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1廣州回來忙碌了2個星期才再度逼自己擠出時間更新一下遊記。
眨眼間又來到了十月下旬,看來2018四月的賞櫻遊記大概會更新到2019年去也說不定。
發現自從我妹生了小孩後,我就整個很頹廢不振,成日忙著玩小孩耽誤正事,哈哈!
但是一歲的小孩真的好可愛啊,就讓我再好好享受一下家有嫩嬰的好日子吧!

sour-2其實一開始應該先更新在京阪敗下的各色好物,但是我大概腦筋不清晰,就這樣被耽擱下來了。
這一次一行7人乘坐亞航,因為加購了行李重量,每人行李可以拿33-40kg左右。
所以啊,完全就是可以很快樂開心的不必擔心超重問題的買了好多食物!!
看看首圖那張食物大合照(還有漏網之魚,補在後頭了),就可以知道我們多怕餓死,哈!
上圖3的一罐一罐小圓盒都是在嵐山車站買下的茶葉,因為覺得罐子好可愛,就忍不住買下了,沒思考過好不好喝的問題。
後來回家有泡來喝,結果就是還不錯啊~覺得日本的食物其實都沒太大的地雷就是了。
sour-3蠻多零食都是購自FAMILY MART或7-11,也有一些來自LAWSON。
非常欣賞他們自家的零食都做得價廉物美好吃,所以忍耐不住搬了許多回來。
上圖1,7-11自家的即食粥,個人吃過後覺得拿來當早餐還不錯,所以旅行期間都會買回來備著以防不時之需。
上圖2的安納芋(番薯),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可能我個人向來不愛番薯吧~!
它的口感就是乾掉的番薯,然後做成條狀,就很方便當作零食一支一支吃。
至於旁邊的米餅類零食,可能我就不是個很愛吃餅乾類食物的人,所以對我來說也是普通啦,哈!
sour-4上圖1右邊長方形包裝盒是巧克力生八橋和櫻花生八橋。
個人也不是太愛吃巧克力,但是卻覺得日本的巧克力零食做的很好吃,會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吃下去。
至於神戶起司蛋糕則是我在關西機場買的,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一鳴驚人,但也不會難吃,中規中矩。sour-5上圖1的蛋糕卷因為奶味甚重,我嚐了一口就整盒送給我妹了。
圖2是一堆我媽和婆婆在錦市場買下的煎餅,他們說老闆很會做生意,拉著他們泡茶還奉上一堆煎餅給他們試吃。
結果她們現場試吃後,就掃了一堆回家囤貨慢慢吃。
我雖然不愛吃餅乾,但是這煎餅我倒是吃了不少,事實上是的確蠻香脆卻不會覺得乾,很刷嘴的零食。
圖3就是我最愛的日本杯麵,我此生最愛的零食之一就是杯麵了。
碳水化合物裡,最讓我魂牽夢縈的大概就是麵食了。 sour-6其實家裡的杯麵多數是進了我和老公肚子裡,剩下的就是我妹和他老公。
至於巧克力則是我公公的負責範圍,他可以說是正宗螞蟻人,超愛巧克力。
在日本嘗試過網友們極推薦的7-11自家蘭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說是平價版的六花亭餅乾。
結果,我兩家都是吃過,依然就是無感....所以說啊,我真的不愛餅乾啦,哈哈!sour-7是的,這滿滿的各式煎餅就是我媽和我婆婆的戰利品。
但我個人覺得裡頭最好吃的是上圖3這些扁扁的餅乾,果仁味很香越嚼越幸福。 sour-8日本的即食湯真的做的蠻好耶~試過一次沒有一些怪怪的化學味後,就深深的佩服日本人怎麼那麼強..?
後來去日本都會買一些在飯店放著當早餐或宵夜之類。sour-9印像中上圖3是巧克力生八橋,深獲我們家熱愛巧克力的大人小孩讚賞。
但是看回照片,怎麼是神戶的呢?所以神戶也有生八橋嗎?
旅行回來相隔半年才記錄遊記的壞處就是金魚腦都忘掉了好多細節。sour-10櫻花口味生八橋就是甜甜糯糯軟軟,然後有點小浪漫。
不過我老了,所以浪漫不起來,吃完之後覺得下次可以不必買,哈! sour-11上圖1是金平糖,有在玩旅蛙的人應該都知道旅蛙其中一樣道具是金平糖。
我妹特別交代若看到了一定要買回家給她試試!
圖2真是神戶那盒巧克力生八橋本尊!!!真的蠻好吃的!
圖3就是漏網之魚,集合一起再合照一張。 sour-12圖1和2是紅茶口味的巧克力,當初好奇心買下,還擔心紅茶和巧克力會不會不搭?
結果我錯了,沒想到竟然那麼天衣無縫,齒頰留香啊!
至於圖3,我不是特別愛好抹茶,所以沒有特別感受... sour-13金閣寺裡頭賣的的三寶糖,我嚐了一個後就投降了...它的甜不那麼順口,至少就不順我們家的口味吧!
擱在家裡很久都沒人願意吃,最後就被我送去垃圾桶了.... sour-14金閣寺另一款金箔紅豆製的菓子,我個人嘗試後外層是一層薄糖衣,裡頭就是滿滿的顆粒狀紅豆。
別看它是顆粒狀,入口即化了,真的蠻厲害的。可惜也是太甜,不是我的茶。sour-15圖1最後這個是在便利店看到asahi出品的喝酒小吃,好奇之下買了幾包回來孝敬我妹。
後來她說搭配啤酒很幸福,我也就拿了一包來試吃,沒想著乾乾硬硬的外表下入口還是蠻香的。(可是還覺得我們的肉乾比較好吃)
會買下那麼多零食純粹是因為我們一家人數眾多,一人派2-3包就沒了。
外加我妹生下跑跑後,不方便帶著小寶寶出國,所以多買些零食回家慰藉她乾枯的心靈,哈!
零食篇暫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