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1自從無名小站被YAHOO收購之後又再倒閉。
我就一直很害怕痞客邦也會步它後塵....
所以,一直都有在別的網站備份一份,以備不時之需。
其實,心裡最想做的就是把辛苦寫了十年的網誌都印出來收藏。
雖然重看以前的網誌都會覺得不寒而栗(原來自己當年那麼幼稚),
可是裡面也收藏著滿滿的回憶,好多被遺忘的回憶。

之後,一旦空閒就會谷狗印刷類的網站看看有沒有什麼提供印刷部落格的服務~!
結果當然是沒有囉~印刷一本成本多貴啊!!
就這樣嚷嚷了幾年,上個月閒來無事谷狗關鍵字『部落格書』!
竟然被我發現到點點印竟然有提供印刷部落格書耶!!!!
只要把部落格的文章匯入點點印網站,再編排版面後就可以出書了!!!

book-2一看到點點印有這個服務,我就開始瘋狂谷狗看看有沒有人分享。
結果網路上我還只找到兩篇分享文章,看了分享文後就更加確定我要出書啦!!
沒想到我會在有生之年可以出書,哈哈哈~想起來都覺得害臊啊!
其實從分享文裡也感受不出書本的質感和品質,所以就只試做了一本。
等收到之後,若感覺良好,就會卯起來狠狠做吧~!
book-3為了方便有興趣做部落格書的朋友知道尺寸。
特地把我的電話和尺也放進去做比較了,哈!
書的紙質很厚,摸起來很有手感,很厲害的感覺,哈哈哈哈~~
圖片雖然沒有相當高清,不過也沒有跑色,以字為主角來說,算不錯。(畢竟又不是相片書)

話說拿到書的拿一刻,我整個人超雀躍的,真的躍起來不是開玩笑的。
萬萬沒有想過竟然可以擁有一本自己寫的書耶!!!
雖然是自己替自己出版的,可是還是十分開心,我要放在我家書櫃裡供起來,哈哈哈!

後來,我拿去給我妹看,她超級囧臉看著我。
不停用鄙視的眼光掃描我全身,然後對我說:『你真的臉皮很厚!!』
這女人真的相當不給我面子,不過我自己也覺得臉皮很厚,哈哈哈哈~~
book-4附送書中幾頁,可以看到畫質和排版方式。
其實上傳了部落格的mt檔,點點印的線上編輯軟體就會自動替你排版。
懶惰排版的人直接可以不必編輯什麼內文,只要把封面搞好,想個書名之類。 book-5上圖二要說明的是, 左邊的字型大小我是放8,二右邊有尺做比劃的字型大小是7。
一開始上傳後,系統會自動把所有內文字型大小都設定為7。
我給幾個人看過都說,字型7其實也看得到,但是會覺得吃力。
而字型大小8則十分順眼,不會覺得看一看就累了。
book-6其實某些頁面,我為了遷就版面也會偷偷的把某些文字設定大小7,哈~
例如上圖右下角, 也是7號字。
如果懶惰一頁一頁矯正(對,需要自己手動一頁一頁矯正),
其實直接使用原始字型7號也是OK的,反正也是自己一個人欣賞。
不過,顧及或許我小孩長大了會有可能拿來看,我還是乖乖的痛苦的一頁一頁矯正了。b-1點點印的線上編輯系統其實十分簡單方便使用。
只要先去自己的部落格匯出MT格式存檔,再去點點印上傳檔案。
之後按照頁面一頁一頁設定,一本書就這樣誕生囉~~~

話說目前我已完成了第二本書,等待點點印印刷出來寄來我家~~~芭蕾.gif

(P.S.點點印不止提供製作部落格書,還有FB快拍卡和INSTAGRAM快拍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點印 部落格書 blog book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