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熙出世的時候,因為我產後憂鬱症的關係,和我同睡了一個星期後就交給我媽照顧了。
後來做完月子後,恢復了職業婦女身份。
再加上產後憂鬱症導致精神過度緊張+緊繃+敏感導致睡眠品質一直不好。
梓熙就這樣一直跟著我媽睡~ 我則是下班回家後,會照顧他陪他玩。
到了睡覺時間,就帶著他往婆婆房間去。他睡著後 ,我就回房睡覺。

剛生完小孩的第一年,因為產後憂鬱症的影響,讓我整個人差不多快進入起笑的狀態。
梓熙一點點的小事 ,都會讓我哭哭啼啼到我妹很想巴暈我。
幸好有我媽這個定海神針在,靠著她的老經驗定著我的心。
那時因為月子坐的不好,我的腰長期酸痛....
只要彎腰個一分鐘,之後我就會卡住,直不起來... 
晚上睡覺十分痛苦,時常就是半夜一個人坐直身體,用拳頭一直給自己捶腰。
就因為這些拉拉雜雜的事情,梓熙就這樣一直跟著我媽睡~
睡呀睡的~這個小孩覺得跟婆婆睡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婆婆跟公公出國,那幾天我就完蛋了。
因為梓熙會一直哭鬧要找婆婆!!!
妹夫曾經開玩笑說乾脆叫我媽穿過的衣服留起來別洗。
然後,晚上我穿著我媽的衣服扮婆婆給梓熙安全感!
當然,這個主意被我們全體忽視了,根本就是個餿主意! 

六月開始,我開始每個星期五和六把梓熙騙回我的房間睡。
會這樣做也是因為那陣子大妹結婚,我媽常常忙到三更半夜。
另外也是因為梓熙開始慢慢懂事,可以拐他有的沒的分散注意力。
就這樣拐啊拐啊,到上個星期五,這個小孩就正式被媽媽拐過來了。
不是說他現在完全可以離開婆婆跟我了,可是至少就被我拐到有點認命了。
他大概也知道逃不過媽媽的魔掌了吧?! 
雖然,常常還是會因為想念婆婆而大哭大鬧~!!
不過,我也是鐵了心腸!! 軟的硬的招式都用盡!
今天跟著媽媽睡覺的日子進入第四天囉~!!!
我家的姨姨們每個都在替我打氣加油!
而且姨姨們都很有愛,願意在我老公出差的日子裡輪流來我的房間給梓熙侍寢,噗!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梓熙會慢慢習慣由媽媽陪伴睡覺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梓熙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