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個幸運的孕婦呢?
因為懷孕踏入29週時,我就發現自己開不到車了...
至於原因何在呢?看過婦科後,我才知道我竟然患上『恥骨聯合』分離了。(點連結可以知道更多)
事實上,我的婦科並沒有告訴我那麼專業的名詞,這是我了解後並google了網路才知道的名詞,哈!
反正啊,就是因為荷爾蒙的改變,因而導致陰部的恥骨分開了,然後走路睡覺蹲下之類,我都會痛...
而這個情況,必須等我生產後,荷爾蒙恢復正常了,才會慢慢癒合...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開不到車的主因啦~
因為啊,寶寶壓迫到我的恥骨,而我如果要開車的話,我根本沒力氣一直踩油門或剎車...
雖然醫生說,很痛的時候可以吃止痛藥。不過,我還是盡量的忍著,家里人也很體諒的分擔我的負擔。
幸好家裡人手眾多,這就是大家庭的好處啦!

這位同學,自從2月中開始上課後,小毛病不斷,照顧他照顧得我疲於奔命。
上週二,傷風咳嗽來探望他,這小瓜就掛著鼻涕到今天還沒好。
週五有些小微燒,在我媽古法搓亞答列(搓麵粉)下,小燒退散~
每晚半夜都咳嗽咳到非常厲害,一咳起來就得耗上半個小時。
昨晚半夜2點,甚至咳到把晚飯和睡前奶一起吐完出來,
完完整整的奉獻給他和爸爸的雙人床及媽咪的單人床...(還包括我一身)
結果就是,三更半夜的爸爸在抹地換床單枕頭的,而媽咪就抱著兒子在廁所梳洗換衣。
幸好昨晚老公在家,有他幫忙下,半個小時清理完畢,大家可以恢復睡覺模式。
只是這小瓜咳得厲害,一整晚下來睡睡咳咳的,睡得不好。
我也讓他今天翹課帶回去看醫生複診,把吃了一個星期的傷風咳嗽藥換一下,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醫生叔叔還說,梓熙這樣的敏感咳嗽不能吹冷氣,傷風又不能吹風扇...
所以,今晚就是冷氣風扇通通禁止....!!阿嬤非常偉大的說,今晚讓梓熙跟她睡。
因為,老人家非常習慣沒有風扇冷氣的日子。
可是我本人是非常懷疑馬來西亞的炎熱氣候(35度左右),
沒有風扇冷氣下,我家小瓜真的會乖乖睡一晚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恥骨分離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