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翻開報紙或扭開電視,都會看到很多讓人傷心難過的報導。
雖然這些人我都不認識,可是人心肉做,我眼淚還是跟著掉。
並不會因為國家不同,膚色不一樣,語言不通,而有所睥睨。
如果這個世界真有神明,不管是什麼宗教,我都會很誠心的祈求祂友愛世人。
要知道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

 

時間-02.10.2010 星期六 晚上八點

男人接到死黨麻吉傳來的簡訊。他心愛的老婆(大約26歲)突然過世了。
人在餐館和家人聚餐的我們都被這消息給嚇到了。
本來愉快的用餐氣氛,也被悲傷的消息給打折了。
老公更是坐立難安...我想他大概很想東西都不吃了,就飛奔去看看好友吧...!?
因為我運氣很背,老公叫我乖乖在家裡顧小孩,他去陪朋友。
不過男人向來口拙,不太會安慰人,更何況是了解狀況。
只是知道,結婚5年,生了3個小孩。
最後一胎更是2個月前左右,2個星期前突然說呼吸不到。
被送去醫院進了加護病房,4天後狀況穩定了。
遷出加護病房送去普通病房,卻在第二天復發,結果窒息而死。
一切都來的突然,也太快了...無論是活著的人還是離開的人,大家都沒個底。
最後只有無盡的傷心和難過....留下3個嗷嗷待哺的小孩....
願上天保佑她和她的家人,希望他們可以堅強的繼續走下去!阿彌陀佛....

 

時間-04.10.2010 星期一 中午一點

大妹接到懷孕快9個月同事的電話,電話中只聽到不停的哭泣聲。
大妹等了好久才聽到同事說孩子沒了孩子沒了....
接著又是一陣哭泣...崩潰的說接受不到....然後要我們替她請假。

唉,我聽了也是一陣心酸難過....當了媽媽的人都很能體會這種切膚之痛。
懷胎十月,陪著他一起成長。突然沒了心跳,任何的媽媽都不能接受的。
尤其是,同事這次是第二次了....

同事拒絕見我們,她說我們來也幫不到她。
她說她很害怕明天,明天就要進手術房開刀把寶寶拿出來。
她說她很害怕,很害怕接受這個事實。
為什麼別人懷孕都可以快快樂樂的看到自己寶寶出世。
就只有她不能,就只有她都是哭哭啼啼....
唉,我聽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一個滿腦子怨懟的傷心人,要怎麼樣才能讓她放下難過呢?!
希望她不要做傻事,也不要放棄自己。
也希望來不及出世的小寶寶可以得到安息,唵嘛呢叭咪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