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近,有在上班的人幾乎都在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下期待著老闆發的年終花紅。
我也很期待這筆花紅,畢竟肚子裡的小瓜就要出世,這筆開銷勢必不少啊!
所以,我想這個時候的公司,表面上大概都會處於天下太平的狀態吧?!
我較好運的是,一直都在自己人公司工作,就算受人臉色,也是很快可以捱過去。
若換作出外工作,我想我大概也會誠惶誠恐的很擔心得罪了誰誰誰而不自知。
每天都得替自己的加薪/花紅擔心得不得了!

其實,出來工作也有十年了。若說學會最多什麼,其中大概就是看臉色做事這樣本事吧!?
學的最多,卻不一定精巧。但是,至少遇到不平事時,十之七八可以面不改色的吞下去。
唯一讓我最不能忍的,大概就是身邊的一些奇人異士吧?!
有時候真的不能了解這些人,明明替老闆打工,但是脾氣卻比老闆還大。
動不動就甩門『碰!』、再不然就是光明正大在各部門晃悠聊天說是非。
工作上的事情卻老是慢吞吞做不出來,一份文件要3天才能交貨。
但是交出來的卻還是錯誤百出的可笑成品...
重點是,卻沒有自知之明,認為自己的工作效率與態度表現十分完美。
每次看到這種人,我就忍不住在想老闆究竟會忍耐到什麼時候啊?

最近聽到此人四處放話說不滿前陣子老闆替全公司都加薪了卻忘了她。
還說若花紅也給的不公平的話,她就要辭職。
我這一聽就納悶了,加薪和花紅是老闆給員工獎勵。
但是對於一個斤斤計較、態度惡劣、成日四處說老闆壞話、
對工作挑三揀四、心情好就對笑一下,心情不好就逢人都給氣受的人!我還真想不出什麼叫做公平。
當她大小姐因為心情不好,亂給人臉色瞧的時候有沒有想到對方也會覺得很不公平啊!

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在公事上遇到問題時,就會好言好語求你幫幫她。
但是過橋拆板也是不奇怪的事,幫過她的她轉身就忘。
一旦遇到任何有關利益權益衝突的事,可是馬上衝到你面前,對你大呼小叫。要你給她交待!!
這個時候,若問她曾經幫過妳的,妳都忘了嗎?她一定會回你說『那是你應該做給我的!』

其實這種小人+女人,真的不值得我太生氣。
只是啊,出來社會混了十年,看到這種人竟然還沒被社會淘汰,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不曉得老闆還能忍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