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4五月份跟老公兒子和老媽去了生平第一次的歐洲遊,算是圓了自己一個夢。
年紀大了,不想趕鴨子似的去旅行,再加上帶著我媽與兒子,所以兩個星期的旅行只去了倫敦和巴黎。
一天大概就2-3景點,然後晚上吃晚餐後就回飯店休息,算是蠻輕鬆的一個行程。
而且帶著我媽出門的好處就是,早餐有人準備好,起床後就是張大口吃就對了,哈哈哈~

第一次到歐洲,決定先去最有標記性的倫敦和巴黎。
因為選擇了惡名昭彰的巴黎,我還被身邊好多路人甲乙丙丁恐嚇。
我媽身邊的歐巴桑無論是鄰居或菜市場認識的攤販老闆娘或小食中心的老闆娘都跑來恐嚇我們....
說我幹嘛要去巴黎,巴黎很亂治安很差,還有黃衫軍在搞亂!
說我們一定會被搶被偷被ooxx怎樣怎樣的....
還有親朋戚友跑來跟我爸媽說在機場大廳候車處就被偷掉行李之類的可怕故事....
也看到好多網友分享飯店內鬼趁白天房客出去旅遊偷走房間內的行李!
結果本來我們策劃好的美好行程,被他們一個兩個的跑來恐嚇之下!
我媽面有懼色的跑來跟我說不如取消巴黎之行,我們換去別的國家如何?
去挪威啊~去葡萄牙啊之類的什麼都好!
唉,被我媽這一攪局,我真的有種快吐血身亡的感覺!
一開始又是她跟我說巴黎是她從小就夢想要來的地方,中學時就對巴黎很有幻想這樣....
結果,輾轉一個晚上,看遍網路上部落格上大家對歐洲其他國家的分享,重新再編排一個新的行程....
對著電腦再排一遍後,一肚子氣的我覺得,老娘幹嘛要把原本排好的行程重新洗牌再搞啊!!!


一怒之下關掉手機和電腦睡覺,第二天直接跟我媽說我不會取消巴黎之行,按照原定計劃且戰且行!
什麼名牌包金飾貴重物品都不帶,買齊防盜背包防盜貼身包RFID防盜錄信用卡包單車長鎖鏈以不變應萬變!!
隨身背包和側背包都搭上數字密碼鎖,以防裡頭的重要東西被扒走~
平日出外觀光時,房間所有物品都會收回行李箱裡上鎖,即使要偷也只是一些衣物保養品的東西。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行李一律以單車長鎖鏈鎖在行李架子上,要偷只能拆掉架子了。
座位也選擇在行李架附近,方便照看行李。
下圖是倫敦坐歐洲之星去巴黎時拍下的。
undefined
隨身側背包或後背包都有鎖頭上鎖,後背包裡也無重要物品,護照現金後備信用卡金融卡都放在貼身防盜包裡。
所有需要的手信都安排在最後一天才買,一買完就回飯店收拾行李打包鎖好,第二天就飛回家。
行李箱裡各自備有護照影印本行程還有護照相片以及倫敦巴黎大使館資料以備不時之需,完全就準備好一旦被硬搶的話可以走的退路。
抱著豁出去的心態,老娘準備好萬全功課,外加有個神經兮兮隨時注意身邊風吹草動的老公,抱拳祈求老天保佑我們全身而退!

rfid以上是我在淘寶和新加坡分別購入的防盜RFID貼身包,腰包是老公的,側背包是我和我媽的。
我們是直接穿在衣服裡,裸貼著身體,外層一件衣服再加外套。
幸好春天天氣不太熱,雖然在室內用餐時會有點小悶熱,但是也不至於流汗。
所以,這款防盜包個人是覺得十分推薦,也覺得讓人十分有安全感的,畢竟貼身如此除非被壞人脫光衣服.....
antithievebag背包則是選了這款XD Design的防盜背包,他就是一個連自己都懶的打開背包拿東西的背包,因為很麻煩!
我想若有壞人也會先選擇其他大而化之亞洲面孔吧~哈哈哈~


在臉書各大歐洲社團看大家分享都說買了名牌包最好放在自己帶來的無牌子袋子或背包中,以防走出大街被人相中偷或搶走。
也看到大家說盡量不要在巴黎背著名牌包到處走,很容易被設定為偷竊目標。
結果啊,我站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研究,發現好多亞洲或歐洲人買了名牌都大搖大擺的就這樣拿著離開!
沒買包的也是背著各大名牌包招搖過市,漂亮高貴的不得了。
當然,我也不確定他們最後有沒有安全回國,畢竟我只是目睹他們走過。

雖然這次旅行,我和老公以及媽媽背著穿戴著很村姑的菜市場包,進出也有人驚弓之鳥以防被偷等憾事!
但是也正因如此,我們這次英法之旅全身而退,一家平安回到家裡!
事後還能悠閒在家打這一篇文紀錄心情,打臉那些一直危言聳聽嚇唬我們的人,我們一家旅行回來囉~!
若下次再訪,我還是會以安全為主,一樣照常裝備以上道具,反正以平安全身而退為重啊!

附上我們背著阿嫲包的照片做為記錄~~哈哈哈哈~~~

 

antithievebag-2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