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明天就是年二十九了!!!
天啊,又要過年了!!
不知道為什麼,年紀漸長後覺得過年真的是個挺有意思的活動。
而且,老天爺大概知道我不愛聽新年歌!
所以特意讓我的兩個孩子很愛聽....
然後我被他們強迫性洗腦,後來也不知不覺覺得還挺有氣氛這樣!

話說我有個怪癖好,就是很愛收集紅包袋!(全新那種,用過的就不愛了)
大概也就結了婚的師奶才會喜歡的收集癖好?!還是只有我這樣呢?!
目前所知,我身邊的女性都愛收集就是了!
結果,每次看到好看的紅包袋,就會忍不住買了回家。
而且還會很用力的去跟銀行拿每家銀行的紅包袋。拿不到還會生悶氣那種....
可是,其實我也沒那麼多親朋戚友可以派紅包,純粹只是愛收集擺在箱子裡看了開心....

然後我住的地方,也有個癖好就是家家戶戶會在過年前2-3個星期張燈結彩!!
把自己家弄得很有過年氣氛,曾經有幾年(那2-3年的經濟比較好)誇張程度是2層屋子都被燈飾佈滿!
而且不止一家這麼弄,而是一整條巷子每家都這麼弄!!
那時我們的飯後節目就是開車去每條巷子看燈飾,超漂亮的!

後來這2-3年,經濟變比較不好!就變成比較少誇張燈飾出現。
一條巷子裡大概1/3的屋子有在佈置,而且也只是普通的弄個門面,沒有像以前那樣佈滿兩層。
可是還是很有氣氛啦~!也只有過年才看到的景象!

看我們家就知道,我媽非常熱衷於這樣張燈結彩!
而剛好老公爸爸很會拉燈飾,所以近3年的燈飾都是他負責弄的!
別小看這活兒,天氣炎熱下搞幾間屋子,都要搞個4-5天才能弄好!

我們這些幸福的死小孩則是事後負責晚上吃飽了出來賞燈~!
上圖是兒子和爸爸在玩一種小煙火,丟在地上會『碰』的一聲!
比較適合年紀小的笨小孩玩~!

果然用自拍棒拍出來的照片比較穩不會糊掉!

這小女孩第一次玩仙女棒!!完全沒在怕,非常快樂的玩起來!

玩完一個還會吵著要另一個!

這個很怕嘗試新事物的哥哥則和妹妹個性相反!
被爸爸追著逼玩,一直鬼叫大喊好怕燒到自己!

要有爸爸陪伴才敢玩~~

看看這個調皮哥哥想要幹嘛?~

笨孩子以為用嘴巴可以吹熄這仙女棒~!真是太天真了!!

你看著小女孩有得玩,就一直是笑瞇瞇的~
心情超好的!

到大家玩累了,打算回屋休息時,這小孩才開始慢慢適應...
終於肯自己試著玩了~!真是個悶騷慢熱的小孩!

 

好囉~這篇大概是過年前最後一篇網誌了吧!
明天就要跟著老公帶小孩回他家鄉過年了~!
yoci_038.gif預祝大家新年快樂,yoci_039.gif萬事順心,健康平安!yoci_117.gif

097_04.gif097_02.gif 097_03.gif65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