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因為工作關係,一直以來都是和我分隔兩地生活著。 
我時常都懷疑老闆是不是有喪心病狂...?怎麼就愛把人家的老公丟到遠遠的地方去...
我們20歲戀愛(兩人同年),22歲他就被派去分行工作了。 
一直到現在,我們兩個人都29歲了,我還是時常過著孤單單的生活。
每個星期只有六日會有老公在家,其他時間老公都是屬於工作的! 

梓熙出世後,第一年的時候爸爸比較常在家。
幸好老闆在這個時候比較仁慈一點點,兒子不舒服的時候,都會批准老公請假回來陪我們。
而我婚後還是住在娘家而且還有3個妹妹幫忙!要不然,我大概會抓狂吧!? 
畢竟,新手媽媽一個人顧小孩,看到小寶寶大哭哄不停的時候,自己的心臟真的害怕到當機了。 

不過,我們家梓熙在這一點的適應能力絕對是沒問題的!
剛出世的時候不會表達,也不懂爸爸這玩意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以,更加不會吵著要爸爸,或者問爸爸去了哪裡啊?
到現在2歲了,會講幾個單字後,也沒有吵著要爸爸! 
只會在媽媽電話響起的時候,抬起頭看著電話對我詢問『爸爸?』 
又或者是,拿起家裡的電話或者任何人的手機對我們說『爸爸!』 
這個時候,只要打給爸爸讓他們父子倆視訊一下,梓熙就會滿足了。
對梓熙來說可能爸爸這玩意就等於打電話吧!哈哈哈~
因為老公就算回家了,梓熙還是會拿著電話對我們說『爸爸?!』

 

每一次爸爸回來,家裡的大人就可以稍微喘口氣!
因為小孩總愛新鮮的事物啊~
這個時候的梓熙就會拉著爸爸跑來跑去~!要爸爸陪他玩!
我們就會趁機趕快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好好享受看電視不被打擾的短暫安寧!

梓熙在家裡最愛就是重複念著某個人的名字,不停重複!
基本上出現機率最高的就是婆婆,我們都管這個行為叫做『念經』....念婆婆的時候就叫『婆婆經』 
所以,爸爸回來的時候,梓熙也會不停念『爸爸經』 ,念到不停,我媽常說快被他念到呼吸不到了....

我想,小孩都是喜歡被大家注意著關注著的吧!
梓熙也一樣~!所以,每次不管玩些什麼只要發現我們並沒有在望著他時!
他就會不停重複呼喚你~~~直到你把注意力放回他身上!
不過家裡暫時只有他一個小孩,所以很少會出現沒人理他的情況啦!

 

雖然當了媽媽後,失去了自由!
可是,看到這小孩每天慢慢進步著,每天學會不同的事情,做媽媽的真的覺得很幸福。 
俗語說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一直認為上天是很公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梓熙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