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11月才剛寫過為梓熙燙雞蛋的事情(點這裡可以看),
相隔一段時間,我們家又再來燙一次....
雖然發燒中的兒子很可憐,被抓著搓雞蛋也很淒涼,不過為了他快些復原,我們也很無奈啊!
這一次,本人還有心情拿著手機側拍兒子慘叫的照片和錄影...
等他長大翻看時,不曉得會有什麼感覺呢?!不過至少是很真實的記錄下來了,呵呵!

 

有朋友看了我上傳在臉書的照片後,問我什麼時候適合搓雞蛋。
老實說,對我來說只要醫生確認不是什麼特殊病(呸呸呸),只是普通的傷風感冒喉嚨痛發燒。
我們就會用這招來『驅邪』了!像這次是扁桃腺發炎。(小瓜過年偷吃太多花生肉乾了!)
記得以前玫瑰疹高燒不退,我們也是給他搓雞蛋,效果也是很好的。

這次發燒了5天,到了第4-5天雖然只是微燒,但是就是一直拖著不肯好好痊癒。
而西醫又說若是第六天還發燒就要讓他進院觀察。
這可嚇死他老媽了....這小孩現在可是非常難搞啊,動不動就給我滾地大喊大哭的...
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進院觀察的話,醫院會不會被他翻掉....
所以才會三更半夜(11.30p.m.)勞師動眾給他搓雞蛋!
希望可以把剩餘的病氣給除掉,這樣梓熙或者我都可以好好安下心啊!(一連幾晚睡不好顧小孩真的很累)

其實搓雞蛋嘛~顧名思義就是把煮熟的熱雞蛋,包裹在紗巾或徒手給他錯下去就對了。
力道當然就是適中囉,通過雞蛋的熱度把不好的東西從身子裡吸出來。

別看這小孩哭得那麼慘,如果雞蛋真的那麼燙手,我媽早就用紗巾包著了,才不會空手拿著!

搓雞蛋時記得要把門窗風扇都關掉,不要讓病者吹到風,分則只會病情加重哦!
搓完後,最低標準是1個小時不能吹風。反正就是悶著出一身汗,身子才會好的快。

你瞧,我們這次動用了3顆雞蛋,分別搓頭、身、腳!
搓頭和腳的雞蛋都是上圖那樣,剝開蛋白後可以清楚明顯的看到蛋黃浮起的顆粒狀。

由此可見,我家這個調皮蛋身子裡有多熱啊~所以才會一直不退燒啊!
這些顆粒狀可是時候用手戳它,也不會陷下去哦!堅固的不得了!

看了都令人毛骨悚然吧~~!!
另外一提,搓身子的那顆雞蛋則是呈現黑色霧狀,代表肚子裡很多風~
把風吸出來,小孩的身子也會舒服很多!(想看圖的可以點這裡

 

下面是梓熙在搓雞蛋時我側拍的錄影。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