小妹妹生出來。
第二次是去年八月,乳腺炎入院。
第三次是今年一月,鼻竇炎入院做手術。
在醫院裡,不必煩惱小孩的吃喝拉撒睡。
整個腦子空空,除了身體的痛讓人很不耐之外。
我的耐性完完全全是滿的,所以和在醫院陪我的老公相處得非常好!甜蜜!
整個心思可以都掛在老公身上,一心一意只煩著他。
然後一出院後,就打回原形了....

 

唉,老公啊~你就別太怨恨我了~
我也不想變得那麼惹人厭的,我會乖乖努力把火氣調低,盡力把耐性調高!
把你們3個盡量都顧好吼,乖!
希望我家的兩個皮小孩不要老是跟媽咪耍脾氣,大家都乖乖的。
這樣媽咪才不會變成母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